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我的靈魂伴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映於2023/3/15 愛情片

女主角1:夏恩 女主角2:微笑

男主:振宇


主要探討議題有感情議題、生死議題、家庭議題為主

小學時期的微笑是個不受歡迎的女生只有夏恩願意對她好,雖然微笑很叛逆漸漸地夏恩也變成她的好朋友了,或許是夏恩的正向深深吸引著長期在轉學途中的微笑感到一點安心。「正所謂有陽光的地方必有影子的存在」

微笑有很多鬼點子,而夏恩就是個典型的乖乖學生,兩者間的互動就像是光與影的存在,產生很多不一樣的火花。上高中時,微笑選擇美術相關而夏恩則是去一般高中,她們依然還是會翹課去做很多事像是打耳洞或是慶生之類。然後微笑看夏恩的神情就知道她有喜歡的人,其實她的內心開始有些微妙的變化,可能感覺自己又要被拋棄或是他人生活過得比她好等聲音出現。

夏恩交了男友振宇,而微笑在當地酒吧當服務生及酒保,看到兩人到來之際隨即帶個墨鏡掩飾自己,當夏恩去洗手間時微笑還是在詢問他了不了解夏恩以及喜歡夏恩哪裡。某方面來說是為夏恩把關同時也害怕自己的好朋友受傷害。

微笑毅然決然離開夏恩家要去首爾學畫畫,夏恩依依不捨的目送微笑離開,而在目送中看到微笑身上的項鍊是男友的項鍊,或許夏恩早就知道很久只是藏在心裡。

到美術學校的微笑為了生計幾乎什麼工作都做,而夏恩及振宇考上大學,然後再度重逢又是以另個面貌出現,雖然生活不好善良的夏恩還是會幫助微笑這也是為什麼微笑將夏恩當作家人一般,早已超越血緣這件事。

最後,微笑自由的靈魂與夏恩禁錮的靈魂在相互碰撞中產生新的火花,讓夏恩對於當老師這件事開始動搖,也踏上畫畫的夢想。反之,微笑為了守護夏恩最後的東西也不想讓振宇知道夏恩的狀況,正所謂閨蜜情超越著這一切。這部電影很催人熱淚作者我都能感受到所帶給我的情緒張力及表達的意涵,有興趣的聽眾可以去看,蠻值得推薦的電影。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秉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學畢業即失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職倒數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婚禮 My 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再見我的愛放你走吧 我對自己說。 所有的愛 都有盡頭 痴纏 怨懟 無奈 新人的倩影 舊日的歡顏 只是輪迴。 這一輪愛情 從如日初升,光華四射 到暮色四合,最後的妍麗 一如千年萬人的悲歡 有始有終。 終於輪到我們了 終於也成了過去 绚烂之后只能是黑暗 亿万年宇宙的规律 不可
    Thumbnail
    avatar
    W Yang
    2023-07-29
    致毛孩子柴犬,再見我的愛第4篇入即時精選文作者:sweet 親愛的柴柴 謝謝您陪伴我渡過七年的春夏秋冬的歲月,每當望著窗外聽到了張雨生的天天想妳的歌:::天天想你,兩顆心的交界,你是否聽見,只要妳願意走向前,不禁悲從中來,不知在遠方的妳過的如何??不知老天是否讓你如願轉世投胎當我小孩呢? 謝謝您在921大地震晚上用妳的小腳掌拼命拍打我的窗戶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15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3】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鼓勵的力量很扎實的種在我心裡,穩固了我不安的心。🪸其實在以前的體驗中,我沒有聽見過自己內在的聲音,所以在這次體驗前感到有點小擔憂,但當體驗一開始時,突然覺得心裡很感動,好像有股力量擁抱著我,頓時覺得心情平緩了許多。 🪸在靜心了一陣子之後,感覺心裡深處有聲音緩緩的浮上來,就像一座很深的湖底出現了一個小氣泡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5-16
    再見墨西哥.也再見了一部分的我的靈魂分開的時候如果沒有好好地說再見,日子一天天過去後 似乎想再說點甚麼都不是那麼必須了... 有些話就是在那個情緒最飽滿的當下最傷人,但也可以是最深層 例如我們突然就決定在這分別了,我總想:那天我到底有沒有好好說話?!
    Thumbnail
    avatar
    Yo soy Hüichin
    2023-05-08
    道別,再遇見:我的靈魂小房間人的情緒有多少,房子也確確實實地用它們身上的每個角落承載著。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3-02-22
    再見我的愛AKi說: Aki用自己的例子告訴你, 即便我們的心破了一個洞, 即便現在的你覺得失溫孱弱, 但有一天你會發現, 眼淚昇華成帶著水氣及溫度的暖風, 吹拂過心痛造就而成的,愛的入口。
    Thumbnail
    avatar
    Aki說
    2022-04-24
    2021年12月26日,再見~我的愛!好久...沒上來寫些東西了 因為越接近2021年底,很多事情有如排山倒海而來 幾乎都是不開心的事情,幾乎讓我措手不及 在這邊~ 我最想說的一件事情 就是我的摯愛狗狗,在12/26那天安詳在睡夢中離世了... 陪伴了我14年,從我剛出社會的懵懂無知到現在的適婚年齡 走的那天早上,狗狗開始尿失禁
    Thumbnail
    avatar
    嚼嚼人生滋味
    2022-01-06
    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 這是一部戀愛劇,不是遠距離的戀愛,而是有距離的戀愛。愛情有沒有顏色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