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魔尊還在仙門臥底嗎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一直以爲大師兄是雅正端方的高嶺之花,直到我聽見他的心聲。

他對衆人的仰慕不屑一顧,說在座的都是垃圾。

他覺得仙門無聊至極,還不如回幽冥血河餵魚。

我不小心和他對視。

他在心裏說:「又是這個小矮子。」

仙門大比時,我站在後排昏昏欲睡,耳朵邊嗡嗡的。

「呵,垃圾,垃圾……呵,又一個垃圾……」

「呵,一羣垃圾。」

我不耐煩地嘟囔了一句:「好吵。」

四周瞬間寂靜無聲。

身邊的蘇師姐用胳膊肘頂了下我的腰,我迷迷糊糊地醒來。

大比已經結束,應華師兄奪得魁首。

他身爲萬劍山首徒,天資卓越,行善無數,被修真界尊稱爲應華君。

方纔他正在臺上溫聲道:「多謝諸位同門承讓。」

而我,一個剛築基的小弟子居然在下面說他好吵。

面對周圍或同情或譴責的目光,我的大腦飛快轉動。

「好吵,就不能安靜點好好聽應華師兄講話嗎?」

我的語氣十分鎮定,完全聽不出腿軟。

話音剛落,四周更加靜得可怕。

剛剛盯着我的目光紛紛散去。

蘇師姐偷偷給我比了一個大拇指——不愧是你。

我鬆了口氣,總算是矇混過去。

應華君出了名的菩薩心腸,一定不會介意我這點小小的冒犯。

下一秒,我突然聽見一道陰惻惻的聲音。

「敢說本尊吵?

「等本尊把這個小矮子關進幽冥血河,讓她日夜與往生魂魄爲伴,到時她才知道什麼叫吵。」

我脖頸僵硬地看向高臺上的應華君。

他還是那般溫潤如玉,清冷若仙。

是同門交口稱譽的大師兄。

他看向我的眼神,溫和而關切。

怎麼也不像是會知道幽冥血河那麼可怕的東西的人。

但我腦海裏的那道聲音再度響起:「呵,小矮子還敢直視本尊。

「若是在魔界,膽敢直視魔尊,她的眼睛定要被挖出來。」

我忍不住打了個冷戰。

這句不屑而冷淡的「呵」。

我在剛剛的睡夢裏聽了無數遍。

原來我不是做夢,而是聽見了應華君的心聲。

他就這麼笑意盈盈的,一會想着幽冥血河,一會要挖人眼睛。

更可怕的是,修真界最爲光風霽月的應華君,當之無愧的正道魁首。

他竟然是魔尊。

我故作淡定地低下頭,掌心已經被自己掐出深深的紅印。

完蛋了。

要是讓他知道我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一定會被滅口。

但是,我又有點想笑。

魔界一把手潛伏仙門二十年,竟做了掌教首徒,宗門未來繼承人。

這得多愛搞事業。

給個破碗都能被他幹上市。

蘇師姐敏銳地察覺到我情緒不對,關切地望向我。

我以更加關切的眼神望向她。

師姐,先別操心我,

你的偶像應華君,那朵凜然盛放的高嶺之花,

不僅一邊打一邊罵對手是垃圾,

而且還是個來自魔界的二五仔,

你塌房了你知道嗎?

仙門大比結束後,蘇師姐還在唸叨應華君方纔如何風姿出衆。

我只好把那句「應華君有問題」吞進肚子。

在我們萬劍山,像蘇師姐這樣瘋狂迷戀應華君的迷弟迷妹,毫不誇張地說,簡直是遍地開花。

我一個資質低微的外門弟子,紅口白牙地說宗門第一人應華君是魔尊,

無憑無據,不被倒打一耙纔怪。

想到這,我不由得悲從中來。

穿來修真界十八年,好不容易來個金手指,結果只能給我自己一頓暴擊。

蘇師姐將我送到住所,她說:「如漪,你剛過完十八歲生辰,長大了,也有了心事。」

她像小時候一樣摸了摸我的頭髮:「但你是小師妹,不必苦惱什麼,天大的事有師姐師兄在前面扛着。」

我心中一暖,順勢靠在師姐肩上,低低地喚了一聲:「師姐……」

我是胎穿,無父無母,從小被宗門收養,對我最好的就是蘇師姐。

我突然有種想把一切都告訴她的衝動。

但師姐接下來的話讓我默默閉上了嘴。

她神情驕傲地說:「更何況,應華君天生劍骨,是絕無僅有的天之驕子,沒什麼是他解決不了的。」

師姐,我怕的就是,他直接把我解決了。

爲了蘇師姐,爲了生我養我的宗門。

我決定潛伏在應華君周圍,隨時隨地竊聽他的心聲。

等掌握證據後,揭發他、檢舉他。

於是我跟着他去了劍冢。

萬劍山有規定,築基弟子可自行前往劍冢認領本命劍。

我恰好剛剛築基。

而應華君是一直沒能找到自己的本命劍。

掌教真人將此解釋爲他天分太高,另有機緣。

不過今天我知道爲什麼了。

他波瀾不驚地注視着成千上萬把名劍:「一起上吧。」

名劍有靈,一齊出鞘。

滿天劍光下,他的心聲堅定無比:「呵,都是垃圾。」

劍影縱橫,嗡嗡作響。

我隱約感覺它們是被打哭了。

「何人?」

他的聲音完全不像劍招那般狠辣。

我從樹後磨磨蹭蹭地走出來。

果不其然地聽見:「這不那個小矮子。」

算了,習慣了。

我向應華君行禮:「見過大師兄。」

「師妹來尋本命劍?」

他笑着指向東南方:「那處或許有師妹能用上的劍。」

應華君神態自若,語氣誠懇,彷彿真是位善待同門的好師兄。

我佯裝驚喜地道謝,飛快跑開。

別以爲我沒看見,剛剛東南那片的劍被你揍得最慘。

你分明就是看不起人。

然而這些話我都沒有說。

因爲他方纔正在心裏想:「劍冢好像還挺方便毀屍滅跡的。」

或許是被應華君的惡魔低語嚇到了。

我從劍冢空手而歸,成了應華君後,萬劍山第二位沒有本命劍的修士。

至於藏劍長老說的我資質太低沒有劍看上我。

我,不,承,認。

爲了避免和應華君單獨相處,慘遭毀屍滅跡。

從那之後,我只在人多的時候出現。

但我萬萬沒想到,人多,謠言就多。

我只不過在他練劍時溜達得勤了一點。

怎麼就被傳成了我苦戀應華君愛而不得只能日日看他練劍。

至於爲什麼以前不去看。

他們說,那是因爲現在我終於情不自禁。

我日日負重前行,換來的歲月靜好,卻被他們用來起鬨造謠。

就連仙門大比時的那場烏龍事件。

都被傳成是我對應華君癡戀成疾,在聽他說話時,忍受不了有一點點的外界雜音干擾。

最讓我抓狂的是應華君本人。

那天他在練劍場上一劍滿霜華,颯沓驚風月。

實在絕世無雙。

在場衆人都難免看癡,包括我。

但我很快清醒過來,因爲我聽見他發出一聲疑問:「情愛真是讓本尊搞不懂的東西。」

沒頭沒腦,猶如青春期的中二少年。

馬上我就會領悟他的意思。

「小矮子只顧看本尊。

「果然如傳聞中暗戀本尊。

「難道是因爲暗戀本尊所以纔有所冒犯?

「唔……倒是情有可原。

「那,還殺不殺呢?」

他的眼神驀地和我對上。

晴空萬里無雲,同門言笑晏晏,一股寒氣從頭到腳地將我籠罩。

我扯出一個笑。

不知有多難看。

我強忍住想要拔腿就跑的衝動。

不要慌,衆目睽睽之下,他不能把我怎麼樣。

但他的下一句話,讓我如墜深淵。

他的心聲說:「你果然聽得到。」

我們遙遙相望,一切似乎被按下暫停鍵。

其他人的身影一個個消失,萬籟俱寂。

一眨眼的工夫,應華君來到我面前。

他那張禁慾清冷的臉變得妖異邪氣。

露出屬於魔尊華胤的真正容貌——白髮、紫眸、眉心一點紅痣。

他輕笑一聲,攬住了我的腰。

「走吧。」

我不受控制地被他摟進懷裏,雙臂纏在他的腰上。

恍惚間,我聽到蘇師姐的聲音。

她喊:「放下她!」

但我已經被嚇傻了,根本來不及爲我倆感天動地的姐妹情落淚。

現下我抱着華胤的腰,滿腦子只有——魔尊,他腰好細。

蘇師姐沒能救下我。

華胤不知修的什麼功法,幾息工夫,就將我帶到了魔界。

一張雕花大牀擺在大殿中間。

我面色驚恐地看向華胤。

他深深地斜睨我一眼:「不管你現在想的是什麼,我都勸你不要再繼續想下去……」

但有些廢料越不讓想,就會想到越多。

直到華胤離開了許久,我仍然小臉通黃。

怪讓人不好意思的。

華胤讓我老實待着,雖然他原話沒這麼說。

他說:「還記得幽冥血河嗎?離這不遠。」

我這人沒別的,就是聽勸。

又過一會兒,殿中來了位魔族女子。

她略顯敷衍地朝我行了禮:「眉娘見過仙子,往後仙子有事都可吩咐眉娘。」

「萬劍山不是很能打嗎,這個怎麼這麼弱……」

「我靠……」

眉娘皺起眉。

我迅速改口道:「我靠……天底下竟有這麼標緻的姐姐嗎?」

我小心地跟眉娘套着話:「姐姐修爲如此之高,怎麼來我這裏。」

眉娘神情倦倦:「尊上有令,做屬下的自當聽令。」

……

但你心裏不是這麼想的。

你說:「因爲尊上腦子有病。」

這姐能處,領導都罵。

從眉娘這我知道了許多魔界八卦。

不幸的是,經常喫瓜喫到我自己。

有次她突然隱晦地瞧向我的肚子。

「這肚子也不像有孩子啊……」

「噗……咳咳咳咳……」我差點被一口茶嗆死。

「沒事吧?」眉娘動作輕柔地幫我拍背。

「一孕傻三年,是剛懷上就傻嗎?」

「咳咳咳咳……」

差不多在眉娘那聽了十來個版本的魔尊仙子強制愛後,我又一次見到華胤。

嚴謹地說,是先聽到。

「小矮子。」

「……」

「別裝,我知道你聽見了。」

我只好睜開眼睛。

華胤絲毫不見外地坐在我牀頭。

他是應華君時,一襲白衣襯得他不染塵埃,雅正端方。

想不到換上紫袍也……很絕。

白髮紫眸,這麼古早非主流的搭配在他身上竟然這麼好看。

「你在想什麼?」他的髮絲如水般垂落在牀塌間。

我們離得好近。

我微微失神:「在想你的白髮好像和正常人的不大一樣。」

它像種五彩斑斕的白,很……漂亮。

華胤危險地眯起眼睛:「你意思是說我不正常嘍?」

怎麼十幾天不見,還學會陰陽人了啊?

多說多錯,我乖乖閉嘴。

他同樣不滿:「你不說話是不是在心裏罵我?」

「沒有啊!」我直呼冤枉。

華胤將臉側向一旁:「不公平。」

我微微詫異,什麼不公平?

他神色不虞地丟下一句:「本尊明日來教你魔族功法。

「學不會就自己跳進幽冥血河。」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的我圓房了嗎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天的我圓房了嗎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追求準備好了的意思就是認為,明天的日子跟今天會是一模一樣。剛看到一句話: 追求「準備好了」,意思就是認為「明天的事情會跟今天一樣」。 不要以年輕人還沒有準備好擔任領導人為理由,延遲交棒。 只要一個人具備「學習者」特質,把這個人丟到任何的環境,自然而然會培養出在該環境生存應該有的能力。因此把一個具備學習者特質的人放到領導人的職位,自然也會培養出身為公司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7-26
    關於美食美酒與熱愛,大推《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by甘岸久弥推薦一套日本輕小說。 ​想瘋狂大推,這本太合我心意了嗚嗚! 如果你喜歡美食、療癒、發明工坊、經營類種田、曖昧友人夥伴情,這些元素的,那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喜歡這本! 看完這套有想重回日本輕小說懷抱的衝動,離開學生時代後就再也沒看過輕小說,如果有好看的輕小說也拜託推薦! 劇情介紹: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小魚
    2022-03-25
    讀書心得: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雖說轉生、穿越的梗已經玩到爛,但好故事依然層出不窮,這次介紹的這部「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就是其中一個傑作的代表,我對這部的喜好程度,大概可以排在小書痴後面,然後領先第三名很多這樣的程度。 附帶一題,精裝書檢定通過的書目前在我心目中不到五套,全都是有點年紀的經典小說。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3-10
    今天,還好嗎?天氣終於像冬天,在稍微有點熱的冬天裡常常想著,怎麼不冷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2-01-02
    今天還很新鮮我選擇愛祢,不因為是義務; 我選擇敬拜祢,不因為祢需要; 我選擇讚美祢,不因為我得到,只因為祢配得。 所有的全部,只因為祢愛我。 2021.07.02
    avatar
    Tess Sun
    2021-10-13
    【歷史上的今天】1973年8月28日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又稱為人質情結、人質症候群,是一種心理學現象,是指被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同情加害者、認同加害者的某些觀點和想法,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結。
    Thumbnail
    avatar
    亨利
    2021-08-29
    歷史上的今天─8月27日(摩爾多瓦國慶日、中華民國鄭成功誕辰紀念日)今天焦點─德國面對第2次世界大戰戰敗的態度  1952年 西德與以色列達成賠償納粹德國戰爭罪行協議,西德同意在12年內賠償以色列30億馬克,補償猶太人在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納粹德國迫害的生命和財產損失。  西德第2次世界大戰後第1任總理艾德諾(Konrad Adenauer,1876~1967)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8-27
    摩摩喳喳:我懂了,今天的上課主題是脂肪真偉大,對嗎? 我的小天鵝又帶著可頌妹找摩摩喳喳一起研究「疫苗和病毒」。我的小天鵝還帶來一部衛教影片讓大家認識冠狀病毒如何從萬年二軍升到一軍喔!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2-25
    今天也內用嗎? 我如果喜歡一家店,幾乎會有一陣子每天都去,有時候被店員記下來,甚至到了天天互相打招呼的關係,若一段時間沒去,之後想再去就會不好意思。 「怎麼這麼久沒來了啊?」
    Thumbnail
    avatar
    BIGUN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