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之歌—格里芬X騎士X白花之約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從來沒想過,轉眼之間的遺憾,是那麼的讓人難忘。

『永生之人、不老之人、長壽人』等等,人們用來稱呼我的方式有著千百種,這些稱呼唯一共同的特點,就是長壽。

早就不記得自己究竟活了多少歲月,也不記得與多少短命之人相識,唯一記得的,就是他們都在我轉眼之間,就已老去然後慢慢消亡。

明明依稀記得是三天前拜訪的好友,轉瞬已經過了六十年,好友早已經滿頭白髮,隨時都要離去了。

明明上個月還在一起喝酒的大個子,轉眼已經過了一百五十年,墓碑上頭的名字都已經開始磨損了……到底是哪個爛工匠做的?

「……說好要一起在喝酒大會上組隊贏得冠軍的阿!混球大猩猩!」用力丟出手中的酒杯,我朝著天空大聲的怒吼。

明知道這是早已經習慣的事了,但我始終無法習慣,也不肯習慣。

「然後,現在怎麼連你都這模樣了?」發洩完無用的情緒之後,轉過身來對著所剩不多的『老友』,我無奈的說著。

有著天空王者老鷹的頭,大地王者獅子的身軀,振翅可以吹起颶風,利爪可以撕碎一切敵人,叫聲可以震攝所有妄圖侵犯其威嚴的無知之人。

人們敬畏的稱呼牠為天空與高山的王者、群山之王、高地之主,獅鳩—格里芬。

如果是牠年輕時候的話啦……我看著眼前的高山之主,左眼已經瞎了,翅膀跟身軀也佈滿無數傷痕,以及歲月對牠的摧殘,估計牠也沒辦法在像以前那樣翱翔天際了。

「那之後都過了大概三百年了,我在怎麼威猛也會老吧?」只剩下獨眼的老友輕鬆淡然的回應我。

「……我怎麼記得只過了大概一年?」

「那是你的時間太悠長了,你在晚個『一個月』來,我就跟大猩猩一樣了,只是差別我不會有墓碑,哈哈哈哈!」老友坦然的放聲大笑,群山之間迴盪著牠的聲音,瞬間嚇的野獸飛鳥四散。

看來薑還是老的辣,就算已經老了,群山之主的威嚴依然存在。

「認識你到現在,我依然無法理解你的笑點,這哪裡好笑?」

「那是你沒品味,我的笑點是很高檔的!」

「你那都是多久之前的高檔了?」

「兩百五十年前的!」

「太久了!!」

噗……哈哈哈哈!最後莫名的一起笑了。

「所以呢?你這個四處流浪不回頭的浪子,怎麼想到來找我這個快要入土的老獅鳩。」輕輕揮動翅膀,老友為我在地上掃出一個乾淨的位置意示我坐下。

「我就不能來看你這老朋友?」一屁股坐下之後馬上給了牠一拳,講的好像我是什麼很糟糕的男人一樣。

「時間真的很快呢,老友,吾主也逝去了近三百年的光陰,過不久我也即將跟隨她一起了,到時候你又要少一個朋友了。」剩下的獨眼中充滿了溫柔以及對於過往回憶的感嘆。

「在怎麼樣,我都還是會記得來掃墓的啦,畢竟這裡可是她的沉眠之地阿,要是忘記來看她,半夜肯定化成厲鬼來踢我下床。」沒有回頭,我只是用手比了比我們身後的墓碑,苦笑了下。

「咕哈哈哈,那確實是會呢,畢竟吾主可是深愛著你阿,你要是忘記她了,肯定會踢你屁股!」

「作夢都沒想到,當年旅途中撿到的小丫頭後來會長大成為一名女騎士,更沒想到會成為一國的開國女王,世界真是奇妙。」

「吾主終身未嫁,就連王位繼承人都是養子,她唯一深愛著的人只有你阿。」

「她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這個戀父情節,明明一大堆追求者,偏偏愛上自己的養父,這不太對吧?」抱著臉哀號,我到底是在哪個情節教養上出錯了,怎麼後來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咕哈哈哈!你的風流史可不少阿!吾主聽聞到你旅途中的粉色消息時,可是氣到把王座砸壞了三座阿!哈哈哈哈!」一邊用翅膀拍我後背,一邊朝著天空幸災樂禍大笑的老友著實讓人火大。

「……我記得那些王座都是用大理石做的吧?每一座都是結結實實的吧?」

「恩,非常結實的大理石,吾主直接拔起來丟出去摔個粉碎。」

……一片沉默,我背後的冷汗直流。

「別問我為什麼只有三座被摔壞,我只能說還沒做出來被摔壞的被其他東西替代了。」

「我謝謝你阿!」我忍不住大吼出來,別告訴我這些阿!

「老友阿,下次再會之時,估計我也入土了,到時候……」

「別說,我知道,不用說出來,至少……不要當面說阿,混蛋。」打斷了老友的話,我轉過臉去。

「老友阿,好久沒聽你唱歌了,唱首歌吧?」默默站起身來,縱使渾身傷痕壽命將至,群山之主的身姿依然威嚴無比,慢慢的走向被白花圍繞的墓碑,然後趴下,用著翅膀跟身軀將墓碑圍繞起來。

「我說阿!這是……」

坐起身之後,我身後有的只有兩座墓碑,被一大群白花圍繞著。

原來……是夢阿。

看向腳邊的空酒袋,我想起來了,昨天在這裡喝醉了。

「就連夢裡都不忘嘲笑我,你這老獅鳩……。」

沒有回應我的聲音,只有不停吹著的風,看著眼前的墓碑,遍地的白花,我笑了,也只能笑了。

遺憾總是在轉眼之間就到來。

「那就唱吧!這次唱我們的故事吧!」從丟在一旁的行李裡面翻出樂器,坐在墓碑前,我撫摸著手上的魯特琴,這是女兒送的,是老友特地翻山越嶺找來的上好木頭做的。

第一個音符彈湊而出,然後我開始了,從相遇的那時候開始唱起。

一個小女孩被一個四處流浪的旅人收留,到小女孩長大成人,用著從旅人那邊學來的武技與知識努力成為了一名騎士的故事。

長大成人的女騎士偶然在某次出征途中相遇了一隻迷路的小獅鳩,想起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女騎士也學著自己養父一樣,收養了獅鳩,然後細心照養獅鳩長大,後來一人一獅鳩的組合成為了騎士團的標誌,立下了無數功勞。

然而,世道不平,女騎士所屬國家被奸人出賣慘遭滅國了,騎士團為了保護國家幾乎滅團,只有女騎士在獅鳩的幫助下存活了下來。

女騎士在獅鳩的幫助之下找到了自己的養父,在求得養父的幫助之後,女騎士重返戰場,帶領著眾多民眾與勇士,擊敗了敵人,然後成立了國家,成為了開國女王。

國家成立之後,旅人欲離去,女王不願養父離去,上演了一場鬧劇,動員了全國上下抓補旅人,最後甚至在眾人面前如小孩一般撒潑哭鬧,讓眾人哭笑不得。

「仔細想想,還真是一段黑歷史阿……啊哈哈哈。」唱到這裡,自己都忍不住苦笑。

當初被全國抓補,最後理由竟然只是因為不想我離開,全部人都傻眼到忍不住身體一歪。

接著演湊,我又唱了後續的故事。

從女騎士蛻變成女王,用著無比的武力跟智慧,統治王國成為了人人稱讚的賢王,最後培養了足以繼承賢王稱號的新王,然後光榮的退位,安享天年。

「父親大人!請讓我這樣稱呼你吧!」至今依然記得的那張稚嫩臉孔雙眼放光的看著我。

「父親大人!這是我撿到的獅鳩寶寶!可以養牠吧!可以吧!應該沒問題吧!」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挺著傲人的身材,將一臉迷茫的獅鳩幼仔埋在胸前,自顧自的問著。

「父親大人!請幫幫我!我……我真的好不甘心!我想將國家奪回來!我想幫大家報仇!請您幫助我!」緊緊抓著我的衣襬,女兒哭著哀求我的幫助,這世上又有哪個父親能夠拒絕呢。

「父親大人!請您不要跑!快點抓住他!」原本以為王國復興了,我就能悠哉離去了,卻不知道為什麼在告知女兒之後,被女兒追著跑了。

「我……我不要啦!!!!我不要父親大人離開啦!!嗚……嗚哇阿阿阿阿!!人家不要啦!!」貴為女王的女兒躺在地上不停撒潑翻滾,比三歲小孩還要吵鬧難安撫,不只我頭疼不已,就連大臣們都傷腦筋。

「父親大人!您看!這孩子可不可愛!?是個好孩子喔!將來可以當繼承人的!恩?不是我的小孩喔!是養子!除了父親大人之外我誰都不嫁喔!」過了『三天』再去看望女兒,女兒帶著一個大約八歲的小男孩興奮的介紹著,讓我嚇了一跳,本以為是女兒的婚事我錯過了,結果被告知了更重大的事,這不行吧!?大臣都在用異樣眼光看我了阿!

「父親大人,您來了阿,呵呵,您還是一樣沒變,我都變老了呢,希望下次您來的時候我還能跟您一起喝茶聽您的旅途故事。」這是記憶中最後一次見到的女兒,滿頭白髮,容顏雖然變老了,卻依然看到我就充滿笑容,跟小時候一樣,總是拉著我要我說旅途故事給她聽。

用回憶以及傳頌下來的故事編織而成的詩歌響在山谷中,風吹撫著山谷中的一切,然後悠然的帶走這首詩歌,不知道會不會被人聽見,又會被誰聽見,被誰傳頌。

最後一個音符彈出,代表故事也完結了,不捨的撫摸著魯特琴,我與許多人相識過,有著許多回憶,也與許多人別離過,帶著許多的遺憾。

緩緩站起身來,撫摸著老友的墓碑,『群山之王—古利』

「我親手幫你作的,保證不會毀壞,比大猩猩那個好上一百倍喔,老友。」

轉過身去,撫摸著愛女的墓碑,『摯愛—歌麗亞』

「到最後都在跟我任性撒潑呢,真是讓人沒辦法的傻女兒。」看著墓碑上的字,我無奈的苦笑,這是女兒最後臨終之前的遺言,非得要我親手刻上摯愛兩個字。

我彎腰在歌麗亞的墓碑上輕輕一吻。

「我按照約定來了,每當這些白花開放的時候,我就會來說我的旅途故事給妳聽,這次的故事還滿意嗎?」不捨的撫摸歌麗亞的墓碑,愛女離去多年,而我卻始終活著。

明明只是轉眼之間,孩子就長大了,只是轉眼之間,孩子成為了少女,就只是轉眼之間,少女成為了老人,在轉眼之間,就離我而去了。

這對我來說只是轉眼間,但是轉眼之間的遺憾卻讓我難以忘記。

默默轉過身,我開始收拾散落一地的行李,我從來不會在一個地方過久停留,我總是像風一樣四處旅行,然後不停的與人相識相遇,收集故事。

「那麼,我出發啦!下次再見囉!」收拾好行李,我爽朗的對著墓碑笑著,揮手告別然後出發旅行。

……下次再見,『父親大人』『老友』。

「!!……哦!下次再見!」我只有停下了一秒,然後笑著回應。

『永生之人、不老之人、長壽人』等等,人們用來稱呼我的方式有著千百種,而認識我的人,都會這樣稱呼我『永生之歌』。

用永生的時間來歌唱故事,緬懷那些遺憾之人。






20會員
81內容數
以各種幻想為主題的創作沙龍,也會不時分享寵物照(愛曬貓狗)以及隨手風景照,如果各位喜歡請不要吝嗇給個支持~有錢的給點小錢捧個錢場~不想花錢的捧個人場~感謝各位客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