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什麼時候開始看小說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知道這開場有點冷門

印象以前歷史老師說過,小說家者,蓋出於稗官野史,故不入流,這就是九流十家的原因

我忘了我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看小說,但印象中第一本小說是本厚厚的、半文言文的「封神演義」,這本書很有趣,每章開頭還是結尾的時候,都會來段「看官吧啦吧啦,有詩為證(下接一段詩)」,我記得那時候我應該才國中一年級吧,我居然硬生生的把這本啃完。

國高中年代有點害羞,那段時間跟著姊姊看了一堆言情小說,席絹、凌淑芬⋯⋯等(掩面),下課還會偷聽隔壁的女生在討論某某情節,我常忍不住在心裡說「哼哼,我都看過了,接下來男主角會xxxxx」,

啊!還有田中芳樹的「銀河英雄傳說」!這套太經典了!甚至連電玩都還有買回來玩!楊威利與萊茵哈特、米達麥亞和羅嚴塔爾!我最喜歡裡面有一段「亞姆立札星域會戰」,楊威利一個人率領第十三艦隊硬拚銀河帝國一大票名將,整個就是帥!

後來正在圖書館準備考高普考,偶然在小說區翻到了一本架空歷史小說--「回到明朝當王爺」。

這一看下去不得了,印象中還去附近的漫畫店,花了大概三天左右的時間把這本小說(印象中好像是24集)全部看完,想當然那三天的複習進度就落後。

然後回明的作者後來出的小說我每一本都會追,但其實他會寫的朝代大部分就是唐朝和明朝,看久了發現作者的套路好像都差不多,後來就棄追了。

很偶爾會換個口味改看玄幻小說,以前還有收藏一部小說叫「異俠」,某天在某個成人小說網站看到(汗),別誤會,這本書沒有任何的成人情節,當下覺得真合我的胃口,還去請出租小說店的老闆幫我訂購,作者會把小說發表在「小說頻道」這網站上,當時的討論串一大把(雖然我是都沒在看),這小說很有意思,前期作者寫得很快,書也是一年出個兩三集,但不知不覺的就變成一年兩本、一年一本、兩年一本,直到小說店都倒了,下一集遲遲不見,後來出清存貨的時候,我把這部小說打一折賣給我表弟。

多年後我有嘗試在網路上找這部小說的結局,這一看下去不得了!我突然可以明瞭為什麼後來不出實體書了。

我還是喜歡看小說書,手機或平板螢幕不夠大,看起來吃力,但可惜現在的小說書都被包的緊緊的,也不知到好不好看

不知道可不可以分享我看過的成人小說,哈哈哈。

後記: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因為我感覺我偏好的小說類型(除了成人小說以外)都屬於小眾市場,就像我愛Star trek遠大於Star Wars一樣,很不好找到同好的樣子?




故事虛假,幻想為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