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走散好不好《If We Were Luck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夏末(徐若晗 飾演)和初秋(張開泰 飾演)是隔壁鄰居,

從學步幼兒就認識,上同一所幼兒園,小學、中學一直到大學。

他們倆是最好的鐵哥兒們,初秋從不把夏末看成異性,

她行為舉止粗魯,個性豪邁,不像初秋心思細膩。

兩人經常結伴行動,同學都奇怪這兩人怎沒有發展出男女感情呢?

夏末拍拍初秋的肩,呵呵大笑:他比我小幾個月,是我的小弟。

初秋對酒精過敏,不能碰一滴酒,聚會時,都由夏末替他擋酒,

喝醉,由初秋送她回家,惹得女朋友生氣,初秋老是被分手。

這天夏末睡過頭,趕上班騎車途中不慎撞上賓利車尾,車主向她求償修車費。

夏末看到請款單數字後那麼多個零,嚇死了,急得向初秋求救。

做活動策展的初秋也沒錢可借給夏末,於是夏末就去范老闆公司上班抵債,

這看似粗枝大葉的女孩子去談案子很有一套,

輕易拿到訂單,替老闆賺錢也收獲老闆的心,

可是夏末在意初秋的看法,因為初秋是替完成各項夢想的人,

在她面臨家庭變故時,她可以答應范老闆的條件,

和他在一起,還掉媽媽炒股票欠下的龐大金錢,

夏末拒絕了,她想要的是初秋給予她的支持,想聽的是他的安慰言語,

但是初秋看見她和老闆一起吃生日大餐,決定離開,到大城市去闖盪闖盪。

夏末在范老闆幫助下有了自己的設計工作室,獨立接案,漸漸有了名氣。

她一直在等,等初秋回來,人總是在經歷一些事之後,才會明白許多。

朋友即是心中有你的人,所以他總會在你身旁給予支持、鼓勵、依靠以及勸告。

何況他們共同經歷彼此的最美青春歲月,怎會走散呢?

既然是甜美的青春愛情電影,自然不能悲劇收場,在兩人共同的好友婚禮上,

初秋兌現承諾,擔任好友秦奮的伴郎,牽起伴娘的手,

夏末和初秋早早已約定了,今生不要走散好不好。


20會員
492內容數
只有花草樹貓咪狗狗的照片,分享電影和書籍。話少,很少回答問題。被討厭沒關係,自己喜歡自己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舒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潛行《I Did It My Wa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熱辣滾燙《YOLO》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明商店《Love Life Ligh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富都青年《Abang Adik》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孤注一擲《No More Bet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開無謂的會議突如其來的會議 我:業務你計算一下星期要出的那批貨,走散貨與走貨櫃的總費用給我。走散貨要打木箱,走貨櫃打棧板就好。不用很精確的數字,大概就好,我要評估哪個方式比較划算與方便。 業務:好。 ....過了半小時,生管來電。 生管A:請你下來一起討論木箱尺寸。 我:??? 生管A:你知道木箱要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11-10
不要從勵志故事和心理叢書尋找自己!我從來都不是一個熱烈交友的人,也不是一個熱情與誰往來的人,除了是一個還算溫暖、和善,願意在需要的時候給人擁抱或幫助的人以外,我從來不是一個會主動與誰往來的人,如果你認識的是「主動跟誰往來」的我,那可能就是我努力過卻從來做不來的樣子,而今,我決定拋棄那個我努力過的我了!(而我其實已經這麼做好些年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0-15
不要讓網路減弱你的溝通表達能力與思考邏輯!這篇文章的標題想了甚久,內容也想了好幾天。的確是在說網路上火熱的白飯話題,但是不從「世代差異」的對立去思考,而是從網路文化所帶來人與人溝通與表達的方式來觀察這些網路現象,習於用網路溝通的我們,應該也要在疫情中出走,像出國旅行一樣,回到現實上與人實際的交流!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7-15
不要多管他人閒事|自由書寫計畫 第 27 天:忠告「好為人師」是個糟糕的特質,以及給建議的人是多麼多事、無知、自以為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19
不要害怕在文字中迷失——加拿大當代詩人安.卡森對於自己的生平,加拿大的詩人安.卡森很少透露,要求出版社在介紹上只能寫:「安卡森出生於加拿大,以教授古希臘語營生」。若和她詢問作品背後的創作軌跡或是解釋作品的內容,她的回應多半也十分簡短,或是曖昧難懂,讓人摸不著頭緒。基本上,她不希望人們透過她的生平來理解她的詩,而是盡量以自己方式進入詩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2-07-20
不要隨便覺得別人討厭你!那句「被討厭的勇氣」應該改成「被喜歡的自信」才對!沒有人有力氣天天活成一個一直討厭別人的人!那很累,你也不要自己嚇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06
不要阻止我!自助去世界第二深的大峽谷|拉拉手環遊世界我們跨過層層阻撓才靠自助抵達科卡峽谷(Colca Canyon)──祕魯的科卡峽谷,深度3,270公尺,世界第二深的峽谷,約美國大峽谷深度的2倍。 一路上碰壁了許多次,旅行社與民宿主人都不想告訴我們如何自助抵達,不斷推銷套裝行程。在語言不通,兩人都不會講西班牙語的狀況下,我們怎麼做到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2-11
不要分數,只要讚數:以學生作文為例,解析文章吸睛關鍵無論你作文寫得再好,分數再高,閱卷老師再喜歡,如果沒有得到讀者的賞識,那有什麼用呢?或許,對老師和家長來說,學生寫作文只要分數高,有助於升學就好。可是,學生畢竟要出社會,出了社會要面對的不是「一個閱卷老師」,而是「成千上萬的讀者」,那該如何是好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1-12
不要不要自怨自艾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可憐 那人生 就會是永無止境的惡夢。
avatar
圈犬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