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曖昧,是什麼關係?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社團課,依舊不見夏以潞的身影,就彷彿...人間蒸發般的消失。

齊悅沒有去問,也沒有去找,那個愛跟他抬槓的夏以潞消失了,就沒有鬧騰她了,省事。

雖然,沒有了夏以潞,卻來了個纏人的-胡興華。

總愛在社團課,時不時想找她說話,齊悅實在很不想聽他說他跟他未婚妻的故事,卻又沒有更好的藉口來回絕興華的騷擾,就...只是聊天,訴苦,齊悅,也當..故事在聽。

這故事說到哪....?


而這興華好像故事講來興了,次次社團空暇之餘,都找齊悅聊天。講的無非都是他跟他未婚妻之間的故事,還有對命運這樣安排對他不公之事,都什麼年代了,他還被家裡安排婚事,隨著日子一天天過,他說的故事就越是對家裡的安排,越是抗拒。

反倒讓齊悅有種同是天涯淪落人之感。

可不是嗎?齊悅也很是厭煩媽媽的每一個安排,即便,媽媽總是說...做這些都是為她好,齊悅卻毫無感覺好在哪裡?

這時,從厭煩興華的故事到也想起自己,兩個同路人經常在一起聊天,也就見怪不怪了。

這天,社團課,興華提出了週六出遊的計畫,在經過這麼多次聊天後,齊悅覺得...這個興華,也不是個什麼樣的壞人,倒像是個跟他一樣的可憐人,被家裡所約束,好像...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興華問:「我載你去老街逛逛,順便吃吃小吃,你一定都沒有出去走走看看,有些個風景真的很美....」

沒等興華說完,齊悅回應:「好,早上10:00,你來宿舍樓下接我,我這週剛好沒有要回家。」

興華沒想到,齊悅竟然願意跟他出去,便開心的說:「好,我前一天會在提醒妳。」

「不用,就10:00,你不會放我鴿子吧?」齊悅說道。

「當然不會。」興華開心的馬上說道。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興華穿著一身裝備,騎著檔車,準時地出現在齊悅的宿舍樓下,齊悅穿著簡單的白色T恤牛仔褲,興華一手遞給齊悅一個安全帽,說:「戴上。」

鮮少坐機車的齊悅,倒是覺得吹吹風,也很不錯。

自從來到這個學校,就不像被關在家裡一樣,除非家人外出,她是不能獨自外出,就算有事外出,也一定有一個人會帶著齊悅出門,齊悅老早就想像小鳥一樣,飛去外面看看,到底...外面的世界是不是像媽媽說的那麼可怕?

這坐機車,很是有趣。不僅吹起來的風很爽快,還有速度感,齊悅沒做過,更是覺得格外新鮮。

在這裡,也能像其他人一樣,逛街,吃吃小吃,買買小東西,一路的走走逛逛,讓齊悅開心極了。

「喜歡啊?喜歡,我買給你。」興華說道。

齊悅邊看邊回應:「不用,我有錢。」

老闆看著兩人對話,不禁插話:「小姐,讓男朋友送禮物沒關係的,這是男生應該做的...」會做生意的老闆希望的促成這生意。

齊悅本想回應,卻被興華給擋了下來,說:「你看,老闆都這麼說了,老闆,你幫我包起來。」

齊悅連忙拿錢出來要給興華,說:「多少?我給你...」

興華又忙著推了回去,拉扯中,齊悅還不忘對老闆說:「老闆,你誤會了,他不是....」

話還未說完,就被興華拉走了。

齊悅老大不開心的說道:「你們男生都一樣,為什麼喜歡老是讓人誤會一些事?」

興華也回應道:「那你們女生也很奇怪,不是男朋友的時候,拼命死不承認,是男女朋友後,又喜歡擋在前面拼命承認,那又是為何?」

齊悅皺眉自顧自地走著,一副不想理會興華,拼命地走著,興華見狀,發現齊悅生氣了,便趕緊地跟上,追問著:「你生氣囉?」

「我累了,我要回宿舍了。」齊悅一直走著,快速地走著。

興華一把拉住她,說:「我車子在後面....」

「不坐你車子,我搭公車回宿舍。」齊悅的語氣有些來氣的說著。

興華仍是一把拉著她,說道:「對不起,我剛剛說錯話了,你不要生氣,我現在就送你回宿舍,我們往回走,好不好?」

齊悅這才停下腳步,看著他,興華又說道:「你在這等我,我去把車騎過來...你,你在這等我喔!」

齊悅只是停下來,並沒有說話。興華趕忙的,半走半跑的去牽車,深怕齊悅就這麼...離開。

齊悅正在糾結該不該離開時,有一群女子靠近齊悅,其中一個便說道:「喂,你是誰?」

齊悅還在剛剛不悅的心情中,一時會意不過來,又一個女子的聲音說道:「喂,裝沒聽到嗎?你是誰?」

齊悅會意地往女子們方向看去,一時反應不過來,只是望著她們。

「喂,問你話,不會回話嗎?」另一個女子又問道。

「你...你是在跟我說話嗎?」齊悅才發現一群女子圍著她。

「是啊!」不然我跟空氣講話嗎?女子說話來的不客氣。

「有事嗎?」齊悅覺得這群女子似乎來意不善。

「我剛問你,你跟那個男生很熟嗎?」女子說話感覺來意不善。

「哪個?」齊悅反問。

有個女子說的嗆:「少跟我裝傻,剛跟你一起逛街的男生,別跟我說你不知道..」

「噢~你說興華學長,他是我們學校的學長,我們又同是西洋劍社的,怎麼了嗎?」齊悅回應著。

「你說...他是你學長?所以你是學妹囉?你大幾?」有一個女子插話問道。

齊悅對於這些人一連串的問題,有些不耐,便回問:「那你們又是誰?」

女子群中有個講話最嗆的說:「是我們先問的,你就乖乖回答就是了...」

「所以你不是他新交的女朋友囉?」此時有一個女子溫柔的說話了。(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