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決心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開始會想創作的原因,無非是心情不好,又加上沒有工作和收入,把很多不滿情緒當成一個發洩,所以想說那就上來,寫寫文章,讓自己不會那麼的無聊,潤滑自己的心,給自己很多鼓勵的話,把注意力給分散開來。


當我有一天跟老媽說,我在寫文章時,她曾潑著我的冷水說:【妳以為,作家這麼好當喔】,說真的這句話,真的很傷人,我也很難過,讓我想起國小時因為一篇文章被同學拿來比較時的事,在我國小6年級時,我記得老師,每個星期五下午,有整整2節課,都是作文課,說真的,我真的很愛寫作文,我每次都很期待這2節課,每次我都是很快下筆,但是都寫了滿滿超過3篇的文章,或許你不信,但我的頭腦,就是有滿滿的靈感,寫在作文簿裡,我還曾經寫了一半,不喜歡這個內容,全部用橡皮擦,擦掉所有的文章,再重新寫一篇,你可能會認為我很瘋狂,可是我真的寫得很快樂,終於有一天,老師給我一張稿紙,讓我把在作文的一篇文章,抄到稿紙上,後來我才知道,我的那篇文章,被放在班級公佈欄,讓全班同學和科任老師看,記得當時能被貼在班級公佈欄的,都是成績好,班上會讀書的。我看到時好高興,第一次,有被欣賞的感覺,原來是這麼的快樂,當文章被貼上去時,我身邊開始,有人酸言酸語,說我憑甚麼,寫得那麼爛,還不是因為我媽和老師很好,老師才會貼我的文章之類的話,我當下真的好難過,,我知道我被討厭,但是這對我來說都是很大很大的鼓勵,老實說我沒有因為這樣放棄我的最愛作文,我還是很熱衷的寫下去,或許是因為這些事,激發了我放在心裡,潛藏很久喜歡創作的小小基因也說不一定。

老實說寫著寫著,有隔部分的時間,漸漸地不想去碰到,所以我偶爾會偷懶,不想去寫它,覺得很無趣,於是我去到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去借了很多書來看。不管作家有名,不有名,或是漫畫以及最愛的恐怖懸疑小說、、、等等,越看越有趣,於是鼓勵著自己,把寫作就當成興趣,於是就有繼續一直有寫下去的動力,或許看到很多社會的新聞,以及身邊大大小小的事,想替自己發些聲,表達不同的看法,所以繼續創作的決心。

古時候的人,常說一句話:【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真的心很重要,它不只是我們創作的泉源,也是我們的根基 ,多出去走走,把心靜下來,就會有很多創作的靈感,我很喜歡,把我所看到、遇到的事,寫在文章的創作裡,就像我在開頭介紹自己一樣,我心之所寫,隨心所寫,想到什麼就寫甚麼,寫文章是一件很棒的事,它能讓我們看見自己,在文章上慢慢地成長,從默默無名的,到有許多人,幫我們按愛心,這真的會對我們創作的決心裡,心中浮現最美好的微笑,我想套用廣告台詞的一句話:【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很謝謝你,有你們這些格友真好】,我才會一腳踏入方格子,一直朝我創作繼續默默的寫下去。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