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 陳嘉樺《Why Not》:粉絲心中的隱藏神專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對S.H.E粉絲來說很幸福。田馥甄演唱會三人合體、Selina平安產下小腰果、Ella 則在浪姐4(乘風破浪的姐姐)奪冠,最近也開始加入中國音綜《時光音樂會・老友記》,又一直有新的翻唱或舊歌Live版能聽,真的只能用幸福兩個字來概括表達。

第一集Ella選唱的是〈30啊〉,收錄在2015年個人專輯《Why Not》中的作品。對大多數人而言可能不是熟悉的作品,知名度當然是難比〈戀人未滿〉、〈Super Star〉、〈熱帶雨林〉或〈美麗新世界〉,但對歌迷而言,《Why Not》這張專輯從全曲目公開發行就已經一箭中的,選曲、製作到詮釋都恰到好處,同時也能完美呈現Ella各個面向的性格和優勢,不強調華麗的高音,著重口氣詮釋溫婉低喃深入人心。在粉絲圈是一張滿是正評的傑出佳作。

〈信愛成癮〉是這張專輯裡面傳唱度最高的單曲,剛剛看觀看次數已經到1千8百萬了。而且MV是賈靜雯主演,在這個浪姐4甫結束之際看這支MV,又多了一份緣份的熟悉感。

沒當過飛蛾/不懂撲火多快樂/
捨不得戒了/再有傷我也認了/
流著淚擁抱回憶/又有何不可

同樣是失戀情歌的〈浪費眼淚〉表現也很出色,歌詞有點直白到灑狗血,但心情不好的時候聽真的很痛快。可能是因為定Key沒有定得過高,反而能和市面上普遍的狗血芭樂歌做出一些區別,也讓歌曲本身的耐聽程度提升許多。

愛你浪費時間/恨你浪費眼淚/
相信你的誓言/還不如去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

專輯曲目中還有另一個「找自己」的主題,由〈想念自己〉和當年為戲劇「謊言遊戲」獻唱的〈真的我〉、〈無解〉串起,相較於時下倡議的「愛自己」、「做自己」,這三首歌不帶太強的號召性和目的性,而是更貼近人性地,撫慰每天被假面覆蓋著的自我,釋放「你我並不孤單」的同理感,甚至帶點時代意義地反映了社會現實,也算是一種「都會情歌」吧。

(比較可惜的就是〈想念自己〉的MV真的太陽春了)

算算青春/還能幾年/茫然徘徊在城市的邊緣/
天黑以後/天亮之前/緊緊擁抱僅存的尊嚴

前面有說到這張專輯展現了Ella的各種面向,除了前面推薦的抒情作品,強調戲劇感張力十足的〈有何不可〉、大家最熟悉的俏皮到有點胡鬧的〈你正常嗎〉,也都能這張專輯中聽到。


最後想再推薦一首,我最常重複播放的〈賴床〉。承繼了前一張EP中〈厚臉皮〉的甜蜜情歌,很符合Ella一直以來在社群媒體上「瘋狂放閃」的形象。

就算我/再賴床一下/
總有人/不忍心責罵/
溫柔地催我/出發

在最日常的場景,只需要滿滿的安心感,就足以描繪出最甜蜜的畫面。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堂,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曾經嚮往的願望/變成平常/原來幸福就是這個模樣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