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懐恨而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歐神話的主神奧丁,肩上左右各有一隻鳥,好像一隻是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一隻是給他最合適的處理方法!我的肩膀上好像也有兩隻,一隻是瞎眼的怨恨之鷹;一隻是等著長大的復仇海東青。

我從來不勸人放下,因為我自己就是懷著怨恨之刃踽踽獨行的人。有誰有那麼大的面子,可以讓我一笑泯恩仇?我爸爸都不行,而他是世上惟一愛我的人。頂多是某件事情上,我沒有立即反擊,而下一次再有機會,等著看好戲吧!

怨恨會督促著人成長,智慧也好、能力也好。一家公司的董事長,在企業裡需要給誰面子?所謂的面子啊,不過是以勢壓人的另種說法而已。所以要往高處爬,就可以不用在乎誰了!但是要忍的住啊!能力不到的時候,該給還是要給,沒有叫誰忘了,它會成為一種無形的動力。在某個時機,你會突然想起這件事,然後那個時候,你就斷了他一切可以翻身的可能。

怨恨為什麼要瞎眼呢?因為要永遠記住那一刻,不要讓後來的親善和討好,忘了曾經的羞辱。那麼人生難道沒有原諒嗎?為什麼要有原諒?我從懂事的那一刻,從來不害人、不輕視任何人,這一生我沒有做過任何需要被原諒的事,為什麼別人做不到?

這不是以己度人的問題,這是應該的處世之道!我很受不了那種不把別人當做人的人。可能他𠕇千百理吧!而我只有一顆心,衆生平等!我的因果不講三世,那太遙遠了。今生債、今世還。了解了這些,才不用擔心在𨍭彎時撞上電線桿。

    3會員
    2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本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別自找麻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落後多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峽:無以言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叛逆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從來不單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幸福為何是哲學的問題呢?》談幸福的人生就是懷疑的人生   什麼是哲學問題呢?能夠被懷疑的都是哲學問題。幸福能夠被懷疑嗎?當然可以,因為我們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理解、感覺都不同。哲學不像數學,一翻兩瞪眼(雖然波普說,科學的發展是一連串證偽的過程),哲學是在既定的印象中,透過懷疑、釋疑、再懷疑的「對話」過程。就像我們在討論倫理學時沒有標準答案,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懷疑人生的什麼?沒有繩索,我仍會站在木樁邊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3-08-10
    常常懷疑人生,對未來迷茫。談一個能治癒你的學問當學生的你,可曾想過一個問題——為什麼要上學? 在問了這個問題之後,大人們很有可能這麼回答你——是為了找好工作。 你或許不滿意這個回答,但漸漸地也習慣了,投入大量心力學習,當然也不太思考這類問題。 出社會後,成為了社畜,體驗了加班、開會、通勤、各種惱人的人事物,以及萬惡禮拜一之後,是不是突然有懷疑人
    avatar
    靜寂的灰貓
    2023-03-24
    懷疑人生之後,你有認真解決人生嗎?如果我現在再看一次駭客任務,應該會非常有感覺。多少人選擇活在幻象當中,只為了讓自己可以遊戲,可以不無聊。他們沒有看見那個程式,這是我深深感到恐怖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Cindy Chi
    2023-02-17
    懷疑人生~引頸期盼的涼涼秋天終於來了 但我忘了一件事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9-26
    你也懷疑人生嗎?1.如果不自己思考做決定,很可能分分秒秒都懷疑人生。 2.為什麼不做決定?不做決定的理由是? 3.突然覺醒的時刻[說我的故事] 一直到有一天我才突然驚覺這樣不對勁! 這個畫面讓我印象深刻, 4.結尾 思考做決定之後不被別人的決定影響 在這裡鼓勵大家思考,自己做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2-03-10
    中秋感懷-人生方向盤《人生方向盤》  —獻給翁景民教授   跌倒 在四處碰壁的小屋 人和人再擠 也擠不走 與人同行的 孤獨 眼睛 是騙人的高手 眼前的總大過於遠方  耳朵 那不滿足的雙胞胎 老是揀選喜愛的 百聽不膩 眼看 看不清 耳聽 聽不明 生命的方位圖 究竟在何處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09-21
    當我懷疑人生時 ── 收到來自天使的鼓舞 在女兒念國中階段,我因為開店生意不佳而被迫關門大吉,所以當現實情況跟我的正面思維相違背時,很難不再次掉進懷疑人生的態度,這就是走上修行路的人經常會面臨的魔考。   思維正面但為甚麼現實卻沒出現正面結果呢,這真的是你內在的神在考驗你的意志,尤其是從每個月有固定薪資到要靠自己創造的自由業期間,一個堅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21
    靠北到懷疑人生:我讀《極北之旅》哪怕傾家蕩產,甚至可能死於非命,探險者們仍然前仆後繼,想辦法更為深入地球的極北之境。簡言之,這些探險家們不停追尋的,就是他們到底能靠北到甚麼程度,以並以此了解極圈世界的面貌。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