《穿書之作死的白蓮花》作者:學亦 2.5星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穿書之作死的白蓮花

作者:學亦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異能、空間、虐文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傲嬌這種性格我不是很欣賞,也許它是一種萌屬性,但它發作在伴侶身上時不一定是好事。如果伴侶能力強,遇事有能力解決,容忍傲嬌的行為就是甜寵;如果伴侶能力弱,就只能被傲嬌的人虐來虐去,此文的小受即是如此,看兩人初見後,小受一路被虐到殺喪屍殺得體力透支昏迷、被帶入空間踢了一腳,又在塗藥時虐了一把、以為跟著主角可以好吃好喝結果一路都在吃白菜沒肉渣、被下了劉安的藥不能笑不能碰觸別人……,我覺得小受穿書後還不如拿了金手指後遠離主角比較好。


攻受身分的轉換,有時候我會不太習慣,像是原書裡的主角是受,渣攻是明陽,重生後踹了渣攻後有了另一個攻君唐子軒,身分一直都是受,且是長相妖孽漂亮個性傲嬌的受,但是小受穿書後,主角變成了攻,成了長相妖孽漂亮個性傲嬌的攻,這樣的變化我一點都不覺得萌,只覺得不喜歡怎麼辦?


原書裡寫了主角重生後去了藥局,書裡沒有說明為什麼去藥局,而穿書後的小受去了藥局等主角,這都是書中沒有出現的炎的關係,只是那個時候小受並沒有穿書,所以主角去藥局是撲了個空,於是書中有了另一主角攻君出現。重生的主角、穿書的小受、回到過去的炎、重生與穿越、過去與未來、書中世界與末世世界,看文中所述,末世世界並不太與書中世界相同,至少攻不是攻受不是受,小受和炎的存在也讓劇情來個大轉彎。


此文被我歸類為虐文,除了小受勢弱的原因,以及加入主角隊伍後小受被虐的過程,還有結局裡死了一堆兄弟手下,這些橋段都不是我喜歡看到的,我給予的評分不是很高,只有2.5顆星。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