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原諒自己過去的錯誤(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羞恥是心靈的癌症。它慢慢地吞噬我們,用自我厭惡 的黑暗光芒玷污我們所經歷的一切。而這一切都源於缺乏自我寬恕

  1. 你有沒有:背叛了你所愛的人
  2. 你是否曾說過、做過或想過一些真正可怕的事情?
  3. 超越了你認為永遠不會跨越的界限,或者 
  4. 故意傷害自己(或他人)?

如果你是人類,我可以保證你幾乎會說“是”
約8:7)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

別擔心,你並不孤單。我們都不同程度地經歷過這種情況。你只是一個有缺陷、受傷的人,討厭自己並不會讓事情變得更好。(自我負責任才至關重要)我在這裡是對自己表達同情。

🍃是時候進行一些自我寬恕了。

raw-image

什麼是自我寬恕?

自我寬恕是寬恕自己過去的錯誤行為的做法。它涉及通過自我同情和自我理解來改變你對自己和所發生事情的看法。

通過了解你所做的事情的深層機制,並讓自己處於自愛 的懷抱中,你可以放手,繼續前進,並再次感到自由。


🍃讓我們感到內疚和羞恥的行為

雖然我們有時會被自己秘密地(一次或多次)的想法或意圖所困擾,但一般來說,我們對自己所做的事情的影響最深。 

🍃以下是一些導致我們內疚和羞恥的行為示例:

raw-image
  • 欺負某人
  • 墮胎
  • 欺騙你的伴侶
  • 偷竊
  • 對所愛之人進行身體傷害
  • 八卦和/或散佈謠言
  • 毀壞他人財物

當然,還有更極端的案件,從猥褻到謀殺。(顯然,本文並不是認同此類行為,也不是給你一張無罪卡——它只是關注生命旅程的一面:自我寬恕。) 

🍃自我譴責的陰暗面

raw-image


在傷害自己或他人後,保持一定程度的內疚/羞恥感至關重要。如果沒有內疚感,我們就會以反社會的方式忽視我們行為的影響。

你能想像,如果沒有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難過,社會會是什麼樣子?我們將生活在一場永無休止的末日之中。 

但當內疚和羞恥感開始在我們內心潰爛時,它們就會變得有毒。當我們無法放棄已經做過的事情或繼續前進時。想像一池死水——這就是缺乏自我寬恕的感覺。沒有成長,能量沒有運動,沒有新鮮感,裡面沒有生命,只有同樣陳舊的、腐臭的、自我厭惡的思想污泥。

事實上,當我們懷有有毒的內疚和羞恥感時,我們往往會在腦海中對自己產生負面且不切實際的形象。可悲的是,這種黑暗的自我形象往往會產生自我實現的預言負面反饋循環

換句話說,如果我們持有消極的核心信念,認為自己是一個欺騙性的渣男,內心沒有一絲忠誠,我們可能會在下一段關係中延續同樣的行為。

🍃自我寬恕的好處

raw-image

為了防止同樣的錯誤發生,學會如何原諒自己至關重要。自我寬恕給我們帶來了新的生命,它讓我們自由地以積極的方式成長、改變和轉變。

有時,它會激勵我們幫助那些與我們曾經經歷過(或遭受過)類似情況的人。 

是的,內疚和羞恥感很重要,但僅止於某一點。我們需要為自己的行為哀悼和後悔,哀悼後悔之後我們需要騰出空間從錯誤中學習並改變自己。

以下是自我寬恕如何幫助我們:

  • 我們不再沉溺於(並無休止地重溫)過去
  • 我們開始活在當下
  • 我們對未來有了更多的希望
  • 我們培養更多的自愛和理解
  • 我們更容易原諒別人
  • 我們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並轉變為人
  • 我們對生活有更多的能量和動力
  • 我們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raw-image
64會員
535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墒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負遇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群中的流浪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就是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求一種靈魂的靠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