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話-練好這一招

鍍金獅鷲今天來了意想不到的人,沒錯就是亞瑟與他的半獸人朋友多利安,近衛終於在齊莫的葬禮前到齊了。

「嘿,莫蘭迪!我們多久沒見了?」亞瑟一進門就勒住還在喝茶的我。

「初次見面,我是多利安。」反而半獸人還比他有禮貌多了,他們倆在我對面坐了下來,當然亞瑟也沒跟我客氣,拿著我的早餐開始吃起來,多利安則是苦笑著。

「其他人呢?怎麼只有你在?」亞瑟邊食物邊問,順便噴得我滿臉口水。

「加佛雷爾他們夫妻去圖書館了,木衛的公主去治療伊格羅,他們要傍晚才會回來,佩姬在客房裡面研究無魂妖魔的對付方式。」我喝著茶。

「我等等要先去找傑克老頭!瑟瑞恩他們會出兵協助,哈哈哈!」亞瑟用手肘打了一下多利安,只見多利安害羞得笑起來,「話說齊莫的葬禮是什麼時候?」

「三天後,目前瑟爾是國王,他在張羅這些事,全國上下也都在準備。」我回答著亞瑟。

「嘖,所以瑟爾那老頭現在是國王?也是,畢竟他是老二。」亞瑟把我最後一口麵包塞到嘴裡,「好,那我吃飽了,我來去政務廳找傑克,你慢用。」,話講完他就起身離開了旅館,多利安則是有禮貌的和我道別,亞瑟就留下一桌的杯盤狼藉。

「莫蘭迪先生!」奧古斯終於醒了,「今天也請您再訓練我!」奧古斯不怕昨天的那兩個刺擊,看起來他想更上一層樓,「嗯,先吃點東西吧,晚點我們就去訓練場。」我讓奧古斯坐下來,我看著他胸口整片的瘀青也沒讓他害怕,「我等等先帶你去買防具吧,你的防具已經不能使用了。」,奧古斯點點頭表情十分開心。

我帶著奧古斯來到王都的鐵鋪,一進門老闆也立刻的認出我來,「好久不見了,莫蘭迪先生。」老闆熱情的招呼著我和奧古斯,我請老闆帶奧古斯去挑選合適的輕盔甲,價格上不是問題,要合適比較重要,老闆領著奧古斯從頭到腳,一件一件的試,但奧古斯似乎對身上與手腳上有護甲有些不適應,最後照了我的建議僅挑選了一件半身的神鋼製的胸甲,老闆還因為我的名字稍微給了些折扣,看樣子名氣偶爾也蠻好用的,結帳後我又帶著奧古斯來到了訓練場,教官們看著不怕死的奧古斯紛紛為他打氣加油。

奧古斯踏上訓練場後,稍微作了暖身運動,拔出了長劍擺好架勢:「莫蘭迪先生,我準備好了。」,我看了一下他的姿勢與眼神比起昨天好了不少,可能是有提前先準備,場邊開始又有教官與教軍學員圍觀,教官們還提醒著學員看好什麼是神級速度的刺擊。

我將木劍提了起來,奧古斯的視線注意著我的木劍的動向,尤里教的果然有吸收進去,我稍微壓低身子,「奧古斯,看清楚我的動作,想辦法躲掉或擋住。」,話一說完,我一個蹬步,奧古斯還沒來得及反應,木劍的劍尖直接閃過他正要格擋的長劍,直衝他的胸口,他又連滾帶飛的撞上訓練場的牆,場邊的教官與學員看到結果一陣驚呼,而這次有神鋼胸甲的保護,反而是木劍整把碎裂,我回頭走向武器架又拿了另一把木劍再走回場中,奧古斯這次因為有神鋼胸甲,受的衝擊比較沒那麼大也沒那麼直接。

他喘著氣,慢慢的調節呼吸,重新擺好架勢,「莫蘭迪先生,請再來一次。」奧古斯的精神與鬥志沒被打擊到,很好,如我所願,場邊的教官與學員也看著奧古斯。

我緩緩提起木劍再稍微壓低身子,奧古斯稍微調整了長劍的角度,打算預判我攻擊的路徑,但事情並沒有他想得那麼容易,我腳一蹬,這次木劍刺進的目標改成他的肩膀,他完全反應不過來,嘗試將長劍轉往防禦肩膀時,木劍已經狠狠的刺進他的肩甲,這次木劍一樣整把完全碎裂,奧古斯則因為衝擊力道,整個人被打翻了好幾圈,場邊的學員紛紛議論了起來,『太狠了,不偏不倚的刺進,換成真劍,那小子可能肩膀不見了』,我又拿了一把木劍起來,奧古斯緩緩的爬了起來,他拍了拍自己的臉,試圖讓自己精神能集中與冷靜。

神鋼也難以阻擋神級的刺擊

神鋼也難以阻擋神級的刺擊


「換你攻過來。」我看著彎著腰喘著氣的奧古斯,「那我就不客氣了,莫蘭迪先生。」奧古斯深呼吸了一口氣,重新擺好架勢,壓低了身子,學習了像我一樣的進攻姿勢,用力往前一蹬,雖然速度不錯,但仍需要鍛鍊一番,我開始看他的進攻的姿勢與重心,就在他的長劍進入我的攻擊範圍內時,我用木劍直接架開他的進攻路徑,他也因為如此身體失去了重心,一個轉身我用劍柄從他的後腦杓輕敲了一下,瞬間奧古斯就趴在訓練場的地板上,「好痛啊啊啊!」奧古斯抱著他的後腦勺。

「好了,今天到此為止。」我將木劍放回架上,但奧古斯的臉告訴我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沒有結束。」我搬了一個木人放在訓練場邊,在地板畫了約三個人長的線,「你從今天開始練習,從這條線,用刺擊,將木人刺飛到牆上。」,奧古斯看著我畫的距離,場邊的教官與學員都沒看過這種訓練方式。

「來,我示範一次給你看。」,我站在線後,壓低身體,將右手緩緩舉高,腳步蹬出,右拳紮實的打中木人的身體,木人直接撞上木牆後整個解體,現場的人無一不目瞪口呆。

「像這樣,懂了嗎?」感覺我好像也沒示範了什麼,不過奧古斯似乎懂了什麼,他將長劍放到牆邊,開始嘗試用拳頭打木人,但動作都無法一氣呵成與連貫,不過他倒是越練越起勁。

「這樣不會太嚴格嗎?莫蘭迪先生?」教官詢問著我。

「不會,他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練習其它劍招,練好刺擊,別說殺敵,至少他能在戰爭中存活下來。」我回答著教官,「我用速成法教他,昨天讓他知道刺擊看似無聊的攻擊,但破壞力十足,今天也讓他知道穿再好的鎧甲,刺擊仍然可以把敵人擊飛,但是重心與速度必須鍛鍊出來,否則只會挨打。」教官看著我,明顯同意了為何我只教奧古斯刺擊的原因,就這樣開始每天刺擊的訓練。

我將奧古斯留在了訓練場特訓,自己則回到了街上,正巧碰到了亞瑟與多利安,亞瑟拉著我就往酒館跑,在酒館裡,畢竟還沒中午,客人稀稀疏疏,尤其目前王都正在為齊莫國葬準備,酒館這地方自然也不會有太多人來,除了亞瑟這種酒鬼之外,亞瑟與多利安跟我說著他與傑克討論後的結論,需要請瑟瑞恩他們開始往邊界移動去支援艾米莉亞,所以明天他就要請斥候將通知信送到瑟瑞恩的手上,多利安則跟著我們行動。

「最近王都附近有人回報黑騎士團閃現的事,我打算請基瓦拉帶一團精銳的騎士去攔截,沒意外應該是海德那傢伙。」我拿著酒杯,向亞瑟說著我的計畫,基瓦拉幾乎是海德的剋星,亞瑟同意這個方案,我請亞瑟再跑一趟醫務所,請基瓦拉與伊格羅明天到政務聽討論後續的計畫,瑟爾不在那裡,基瓦拉應該會去了,我喝了杯酒就離開了酒館,亞瑟和多利安仍在狂飲,我回到了街上,明顯感覺出王都的人民對齊莫的倚重,整個街上都是一片哀傷的氣氛,每個房子前都擺著齊莫的畫像並用鮮花與蠟燭圍繞著,這是亞斯路格的傳統,對過往親人的思念。

118會員
110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rkness Unclebigrun 的其他內容
第34話-騎虎難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5話-久違亞斯路格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6話-大拳換小拳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7話-等價交換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8話-死亡之眼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9話-謎題漩渦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40) 男優再次地陷入兩難中       —嗡嗡嗡—!嗡嗡嗡—!!   「呼喵……好吵喔……誰的手機啦,姆姆姆……」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唉呦……真的好吵喔,誰一大早一直打電話啦,昨天都因為柊莉的事情一直睡不著……」   被手機震動的聲音吵醒的千惠希先是看了看自己的手機,確認沒有來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2-27
EP64 : 魔法系畫家第40天,謝謝我的舒適圈#魔法系畫家第40天 #謝謝我的舒適圈 今天跑回去前公司參加家庭日🤓 我很喜歡這個團隊 是一起工作三年的夥伴 雖然工作不是太有趣 但我是真心對待每一個人❤️ - 雖然上個月離職 但今天見到大家 有一種我從來沒有離開過的感覺 每個人都好好的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0-21
第40章 半塊玉珮 文/天彤 七公主就是個神經大條的人,壓根沒注意到高光那變幻莫測的神情,她正想喊春滿,就看見春滿從不遠處跑來…… “公主,公主!” 見春滿拿卷軸衝過來,七公主正想開口要魚飼料,就聽見春滿笑說:“阿滾把消息帶回來了,看要開哪種店,隨公主挑。” 見七公主一臉莫名,春滿又笑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24
|第40話|公訴|審判(五)來到審判的最後一個部分,裁判如何生效以及裁判的效力如何,是非常重要的基本觀念,會向後與上訴審的觀念有所連結。裁判的生效方式是以「諭知」,也就是白話文的「對外發表」,而對外發表的方法又有「宣示」和「送達」,影響被告及其他訴訟關係人的權益甚大,皆須符合法定程序的要求。而在裁判的效力部分,學說上有四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3-06-08
第40章、所謂的歌聲一般人都很習慣以「大藥」來形容那些珍稀的藥草。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1-21
|第40話|多數債務人及債權人在「債之發生」後,債權債務即為成立,而在一般的契約關係,不論是雙務契約或是單務契約,基本上是一個人對一個人,偶爾會有上週提到的第三人利益契約或第三人負擔契約。不過這週要講到的,就是債務人或債權人的一方是多數人的情況,如何分擔及負責,而連帶債務的對外及對內的法律關係如何運作等。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9-15
|第40話|個人法益|財產法益(侵占罪章)侵占罪章刑法第335條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侵占自己持有他人之物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 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刑法第336條 對於公務上或因公益所持有之物,犯前條第一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五千元以下罰金。 對於業務上所持有之物,犯前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