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交付的知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一生中,如果能有一二真正懂自己的知己,這個人前世應該燒了不少好香,做了不少善事;如果知己還能做到身心交付的程度,那麼這個人就不知道有多少個前世燒了好香,做了善事,甚至有可能還拯救了國家或世界什麼的。

raw-image

    用心想想,身邊是否有能做到這種程度的知己呢?如果真有這樣的知己,兩人之間的情誼,就要像白居易和元稹一般,好好珍藏別遺忘,因為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那個店了。

    潔,就是那個對我可以做到交付身心,完全信任且無私幫助的知己。

    她算是自己工作上的前輩,她的專業沒話說,就是出色。很多人初見她時,總覺得她望之儼然,因此對待她總是十分的恭敬有禮,卻從沒有想過她有即之也溫的一面。再加上,那仗義執言,剛正不阿的個性,讓大部分與她初認識的人,對她多的是敬和畏。

    雖然她表面上看起來是如此的嚴肅,但是自己很幸運,因為工作跟她有許多交集,因此能與她更進一步交流的機會。剛認識她的我,還是一個職場小菜鳥,很多事都在摸索。所以只要工作上一有疑惑,都會去請教她自己該如何做。與她共事的那一段時間,自己邊做邊累積經驗,雖說關關難過,倒也關關過。

    問題問啊問的,我和她開始也會聊一些不同的話題。慢慢地,我會跟她說說我的心煩,她會跟我說說她的苦惱,我們慢慢變成一對無話不說的好友了。孤獨的北漂歲月,潔像親姐姐一樣照顧我。雖然她有家庭,但是對我的關懷依然無微不至。

    後來,當看著青春快要離開自己的時候,一方面想要抓住冒險的對後勇氣,一方面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因此毅然決然要離開穩定的舊工作,去挑戰一個完全陌生的新工作。做決定的當時,所有人都反對,所有人都勸退。只有潔,告訴自己,真想做,就去吧!

    那段日子,應該是生命中最辛苦的一段歲月。工作的不順利,對未來的徬徨,讓自己的信心徹底銷毀。在困頓掙扎的歲月中,潔沒多說什麼,只是支持,用陪伴、用行動、用心。這段接近兩千個不知何時會有轉機的日子中,她就是這樣陪著自己,沒有計較、沒有指責、沒有任何負面的言語。

    現在的潔,從工作中退下來。退休後的她,寄情於宗教中,在宗教的引領下,她找到讓自己的身心靈都更為提升與喜悅的生活。而我,則依然在滾滾紅塵中,忙碌的過日子。雖然,兩人的生活已經截然不同,但是她對我的關懷一如往常,反倒是自己,常常因為迷失在紅塵俗事中,忘了關心她的近況,變成了那個我將真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的負心人了。

    最近,在整理自己的過往物件與人際時,邊做整理,也邊靜靜思考,自己是否遺漏了哪些本該好好珍惜,卻沒有珍惜的人、事、物。潔,就是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最沒有用心珍惜的人生知己。

喜歡我的作品嗎? 歡迎按讚分享與加入 "改造人生事務所"!
FB: 改造人生事務所
IG: changelifesolution
部落格:https://changelifesolution.org

生活中的故事,故事中的發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