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黑木耳與骨盆前傾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9/28-10/4 (高雄)

 

終於自主健康管理了,女兒看起來比以前黑,我以為是晒黑的,結果發現全身黑,她說:是媽咪給我吃黑木耳太多了。

  十一長假前的主要工作,是要搞定用人和資本資出預費,接下來的工廠重頭戲有兩個:一是BRC的申請認証,另一是VOC DOWM的中試和量產。BRC請了老師來評估,難度不大,在釜底打孔通水蒸氣的VOC方案,則仍不明朗。

  中秋節的前一天,妻子和兒子鬥嘴,妻子說兒子的體重已經超過100公斤,會有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兒子嫌煩,說自己得了「骨盆前傾」,是一位得了僵直性脊椎炎的同學觀察出來的,...

  最後,我帶兒子去附近骨科,醫生很有耐性地對他解說,還拍了照,說:「一切正常」。至於兒子的體重,醫生說:「肌肉比例大,我認為現在不需要減肥,問題是你中年以後是不是還那麼重?」。

  也是中秋前一天,太平洋對岸的美國舉行了第一場總統辯論會,現任總統川普潑婦駡街又插嘴超過七十次。兩天后,這位拒不戴口罩又拚命把疫情責任甩鍋給中國的總統,和第一夫人,確認都感染了新冠肺炎。

  十月二日,妻子北上桃園拜師,前一天我幫忙用紅紙包了拜師禮。范老師特別打扫了一下環境,當天一早還叮嚀氣温變低要帶外套,到了桃園高鐵站,他們夫婦親自來接。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