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台灣上空與大氣層之外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8/1-2022/8/7 (廣州) 

廣州市黃埔區衞生中心核酸站自拍

廣州市黃埔區衞生中心核酸站自拍

週二夜晚,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到訪台灣,前幾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如果她敢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以上發言,隨即在抖音上廣泛流傳,許多大陸網民特別興奮,就像守在螢幕前看世界杯,守了一夜準備打台灣,最後讓千萬網民失望了,虛張聲勢過了頭,就很尷尬。

隔天,真正「拭目以待」的大戰是:「暫停台灣地區柑橘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包裝檢出新冠病毒陽性)、「禁止天然沙出口台灣」。

大陸網民的留言:

「身為中國人,不當言論不說了,我難受得自己抽自己兩巴掌」

「對不起,我為昨天說話太大聲道歉」

「堅哥,你這樣講話讓我們這些網友很難做哎」

「事越大,字越少」

「隨便你發,你想發什麼就發什麼。反正我是做衣服的」

「為什麼經常推荐我這種視頻,我決定把抖音下了」

「唉~還是繼續努力吧」

「下次不要來就可以了」

 

8/4_12:00開始,中共在台灣周圍六處進行實彈演習。在日本政府首先公布大陸發射導彈飛越台灣上空之後,台灣內部開始爭論為什麼沒有播放防空警報?

其實這所謂的台灣上空,是指往上一直到大氣層以外的地方。

G7和歐盟外長發表聲明:「中國針對裴洛西訪台採取的行動可能升高緊張局勢,造成地區不穩」,大陸外交部和國台辦分別反擊。

裴洛西離台前往韓國,受到冷清對待,韓國總統正在休假,外長則在東南亞開會。為了討回面子,駐韓美軍司令表示:「只要台灣出事,駐韓美軍可以出動」。

大陸駐法國大使接受電視台直播訪問時表示:「未來中國實現統一、台灣回歸,在正確教育的影響下,台灣民眾一定會成為支持統一的愛國者」,此話一出,立即受到民主社會的批評。

白宮宣佈暫緩洲際導彈測試以緩和台海局勢,陸媒表示:「用心險惡」。美台商業會長表示:「只要不干擾二十大,大陸對台威嚇將偃旗息鼓」,畢竟「破天荒的中共總書記無限期連任」才是大陸領導人目前最重要的事。

海南島疫情爆發,週六起實施「全域靜態管理」,八萬遊客滯留,但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正逐漸落幕。


鄭州的小咖啡店自拍

鄭州的小咖啡店自拍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