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魔尊還在仙門臥底嗎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顧不上去想哪裏惹惱了他,滿心都是眉娘說得對,魔尊腦子有病。

我抱着眉孃的大腿,哭哭唧唧。

可眉娘坦然地點了點我的額心:「你不知道嗎?你體內一直有魔族之力。」

「怎麼可能?」我瞪大雙眼。

「怎麼不可能?不過之前我們都以爲……」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以爲什麼?」

「哈哈,沒什麼。」    

「以爲你是因爲懷了尊上的孩子……」

我無力地問:「還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嗎?」

「當然沒有。」眉娘信誓旦旦。

「除非你不知道自己少一段記憶。」

我:???

謝謝,我還真不知道。

「好多事我都記不起來,你說,我是不是失憶了……」

「……」

我試探性地問:「我聽說魔界有盞琉璃轉魂燈……」

眉娘態度十分堅決:「不可能!

「就算我魔界的琉璃轉魂燈可以清人記憶而不損傷神魂,就算轉魂燈唯有魔尊能催動。

「也不能說明尊上對你用了它。」

你自己聽聽這話像否認嗎?

華胤如期來教我魔界吐息之法。

他虛虛指向我周身經脈,低聲念出心法口訣。

「凝神靜氣,固守丹田……」

格外認真。

恍惚中,似乎還是那位清越出塵的應華君。

「本尊眼皮底下都敢走神?」

我心一顫,下意識地看向他眼睛。

他輕輕挑眉,一雙紫眸熠熠生輝:

「你是不是忘了自己在魔界?

「敢直視本尊,眼睛是以後不需要了嗎?」

我認命地低下頭。

「月如漪。」

華胤第一次喊我的名字。

呼吸間,熱氣縈繞在我的頸窩。

我仍舊低着頭,悶悶地應聲:「幹嘛?」

他說:「記好下面這段法訣。」

「哦。」

「好好學,假如哪天想殺我……」

「只有這套法訣……」

我順勢接話:「只有這套法訣殺得了你?」

他冷笑一聲:「不,只有這套法訣讓你不會死得太慘。」

修煉幾日後,我愣愣地瞧着掌心。

「這是什麼法訣啊,好厲害……」

華胤眼神複雜:「尋常入門的玩意。」

「沒有名字嗎?」

他沉默了片刻:「淬心。」

彼時我尚且不知,淬心訣意味着什麼。

只驚奇地問他:「那我這是練成了?」

華胤輕飄飄地將我上下打量一番:「早着呢……」

華胤日日陪着我修煉。

心聲都成了一句句口訣心法。

我訝異地轉頭,剛好瞧見他彎起嘴角。

這些日子華胤對我有意無意的縱容,讓我的腰桿子硬氣不少。

我吐槽道:「唐僧都沒你這麼嘮叨。」

他不氣不惱:「八戒都沒你練得慢。」

他不再嚇唬我,冷臉的次數越來越少,偶爾就這樣譏誚地笑我幾句。

這些,莫名令我覺得熟悉。

有時眉娘會來陪我。

帶來些魔界關於我與華胤的最新八卦。

內容聽得我都有點臉紅心跳。

孤男寡女在荒郊野嶺原來可以發生這麼多事。

眉娘偷偷摸摸塞給我幾本房中術,我手忙腳亂地推開:「我們沒……我們就是修煉。」

我說得磕磕巴巴。

她嘿嘿一笑。

我扶住額頭:「不是雙修。

「很單純的練功,比唐僧和八戒都單純。」

眉娘不解地問:「唐僧八戒是什麼?」

我一愣:「《西遊記》,你沒看過嗎?」

她搖搖頭:「沒聽說過。」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西天取經九九八十一難?」

她滿眼茫然。

我下意識地攥緊桌角,如果魔界沒有《西遊記》。

那爲什麼……華胤會知道?

修煉時,我暗暗看向華胤——大多數情況下,他都是面無表情的,偶爾露出一個諷刺的微笑。

遙遠地看着遠方,心聲靜悄悄的。

他察覺到我的視線。

「幹什麼?」

我欲言又止:「你……認識沈騰嗎?」

華胤不是穿來的。

而且他開不起玩笑。

「你真不認識沈騰?」

爲了這句話,他冷哼着讓我練了一晚上的淬心訣。

我到寢殿時天都亮了。

眉娘站在門口。

手中少見地提着一把劍。

我疑惑地上前:「眉娘?」

她一把抓住我的手腕,將我拽進殿內。

「如漪……是我。」

我眼睛一亮:「蘇師姐。」

萬劍山的其他人都被華胤用幻境困在山門內,唯獨她一人逃了出來。

她摁住我的肩膀,急切地問:「他有沒有讓你練淬心訣?」

我無措地點頭。

「果然……他想利用你打開大骨荒山。」

師姐嘆了口氣,三言兩語爲我解釋起原委。

人界修仙,魔界修魔,但世間已有千年無人飛昇。

傳聞,遠古崑崙一族世代守護的神劍湛淵,天生神格。

上代魔尊月無涯引誘了守護湛淵的崑崙神女,妄想竊取神格。

最後被神女以祕術封印在大骨荒山。 

「被一同封印的還有……月無涯盜走的神格,湛淵失去神格,道心破裂,由此入魔,成了新任魔尊——華胤。」

原來華胤真身是湛淵劍……

我想到那日的劍冢,怪不得他罵別的劍都是垃圾。

師姐頓了頓,下句話猶如驚雷炸響。

「而如漪你——是神女的轉世。」 

她神色複雜:「他想要打開大骨荒山拿回神格,唯有依靠你的輪迴血脈之力,淬心訣便是讓你開啓血脈之力的法訣。」

我的腦子被這些話攪成了一鍋糨糊。

我冷靜道:「如果真是這樣……我當初失職,現在難道不是理應替他拿回神格?」

師姐搖頭:「哪有這麼簡單?湛淵是上古之物,亦正亦邪,崑崙山世代守護湛淵,亦是世代看管湛淵。

「如今華胤已一念成魔,若他拿回神格,豈不是成爲第二個月無涯?」

我覺得不對。

「但是……」

神格本就是他的啊……

師姐不欲多說:「跟我走。」

「你想帶誰走?」華胤如冰擊玉的聲音忽地響起。

蘇師姐立刻將我護在身後:「如漪是我萬劍山弟子,我不會再讓你帶走她第二次。」

華胤懶洋洋地開口:「她是不是萬劍山弟子,你不都已經告訴她了?」

這廝居然一直在偷聽!

他補充道:「有一點你說錯了,本尊入魔從不是因爲丟失神格。

「至於爲什麼……」

他厭煩地揮出一道氣勁:「不想說了。」

蘇師姐連退幾步,明顯有些喫力。

她攥緊手中的劍:「華胤,我是打不過你,但你一個活了成千上萬年的老妖精,在萬劍山當了二十年小輩,論臉皮厚我更比不過你。」

這是什麼大型脫粉回踩現場。

華胤臉色黑沉,身形微動。

我下意識地衝上前攔住他。

被他順勢摟住腰。

「第二次了。」

華胤歪歪頭。

十分挑釁:「我,帶走她第二次了。」

「……」

但人真的不能嘚瑟。

就在此時,一陣地動山搖,五色霞光接連而起。

我愣怔地望向霞光處:「這是怎麼了?」

「他們要永封大骨荒山。」華胤眸光沉沉。

蘇師姐也看向那處:「是,大骨荒山將永封於世,華胤,你沒有機會了。」

師姐朝我伸出手:「如漪,過來,師姐帶你回家。」

她的眼神還是那麼溫柔,但我沒有握住她的手。

萬劍山公正嚴明,克己奉公,永遠要顧全大局。

但這樣做,真的對嗎?

我認識的應華君是假的,我認識的華胤卻是真的。

他嘴巴壞,心腸卻不壞。

在眉孃的腹誹裏,他是腦子有病的魔尊,纔會只准魔將在人界做好事。

我不記得上輩子是不是崑崙神女,但我記得上輩子在書上學過一句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充滿不安,又帶着篤定。

我在問他:「華胤……告訴我,該怎麼幫你?」

他專注地看着我,沒有說話。

漫天霞光裏,他輕輕扶住我的後腦,我們額心相抵。

「本來不想讓你這麼早見到那個人……不過……謝謝萬劍山那幫蠢貨。」

霎時間,我們一同被捲入憑空出現的旋渦中。

無數記憶潮水般湧入我的大腦。

我想起來了。

上古崑崙族,世代守護神劍湛淵。

我不過在數學課上睡了一覺,睡醒後莫名其妙成了崑崙神女。

跟一把劍面面相覷。

從神女的記憶中,我知道這是一把神劍。

她侍奉神劍時,焚香淨手,端容肅目。

但我是一個高三生,在發現穿越後,唯一想做的事只有睡覺。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我突然聽見說話聲。

「可惡,你還要睡多久?你這個小矮子。」

我無意識地嘟囔着:「睡得好長得高就不是小矮子了。」

「就知道睡,哪有這麼懶惰的神女!」

「我不是神女……」

「你就是!你們倆交換了身份,現在你就是新的神女,本尊命令你不準再睡覺。」

這個聲音奶聲奶氣的,毫無威脅力。

我打了個哈欠:「那她真慘,高考要裸考了。

「高考是什麼?」

一個紫發紫眸的少年陡然湊到我跟前。

我失聲尖叫。

這是我和華胤的第一次見面。

我第一次見識到這個世界的光怪陸離。

他第一次化爲人形。

華胤實力強橫,他教我如何控制崑崙神女的力量。

我呢,會跟他說一些有趣的故事。

從《安徒生童話》說到《西遊記》,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講到《海底兩萬裏》。

有時候爲了偷懶,我還會偷偷進行一些杜撰。

比如說,睡美人不小心被紡錐刺到手後昏睡過去,傷心欲絕的國王在她的水晶棺內墊上九十九層天鵝絨,回國途中他們偶遇一位王子,非要親吻公主,公主被氣得醒了過來,用水晶鞋砸暈了王子,一怒之下改名聖女貞德女扮男裝,殺入鄰國,成爲一代女皇武則天。

華胤聽完若有所思:「公主自己願意醒就會醒,不能強迫她醒來。」

我說對,所以不要總打擾我睡覺。

山間不知歲月長,直到月無涯的出現。

那天,我隱約聽見小動物的悲泣聲。

便拉着華胤小心地從窗邊往外看。

發現不遠處有一隻受傷的白狐,它正哀哀泣泣地舔舐着後腿的傷口。

我看向華胤。

他說:「一隻野狐狸,沒什麼問題。」

他又皺皺眉:「是公狐狸。」

我只聽到沒什麼問題,就匆匆跑了出去。

狐狸被我帶回閣樓,悉心地用白紗處理好傷口。

它水靈靈的眼睛,泛着幽藍色,極其好看。

我心念一動:「不然我們養着它吧。」

華胤不說話,被我當作默許。

我開心地摸了摸狐狸蓬鬆的毛髮,它舒服地眯起眼睛。

「軟綿綿真的好治癒哦!」

「哼。」

華胤突然變回了硬邦邦的湛淵劍。

我還時不時做些奇怪的夢。

夢裏我出現在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中,四處輕紗曼舞。

我掀開重重帷幕,裏面站着一位姿容絕世的美人。

他長髮披散,眼波流轉。

緩緩朝我伸出手,好像有什麼魔力似的,引誘着我向他走去。

等我靠近後,他手上憑空出現一對古樸厚重的杯盞,帶着醇香的酒氣。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的我圓房了嗎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魔尊還在仙門臥底嗎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追求準備好了的意思就是認為,明天的日子跟今天會是一模一樣。剛看到一句話: 追求「準備好了」,意思就是認為「明天的事情會跟今天一樣」。 不要以年輕人還沒有準備好擔任領導人為理由,延遲交棒。 只要一個人具備「學習者」特質,把這個人丟到任何的環境,自然而然會培養出在該環境生存應該有的能力。因此把一個具備學習者特質的人放到領導人的職位,自然也會培養出身為公司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7-26
    關於美食美酒與熱愛,大推《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by甘岸久弥推薦一套日本輕小說。 ​想瘋狂大推,這本太合我心意了嗚嗚! 如果你喜歡美食、療癒、發明工坊、經營類種田、曖昧友人夥伴情,這些元素的,那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喜歡這本! 看完這套有想重回日本輕小說懷抱的衝動,離開學生時代後就再也沒看過輕小說,如果有好看的輕小說也拜託推薦! 劇情介紹: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小魚
    2022-03-25
    讀書心得: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雖說轉生、穿越的梗已經玩到爛,但好故事依然層出不窮,這次介紹的這部「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就是其中一個傑作的代表,我對這部的喜好程度,大概可以排在小書痴後面,然後領先第三名很多這樣的程度。 附帶一題,精裝書檢定通過的書目前在我心目中不到五套,全都是有點年紀的經典小說。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3-10
    今天,還好嗎?天氣終於像冬天,在稍微有點熱的冬天裡常常想著,怎麼不冷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2-01-02
    今天還很新鮮我選擇愛祢,不因為是義務; 我選擇敬拜祢,不因為祢需要; 我選擇讚美祢,不因為我得到,只因為祢配得。 所有的全部,只因為祢愛我。 2021.07.02
    avatar
    Tess Sun
    2021-10-13
    【歷史上的今天】1973年8月28日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又稱為人質情結、人質症候群,是一種心理學現象,是指被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同情加害者、認同加害者的某些觀點和想法,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結。
    Thumbnail
    avatar
    亨利
    2021-08-29
    歷史上的今天─8月27日(摩爾多瓦國慶日、中華民國鄭成功誕辰紀念日)今天焦點─德國面對第2次世界大戰戰敗的態度  1952年 西德與以色列達成賠償納粹德國戰爭罪行協議,西德同意在12年內賠償以色列30億馬克,補償猶太人在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納粹德國迫害的生命和財產損失。  西德第2次世界大戰後第1任總理艾德諾(Konrad Adenauer,1876~1967)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8-27
    摩摩喳喳:我懂了,今天的上課主題是脂肪真偉大,對嗎? 我的小天鵝又帶著可頌妹找摩摩喳喳一起研究「疫苗和病毒」。我的小天鵝還帶來一部衛教影片讓大家認識冠狀病毒如何從萬年二軍升到一軍喔!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2-25
    今天也內用嗎? 我如果喜歡一家店,幾乎會有一陣子每天都去,有時候被店員記下來,甚至到了天天互相打招呼的關係,若一段時間沒去,之後想再去就會不好意思。 「怎麼這麼久沒來了啊?」
    Thumbnail
    avatar
    BIGUN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