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科目一過了沒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前幾天的事,你沒個解釋?」

「呃……」我大腦飛速旋轉。

就在這個時候,李斯年的手機響了。他接了電話,放在桌上開了揚聲器。

「斯年學長,今晚有空嗎?」沈佳楠矯揉造作的聲音傳了出來。

我的眉頭皺在了一起。

「沒有。」他拒絕得乾脆。

「那你什麼時候有空呢?」

「我……」李斯年還沒說完,我衝上去,抓起他的手機朝對面吼了句:「他什麼時候都沒空,他要陪我。」

然後,我利落地掛了電話。

再然後,我抬頭,看見李斯年饒有興致地看着我:「你幹嘛?」

……

「看不出來嗎?我想和你談戀愛。」我理直氣壯。

方小小說得對,試試又不犯法。

雖然好像她壓根沒說這話。

 

07

我錯了。

一時裝逼一時爽,反應過來想去火葬場。

我和李斯年坐在校門口那家烤肉店裏,相對無言。

ok,其實是我單方面裝死。

「現在你可以說說你剛剛那句話什麼意思了嗎?」李斯年手撐着下巴,那隻手骨節分明,白白嫩嫩。

我就看了那麼一眼,腦子裏就多了好多烏七八糟還帶點顏色的東西。

……我迅速低頭看烤爐上已經被烤得冒油的肉並覺得自己目前的狀態和它沒什麼差別。

三分鐘後,因爲烤肉味實在太香了,我決定早死晚死都是死,不如現在就死一死。

「我剛剛……信口開河,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幾斤幾兩,但其實一切都是誤會,玩笑而已,你不用放在心上。」我垮着個臉,做出痛心疾首的模樣。

先把他的臺詞說完,看他還能怎麼嘴我。

結果李斯年不按套路出牌,聽了我的話之後什麼反應也沒有,只點點頭,自顧自地喫起烤肉來。

……他不會真生氣了吧?

戰戰兢兢地喫完這頓飯,其間我們誰也沒說話,氛圍冷到爆炸,就連周圍的客人都注意到了我們這桌不同尋常的氣氛。

「哎你看那桌,是不是男女朋友吵架了啊?」

「看着像,可能冷戰了吧,一直各喫各的。」

我說大學生能不能別那麼八卦!!!

好不容易喫完了這頓飯,我感覺我連味道也沒嚐出來,心倒是拔涼拔涼的。

走出店門的時候,我叫住他:「那個,我把錢A給你。」

李斯年瞥我一眼:「你要回家了是吧?」

「嗯,坐公交。」

「一起過去吧。」說完,他徑直向前走去。

晚上七點,天暗得不徹底,風倒是涼快得緊。

我和他一前一後地走着,誰也沒說話。

我走在他後面,看風吹起他襯衫的一角,竟莫名想到了我那個「初戀」。

就,有時候,其實我也不是喜歡那個人,是喜歡一種感覺。

我喜歡的那個人,本來有着最青澀也最真誠的感覺。

然後……

雞掰的茶妹讓我知道了年少的歡喜都是狗屁。

想着想着,我給想生氣了,甚至都沒注意到我們已經走到了公交車站。

「林知意。」李斯年站定,轉身。

「啊?」我腳步猛地一停,結果慣性太強,我一頭往前栽過去。

鼻間瞬間盈滿清新的檸檬香,我一愣,隨後聽見李斯年在我耳邊輕輕呢喃:

「我沒說不行。」

我呼吸都一窒。

「你不用掂量自己幾斤幾兩。」

「沒有誤會,我喜歡你。」

 

08

提問,當一個很好看的男生跟你表白了,你會怎麼辦?

謝邀。

我發神經。

我跑了。

對,就是跑了。

李斯年放開我之後,我一個起跑加加速,跑了兩公里之後才停下。

我跑到上氣不接下氣,跑到想yue,跑到快忘了我爲什麼要跑。

……

對啊,我爲什麼要跑?

???????

我,爲什麼要跑???

活了快二十年了,好不容易有個人跟我表白了,對方還是個大帥哥,我跑什麼???

我站在沒人的街上,愣了好久。

打開手機一看,李斯年沒給我發一條信息。

我安慰自己:沒事,可能他也愣住了,誰見過表白後直接跑掉的對象。

結果,直到我回家,李斯年也沒給我發哪怕一個表情、一個句號。

我看着聊天界面,本想着給他發點什麼,結果刪了改改了刪,愣是一句完整的話都發不出去。

睡覺之前,我懷揣着一顆悲傷的心,又做了一次科目一的模擬測試。

55分。

嗚嗚嗚嗚嗚嗚你媽。

心碎了。

 

09

第二天,我在學生會遇見李斯年的時候,只想找個地縫直接鑽進去當地鼠。

他看上去倒沒什麼異樣,和平時一樣。

是我,尬得想再跑兩公里。

「忘了問你了,最近模擬測試能考幾分了?」李斯年拿着各方給他的資料,問我。

……尬得我想再跑4公里。

「65。」淺折中一下應該沒什麼關係。

李斯年點點頭,從資料裏抽出一張紙:「她這個節目東西很多,等下我們要找她覈對一下東西對不對。」

我拿過來一看,《白雪公主》情景劇,表演者沈佳楠。

這劇只需要一個演員?

到了彩排現場才知道,這玩意的表演者應該填沈佳楠和她的魚們。

真的會有備胎願意給她演小矮人,還一下就是七個的……

我拿着資料,李斯年負責問沈佳楠覈對材料。

「就這些東西了是吧?」他是公事公辦的語氣。

「嗯嗯,斯年學長,你渴嗎?我這兒有水。」她是嗲得我腦袋嗡嗡的語氣。

不是,你的備胎們還在後面看着呢。

我往後面一看,那幾個男的都一副「哇!她真善良」的模樣。

……你們能成爲她塘裏的魚是你們應得的。

覈對完以後,李斯年帶着我去了後臺的器材間清點往年剩下的道具。

「你是不是很討厭她?」點着點着,李斯年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爲什麼這麼說?」我表現得有這麼明顯嗎?

「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他笑。

我剛想說點什麼,餘光卻瞥見沈佳楠從遠處走來,那樣子,一看就是又想到新招來噁心人了。

那一瞬間,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反正下一秒,我拽住李斯年的衣領,把他往我這兒一拉。

我的脣貼到他嘴邊的時候,我還挺慶幸沒真親上去,不然照他的性子,到時候告我性騷擾也有可能。

這個角度在沈佳楠看來,我倆肯定像是親上去了吧?

我剛想到這個,腰間猛地一受力,李斯年的手狠狠把我往他那兒壓了壓。

脣齒間一下混進太多不屬於自己的味道,但我意外地不排斥,反而品嚐出了檸檬糖的清香。

「砰!」器材室的門被李斯年猛地一甩。

他捧着我的臉,狠狠加深了這個吻。

呼吸交錯着,我感覺我整個人都開始升溫,尤其是臉,熱得要爆炸。

不知道親了多久,李斯年終於鬆開了我。

他微微喘着,一雙眼睛裏都帶了水汽,手卻不肯離開我的腰。

他俯下身,輕輕問我:「她沒看到,是不是有點可惜?」

 

10

別惹學霸。

因爲他智商肯定高,在他面前根本耍不了小聰明。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的伎倆太低級。

我仔細盤了盤,破綻是太多了。

比如李斯年從來沒有給過沈佳楠電話號碼,她能知道是因爲我把李斯年在學生會的資料刻意放在了她能看見的地方。

而那天我去實驗室的藉口也太過拙劣,我哥每週二都固定地不在實驗室。

我也承認,掛斷沈佳楠的電話和說出那句「我想和你談戀愛」都在我計劃當中。

我又不是什麼聖母,被沈佳楠這麼搞了之後真能忍氣吞聲當縮頭烏龜。

她對李斯年感興趣,但李斯年對她絲毫不感興趣。

多好的一個報復她的機會,我怎麼能放過。

只不過,這場戲做到一半我後悔了。

如果我真按原計劃進行下去,利用李斯年報復她,我和她又有什麼區別。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可能真的喜歡上李斯年了。

因爲喜歡,所以在他說「我喜歡你」的時候,我的第一反應是跑掉。

無論怎樣,我一開始的目的就不純,說難聽點就是別有用心。

怕他發現我的別有用心,也怕原本的計劃真的成功,這樣就坐實了我的罪名。

可我剛剛又是在幹嘛?

可能是,在煩……

在煩沈佳楠這貨怎麼甩不開,跟個狗皮膏藥似的硬要往李斯年這兒粘,看見她就煩。

我的本意不是利用。

所以——

「不可惜,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我直視着李斯年的眼睛。

「什麼目的?」

我湊上前,輕聲說:「宣示主權。」

我的本意是,宣示主權。

 

11

我,林知意,母胎solo快20年,終於脫單了!!!

發完屏蔽了我哥的官宣朋友圈後,我特意私信方小小,囑咐她無論用什麼方法,一定要讓沈佳楠看見這條朋友圈。

「你都不知道,她臉瞬間垮了。」方小小在電話裏哈哈大笑。

我!舒服了!

李斯年在旁邊見我笑得猖狂,嘆口氣:「很難不讓人覺得,你和我談戀愛就是爲了報復那個誰。」

「哪有?這叫『喜上加喜!』」

「那你幹嘛屏蔽你哥?」

我一噎:「那……我怕你被我哥打。」

我哥要他來協助我過科目一,結果科目一能不能過不知道,我已經被拐走了。

主要我哥都沒談過戀愛,我先談了……很難保證他會幹出什麼事來。

幹完這一切,我美滋滋刷科目一,臨近飯點的時候,李斯年問我:「想喫什麼?」

我窩在沙發裏,懶洋洋道:「都行,但想喝奶茶。」

「喝什麼?」

「抹茶和草莓的都想喝……算了,抹茶吧。」

「哦。」他應了聲。

俗話說,人逢喜事精神爽。

我,現在已經可以考85分了!

我看着依舊紅彤彤的分數,暗喜:考過科目一這不是指日可待?

奶茶送到的時候是李斯年去拿的,我看着我的親親男朋友拿着兩杯奶茶和一盒炸雞朝我走過來,突然腦抽來了句:「你知道嗎,你腳上這雙拖鞋,其實是有寓意的。」

李斯年把奶茶遞給我:「什麼寓意?」

我噌噌噌跑到鞋櫃那兒,掏了半天,掏出一雙和他腳上那雙很像的換上。

「是情侶款哦!」我驕傲地挺起胸。

去年的某天買的,好像是刷到了一個關於這個的視頻。

這東西對於小學生來說或許不夠成熟,但對於一個戀愛腦的大一學生來說剛剛好。

能有個人陪自己穿這個,多酷!

李斯年看着我,突然笑了:「知道了,臭屁小孩。」

坐下來喫飯的時候,我樂呵呵地喝着百香果,又眼尖地發現李斯年又點了草莓奶凍。

「你很愛喝這個口味嗎,草莓大俠?」

「沒,我不愛喝這些東西。」

「那你點這個幹嘛?」

「某人好像一直都想喝草莓吧?」他把他那杯往我這兒一推。

我喝了一口,草莓和牛奶混合得恰到好處,不愧是被我覬覦許久的一款。

然後,我看着李斯年拿起這杯奶茶,旁若無人地喝了一口。

我大驚失色:「你幹嘛?!」

「男女朋友喝一杯,有什麼問題嗎?」

「不是……你不會上次就想那麼幹了吧?!」我開啓柯南式推理。

要不喜歡喝,上次幹嘛也點這個……

李斯年看着我,那張臉帥得我想嘶哈嘶哈。幾秒後,他伸出手拍拍我的小腦瓜,一副「孺子可教」的模樣:「好聰明。」

……靠,那我上次走那麼快乾嘛,這不得把沈佳楠氣個半死?

「叮!」李斯年的手機響了。

「你看吧,我手上都是油。」他倒是坦坦蕩蕩。

我打開手機,在看清誰發的信息之後,心情直降谷底。

是沈佳楠,直接發的短信,可能是因爲加不上李斯年微信。

「斯年學長,明天能來彩排的地方一趟嗎?別和知意說,她好像對我有誤會,我怕她到時候鬧脾氣。」

......

短短几句,茶香四溢。

6啊。

 

12

「她智商是不是有點問題,說後半句話的前提是我答應她前半句話吧?」李斯年聽完我的轉述後,皺起了眉。

我語塞,過了一會兒,我選擇大度一點:「去吧,萬一是正事呢。」

「不要,愛誰去誰去,我又不是隻負責她這一個表演。」他拒絕得乾脆,「順便把她號碼給我拉黑。」

……很好,你通過了我的考驗。

但是,去還是得去的。

我回了沈佳楠一句「可以」,然後放下手機,嚴肅地對李斯年說:「必須得去,她欠我的賬是時候拿出來算算了。」

 

雖然我之前是說過沈佳楠的備胎們值得,但瞭解了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後,我還是想說一句「挺慘的」。

方小小眼睛看着講臺上的教授,嘴不停下:「沈佳楠本來和那個演王子的有一腿,但是聽說前幾天,沈佳楠找到他,斷了他的念想。」

我打了個哈欠:「所以原來演王子的那人是不是不演了?」

「好像是。話說,你真放心讓你男朋友一個人去找沈佳楠?」


    39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刺客也很想死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天刺客也很想死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我圓房了嗎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天的我圓房了嗎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天的我圓房了嗎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天進步了一點感覺今天的痛苦減少了 一點 早晨一樣感到焦慮與呼吸急促 但我還是盡量讓自己保持正常的作息 提起勁迎向早晨的陽光,為自己買頓早餐 邊看勵志影片邊享受早餐提振自己 家人探訪時腦袋也抽離思緒放空,沉靜在親情的關心 傍晚時走到最喜歡的學校散散步,沉澱自己的思緒跟轉換心態 我希望明天也能像今天一樣沒那麼焦慮,
    avatar
    布洛洛
    2023-06-25
    「今天就賞你一點甜頭吧!用電鋸可以嗎?」大人的腳印;足跡只是無常的印記,但是腳骨也成空了。在台一的系友小聚,「獵奇」的×雅送了我一個腳骨的模型,如上圖。 這個其實很重! 我想可能不便宜吧,但是×雅說隨便啦。 於是我很開心收下。 ×雅對他男朋友說(對,系友會,帶男友出席是正確的): 「你看,我就說老師會喜歡吧,因為老師怪怪的…」 是說,「獵奇」的×雅就是以分解動物的肢體為樂, 所以收到腳骨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05-01
    今天為了一個女生生氣,氣到睡不著,好好笑只是覺得為什麼人都喜歡酸言酸語呢,你酸了心情好了嗎,你罵了感覺舒服嗎,有多少人因為酸民網路霸凌就想不開了,你的無心之語把人逼死逼瘋真的不會有報應嗎!!??吃了一顆鎮定劑我要先睡覺了,希望大家說出言論時先思考一下,而我也是,我也要好好反省自己!!!!
    avatar
    Vera Chen
    2023-04-18
    今天打完,MVP沒懸念了雖然之前“避戰”約基奇的行為讓很多球迷吐槽恩比德配不上MVP,但恩比德最近的表現擺在那裡,MVP的爭奪恩比德還是有優勢的,只差一場蓋棺定論的比賽。 今天戰勝凱爾特人的比賽,就是恩比德蓋棺定論的時刻。此前賽季三次交手,76人全都輸給了凱爾特人。所以今天的比賽,對於76人來說,不僅僅是恩比德爭MVP的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05
    【今天要聽:陳壹千–仗着】30歲以後,過去的刻骨銘心,坦然回憶也很笑著感受-你就仗著 我想保留 這點回憶 這點美好,所以我才到此為止 不見也好- 不是每段戀愛都會成為長篇小說。但多年令人難以忘懷,人靜時刻忍不去回想的,往往是那段奮不顧身、毫無保留的初戀。 為什麼這麼難忘?——契可尼效應 大家應該都知道「初戀」難忘,才會有這麼多歌頌初戀的電影這麼賣座。但初戀情人跟後來的伴
    Thumbnail
    avatar
    女子到處跑
    2023-03-15
    今天加「鹽」了沒?「愛」是生命中的鹽! 製作愛情甜點,要加鹽。 愛情恆久遠,不是靠鑽石的妝點,而是愛在其中提味! 烹煮親情菜餚,要加鹽。 親情家常菜,不僅離家才會想念,因有愛在平凡陪伴! 電影的配樂,總能悄悄地在轉折中勾魂引魄,扣人心弦,那是導演調味的鹽。 生活也許平淡無奇,但少不了要加「鹽」提味。今天,你加了幾匙呢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10-20
    今天,音樂「聚」了沒?音樂劇一下!音樂聚一下! 最歡樂的音樂劇綜藝節目回來啦! 樂悠悠之口繼《鬼歸代言人》後最新企劃,小週末的放鬆新選擇! 首創音樂劇綜藝談話節目,全新形態與內容的第三季 6 月登場! 你今天,音樂「聚」了沒?
    Thumbnail
    avatar
    賴小樺aka靈芝
    2022-09-05
    今天撿了一點00878零股因為戰爭情勢加國際動盪,今天(3/7)開盤大盤跌了近500點,而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價格跌破了19元,目前在18.8元左右震盪。
    Thumbnail
    avatar
    捌柒戰士
    2022-03-07
    今天吃什麼 - 忙了一下午搞潤餅捲 😤此文寫於 2021/04/04  突然衝動想搞個潤餅捲過過寒食節(明明就動了鍋鏟 🤣),晚上讓家人們吃了頓清爽好吃的,不枉費我忙了一下午 🥸 還讓搞怪孩子第一次學切菜,算沒搗蛋的幫了點小忙 👏 本來呢⋯沒買到潤餅皮🤷‍♀️ 想說自己來做看看,雖然醜了點、厚了點,但試吃還蠻像樣的 😤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10
    今天,你跟著媒體八卦了沒?!這個世界有這麼多不好的事,不是壞人太多,而是好人出聲太少,媒體可以是這個傳聲筒。希望民眾的目光少被帶到八卦新聞,而有更多的讚是按在值得大家共同關心的人事物,不論它發生在地球的何處。希望媒體的智能可以再進化,第四權的功能可以更發揮,記者的工作得到尊重與期待,社會也能有更多的真實訊息與進步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