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我怎麼認識J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知道為什麼你不笑。」
:「為什麼?」
:「因為你笑起來很好笑,為了保持你的專業形象,所以你不笑。」
:「啪(拍打屁股的聲音!」
:「哈哈哈哈哈!」

J是R的廠商,R是我在另外一個單位安插的樁腳(R表示抗議,明明我們是對方的樁腳!)


所謂的樁腳就是我跟R會彼此互通有無,知道對方單位要準備幹嘛,總之就是保持一個「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概念,盡量避免因為無謂的爭執而影響業務的運作。

J則是我有一次去找R講公事(垃圾話)的時候,剛好拿著文件來找R簽名,J走了以後,我問R
:「新廠商?」
:「對啊~唉」
:「??」
R拉了一張椅子給我,然後指著旁邊一大疊文件
:「J交上來的。」
:「你是多折騰人家?還是J的word這麼爛?哈哈哈!」
R翻了個白眼給我,然後要我自己慢慢看,他就先去開會了

我坐在R的位置上一本一本的慢慢翻,嗯,J的Word真的很爛,他們家公司應該考慮去讓J學一下Office才對,這排版,媽呀(其實當下我講的是S開頭的字眼),會過才有鬼!

我正在翻第二本的時候,餘光看到J一臉很害怕的樣子站在我旁邊,我用著冷冷的語氣
:「找R?」
:「呃,對。」
:「他去開會了,妳下午再來吧。」


講完我起身準備離開,走到電梯的時候,後面傳來高跟鞋快走的聲音,然後感覺到手臂被戳了幾下,原來是J
:「找我?」
:「那個~我可以請問你嗎?」
:「問我?」
我當下的念頭是,這個J,不但Word很糟糕,連眼睛都很糟糕,她沒看到我正一副臉很臭的看著她嗎?
:「我可以問你...文件的事情?你應該是R的同事吧?因為R都不跟我說怎麼了,文件裡面東畫一筆西畫一筆,寫一些我看不懂的文字....」
:「拿來!」
J馬上把文件拿來,我找了一間空的會議室(不是上次Ashley那一間),攤開文件,一頁一頁慢慢翻慢慢講。

某天R和J分別問我,為什麼那時候我會「這麼~有耐心」對J解釋文件的內容
R:「J是不是你的菜?」
我:「呃...」
R:「呃個屁!!下次我的廠商文件交不出來,我就叫她們穿著跟J一樣去找你!」

J:「為什麼那時候你願意教我?」
因為你身高很剛好,留著一頭黑長直,淡淡的妝,穿著一件修身長裙和小背心,胸部不大、臀部看起來很翹,高跟鞋不高,很適合....當然不能這樣說,
我:「因為你是很少數,敢在我擺臭臉的時候,還拉著我要我幫忙解釋文件的廠商。」
J:「......」

有了這個機會,我也順利的拿到了J的Line,但J是廠商,為了大家好,R的意思就是

兔子不吃窩邊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這個狀況,一直到J離職之後,才開始改變.....


某天下著大雨的晚上,我在家準備「一哭、二鬧、三上悠亞」的時候,J傳Line來了
J:「我離職了。」
喔好,關我什麼事????
J:「要不要出來慶祝一下?」
啥??????

#寫在這一篇的後記
R是一個好朋友,我們認識很久了,雖然我們在不同單位,但是我很感謝他,這一系列特別問他願不願友情客串,他說
:「主角?」
:「不是,串場人物。」
:「可以,帥一點就好,至少比你帥比你高。」
:「可以,把你寫的會像超級賽亞人一樣帥我也可以,反正也不會寫到你跟某某正妹...」
:「夠了,你這樣,下次H出大包我就不管了!」

故事虛假,幻想為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