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健康驛站與病毒byebye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7/18-2022/7/24 (高雄-廈門)

妻女在西子灣自拍

妻女在西子灣自拍

週四清晨,從高雄飛廈門。乘計程車到達小港機場,正從後車廂取行李,發現後面停的那台私家車的車牌是「TDK 1991」,1991.cc是我廿年前架設的收藏網站,1991年是我退伍開始工作的那一年。後來我又註冊了另一個網址1991.cn,幾年以後轉讓,居然賣價翻了十幾倍。

走入小港機場的候機樓,登機匣口附近的「手機充電站」格外顯眼,彷彿回到五年前我踏入「雙塔」的第一週,而五年轉眼又回到另一個起點。

大陸的入境隔離政策已經改為7+3,這次入住的是萬科新建的隔離小區:高崎健康驛站,一天450元,350住宿加100元餐費。

廈門健康驛站自拍

廈門健康驛站自拍

raw-image

防疫的持續,創新了產業鏈,這兩年大陸的隔離酒店也在轉變,從最早的四星級酒店為主,轉變到經濟型酒店,最後出現眼前這個新建的隔離小區,雅名健康驛站。

患有絕症或者年老時日不多,就容易檢討過去一輦子的錯誤,並且陷入抱怨、遺憾的煩惱之中。老師說:「一件事令你很難受,那一定是已經發生的事,沒發生的事不可能糾結著你的心,而發生了,卻沒有按照你的意願,你會很揪心。那麼這種揪心是你已經活在過去了,『過去心』已經生起。『過去心』在那裡的時候,你就活在虛幻之中,因為過去已經不存在了,這就是著相」。

凡夫是沒有「現在」的,當想到「現在」之時,已經成為過去。

情欲老師說:今世死亡只是物質轉換,父精母血(情欲)就是孟婆湯。人在痛苦中往往希望趕快死去,但有這種想法,終究是畏懼死亡,真正不怕死的人,應該是不論成敗得失,都平靜面對。

天道忌滿,人道忌全。最好的風景,必須注入人文精神,易境修行,願力合一。

週日,鹽城依國家衞建委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優化進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表示:「由于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常温條件下新冠病毒在大部份物品表面存活時間短,一天內全部失活,因此各地不再對進口非冷鏈物品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昨是今非,荒謬的進口貨物核酸檢測,終於收場了。

我也要向病毒說bye bye。

海關核酸自拍

海關核酸自拍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