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宜買賣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轉頭看向帥哥:「你叫什麼名字?」

周圍的人倒吸一口冷氣。

「可以啊越川,人家連你名字都不知道,都願意裝你媳婦。」

「不愧是我們隊草,待遇就是不一樣。」

我有些尷尬。

我被美貌矇蔽了雙眼的事實,這麼快就被發現了?

腳趾正摳着地呢,一道熟悉的嗓音響起。

「我叫季越川,喬語同志,請多指教。」

他聲音跟他人一樣,清澈乾淨,那雙深邃的眼裏倒映出我的身影。

剎那間,我幾乎淪陷了。

而後,幾個人將我團團圍住,問了我的家世,人際交往情況。

很快,我祖上三代都被挖得乾乾淨淨之後,他們終於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既然是同胞,那我們就說實話了,我們是來辦案的。」

「緬甸拐賣人口的國際重案。」

小鬍子男人看着我,語氣鄭重。

「但本地情況我們不熟,喬語同志,我們需要你的幫助。」

4

我有點懵。

不是來尋求保護嗎?怎麼反過來了。

還沒等我說話,季越川立馬拒絕。

「不行!」

「副隊,她只是一個普通民衆,是需要我們保護的對象,怎麼能摻和進來?」

瘦削男人靜靜地盯了季越川一眼,冷靜地分析。

「喬小姐常年在緬甸生活,熟悉這邊的情況,你和她一起,不容易被那些人察覺。」

季越川還是反對。

「可這些人做事心狠手辣,寧可錯殺一千,也不放過一個的手段,一旦被懷疑上,她後果不堪設想。」

瘦削男人笑了笑,直接問我。

「喬小姐,你的意思呢?其實你什麼都不用做,只需要幫越川僞造一個假身份掩人耳目就是。」

他語氣禮貌,沒有強迫,但我感受到了撲面而來的壓力。

拐賣案啊……

我垂眸,看到一雙大手在我手背上寫了一個字。

似乎是……不。

這雙手是季越川的。

我懂他的意思,他想讓我拒絕。

但……我看着他那張帥得人神共憤的臉,笑出了花癡樣。

「沒問題,配合工作,是我們應盡的義務!」

爲了顏值發燒,我稱自己爲吾輩楷模。

瘦削男人似是鬆了口氣。

「你說得太對了,那接下來,我們……」

幾人跟我說了很多的注意事項,最後還給了我一個小小的警報器。

「如果有危險,立刻拉動它,隨後拖延時間,我們一定會盡快救你!」

季越川抿了抿脣,鄭重地跟我說。

「危險來臨,保護你,是我的使命之一。」

他說這話的時候,誠懇且熱烈。

回去後,一個晚上我輾轉反側,腦子裏都是季越川的模樣。

對一個肩負任務的人來說,他給了我最高的承諾。

我沒法……不心動。

5

第二天一早,我就美美地化了個妝,衝向市場。

「老公,我來了!」

氣沉丹田,有包租婆打周星馳內味兒了。

果然,季越川被我這話嚇得一抖,手裏的原石差點砸腳。

我笑眯眯地湊近,他只無奈地瞪了我一眼。

等市場人更多了,我開始帶着季越川轉轉,跟幾個收貨比較多的人,都打了個招呼。

算是混個臉熟。

萬一別人問起來,沒人知道季越川是我老公。

老K一定會懷疑。

這天,我蹲在地上教季越川翡翠知識。

「這個皮殼是木那的料子,特點是有色必進,這個場口的料子容易出奇跡……」

「莫西沙的料子以種水出名,都是糯冰以上……」

「上天入地莫灣基,南齊出妖精……」

「這是松花,這是莽,看打燈效果啊……切記,寧買一線,不買一片……」

教得正上頭呢,一個人過來挑選料子。

我熟練地招呼他。

但是他卻時不時將視線落在季越川身上。

「喬姐,這人誰啊,有點陌生啊。」

已經不是第一個這麼問的人了,最近來看貨的人,總有幾個時不時問起他。

一方面季越川長得太過惹眼,在一羣人中格外突出。

另一方面……來問的人,起碼有八成是老K派來套話多。

我面不改色的牽着季越川的手,笑得嬌羞:「嗨呀,我老公啦,帥吧?」

來人敷衍點頭,卻一直沒收回視線。

「你老公怎麼看起來不太懂翡翠的樣子,你帶來市場來做什麼?」

我臉上坦然,叉腰翻着白眼。

「這男人長太帥了,身邊總有女人圍過來,很煩。萬一我不在家,怕被狐狸精勾走了,我去哪兒哭?」

5

男人笑笑:「也是。」

最後他挑了塊帶黃霧的料子走了,連價都沒砍,很明顯着急回去彙報。

我無聲地鬆了口氣。

「應該是老K派來的。」

季越川垂眸整理料子,輕聲說。

「他走路姿勢沉穩有力,身手不差,但你別擔心,我會保護你的。」

比起他對我的擔憂,我反而一派輕鬆。

「放心,在交易市場裏,就算他真看出什麼,也不會在這裏動手的。」

「爲什麼?」

「這片區老K雖然能隻手遮天,但除了翡翠交易市場。這裏,有另一個人罩着,老K染指不進來。」我抬手往上指了指。

季越川聽後,頓了頓,抬眼看我。

「你好像很瞭解這些。」

「緬甸混亂,我敢過來收料子,當然不可能什麼都不知道。」

季越川笑了笑,坐在我身邊。

「但你一個人過來,你家裏人不擔心?」

我張了張嘴,沉默片刻。

「嗯,他們去世了,翡翠是他們留給我唯一的遺產。」

季越川微微一愣,輕聲道歉。

我卻無所謂地聳聳肩。

十年前,一場車禍,兩人丟下我走了。

親戚們不僅沒幫忙,還跑過來爭奪我財產。

整整三年,我都在打官司當中度過。

險勝後,我開始沒日沒夜地和翡翠做伴。

只爲了不讓我家招牌,砸在我手裏。

「都是陳年往事,我早就已經忘懷了。走吧,我帶你再逛逛。」

他每天晚上都消失,我知道他是去跟進案子了。

我也從不過問,只白天帶他到處走動。

好在,效果很明顯。

僅僅半個月,周圍一片翡翠人都開始跟我老公打招呼了。

還有人時不時地打趣,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孩子。

每次聽到這話,季越川的耳尖兒都微微泛紅。

其中,說得最勤快的,就是市場口那家裁縫店的阿婆。

她對我一向很好,每次看到我時,臉上都帶着祥和的笑意。

第一次見到季越川,更是從上到下都打量一遍,問了不少的情況。

像是生怕我遇到壞人。

眼看着市場的人都混熟了,這天卻來了個不速之客。

我的一個競爭對手,陳麗麗。

從我爸那一輩開始就互相爭鬥,一直到我們。

直到陳麗麗去涉及一些其他生意,我們的關係才勉強緩和了一些。

好巧不巧,今天她過來的時候,我攤位上正好站着一個客戶。

「喬語,你什麼時候結婚了,我怎麼不知道?」

陳麗麗隨手拿了塊春料,睥睨着我問道。

我心下一個咯噔。

果然,那客戶的眼神立馬警惕了起來,目光彷彿要把我燒穿。

我微微仰頭,做出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

「廢話,我結婚我能告訴你?你這人,不去我婚禮上找我晦氣纔怪!」

「你請我,我還不來呢!」

陳麗麗冷哼一聲,看向不願走的客戶。

「看什麼看,你也上趕着當人家老公?沒看人結婚了,你配嗎!」

很好,這很大小姐。

她的幾句話,就要把客戶趕走了。

客戶臨走前,還多打量了我們許久。

陳麗麗懶得理他,又看向季越川。

「你這老公挺帥啊,幹嘛不發朋友圈炫耀?」

我頓時心頭一緊,最後咬牙,湊到季越川身邊。

狠狠在他臉上親了一口。

在場的人都懵了,尤其是季越川,更是紅着臉不敢說話。

「我老公這麼帥,我怕你看上來搶,早就把你屏蔽了。」

6

陳麗麗氣得跺腳,男人終於收回視線,付了錢拿料子走了。

我心裏鬆口氣,惡狠狠地盯着她。

「你來幹什麼?你不是把翡翠業務丟給你弟了嗎?」

「我又不是來買翡翠的,我來進一批生鮮而已,他們已經給我送到不遠處的冷凍庫了,我讓人清點了就走。」陳麗麗翻着白眼。

「你還是看住你老公吧,小心被別的狐狸精勾走了,到時候哭都沒地方哭!」

她說完,帶着人揚長而去。

要不是擔心陳麗麗留在這裏,再說什麼不該說的被人聽到了。

我一定把她攔住,來個三天三夜的小學生吵架!

真是憋屈!

我氣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就收到了個好消息。

「語姐,我收到消息,陳麗麗的東西過邊境的時候被扣了,幾卡車的生鮮肉類,全堵在那兒了!」

「真的?」

我頓時心情明媚,哼着歌往場口走。

剛出門,就撞上假裝晨跑回來的季越川。

「心情這麼好?」

我挽着季越川的手點頭,遇到了超級高興的事情。

但一向喜歡刨根問底的季越川。這次沒了下文。

我有些疑惑,但猛然想起昨天,我似乎聽到季越川打電話。

隱隱提到了什麼扣壓,檢查之類的詞語。

我心中滑過一絲念頭。

「陳麗麗這事……不會是你乾的?」

如果是……季越川在我心中,剛正不阿的形象頓時崩塌了。

就好像高高在上的神仙,突然掉下神壇的感覺。

「我沒假公濟私。我只是舉報,懷疑她東西里有違禁品而已,如果沒有,很快就能放她離開了。」

雖然他沒說爲了我,但我心中忍不住犯甜。

我看着這張帥得人神共憤的臉,心裏突然感覺,仙子還是應該沾點人間煙火氣息纔行。

太帥了,容易有距離感!

結果晚些時候,我又收到了小助理的電話。

陳麗麗的車子裏還真有違禁品,當即就被扣下了。

我心裏愉悅,翻找出一塊天空藍的料子,打算給季越川做個平安扣。

三天後,平安扣打磨好,我拿着東西往市場走。

還沒進去,就在門口路邊的裁縫店遇到阿婆。

「小語,我的線好像纏在一起了,你幫我看看好嗎?」

我彎下腰,發現縫紉機下面的線都纏在一起。

只是阿婆太老彎不下去,裏面空間狹窄,我勉強鑽進去。

一堆的衣服布料擋住大部分光,我正準備整理,就聽到熟悉的聲音。

「阿婆,我上次要的衣服做好了嗎?」

這聲音……是老K!

我心中一驚,屏着呼吸一動不敢動。

「我給你們拿。」

阿婆沙啞的聲音應着,抱起幾包布料就往裏走。

經過我時,把布料放下後,再繼續往裏走。

我心下感動,小心翼翼地看着外面。

莫約三四個男人。

正中間的就是老K。

他點了根菸吞雲吐霧。

「告訴他們動作快點,東茂廣場那邊是最後一次,以後就別約在哪兒了。」

 

7

幾分鐘後,阿婆將東西拿過來,幾人付錢就走了。

我跟阿婆打了聲招呼後,就趕緊找到季越川。

「東茂廣場。」

季越川沉思了一會才點頭。

「我回去報告這個消息,今天就不待在市場了。」

「那你……會有危險嗎?」

我把平安扣交給季越川。

他拿在手裏摩挲了很久:「你放心,等我處理完就來找你。」

「好,我等你。」

之後,我揪心了整整三天,季越川才終於回來。

我心一鬆,不自覺地撲上去。

「怎麼樣,沒事吧?」

「沒什麼,受了點小傷,但是拿到了重要情報。」

季越川笑了笑,眼睛中透露着堅定的光芒。

我情不自禁地爲他自豪。

「但是,還得謝謝你的平安扣。」

我抿脣笑了笑,他牽着我的手,帶着我回攤位。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師尊入魔否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4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今日愛情塔羅占卜當你尋求愛情占卜的幫助時,愛情塔羅牌可以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深入了解你和你的伴侶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更好地理解當前的狀態和任何可能出現的問題。 如果你單身,它也可以揭示你在愛情方面的運勢和能否很快遇到那個特別的人。 在開始占卜之前,先要讓自己放鬆。集中你的思緒,閉上眼睛,並深呼吸幾次,直到你感到
    Thumbnail
    2023-04-13
    今日匯市:市場情緒謹慎美元獲得支撐,美債收益率上升美股漲跌互現8 月 17 日星期三外匯投資者需要關注的事項: 週二市場普遍謹慎,焦點仍處在全球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儘管美國時段開盤出現短暫的膝跳式波動,但美元仍保持強勢。 投資者將仔細研究週四出爐的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以尋找9月可能加息幅度的任何新信號。 歐元兌美元: 英鎊兌美元: 美元兌加元: 澳元兌美元:
    Thumbnail
    2022-08-17
    為因應疫情上升之情況,高雄市政府今日宣布: ⚠️1.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5/23-5/25(下週一至下週三),全面採行居家遠距教學。若家長有無法照顧之情況,學校及幼兒園「需提供基本照顧之服務」。 2.補習班5/21-5/25(本週六至下週三),改採遠距教學。
    Thumbnail
    今日的閱讀筆記:活屍貓之夜1 night of the living cat 1(漫畫)看了標題,一直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類似的主題。果然,有趣的點子,絕對不會只有一個人會想到。最重還是要看作者要怎麼去呈現。 故事大綱 一個實驗意外,導致實驗體跑出來。 於是,這個世界變成被貓支配的世界。 所有,被貓觸碰到的人類,都會變成貓的同類。 所以,在已經是鹹的配菜上,再淋上那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Thumbnail
    2022-05-07
    神奇的2021與近日情緒感受-Aug2021 進到八月,情緒中心各路鬼神接通。 大家有覺得不是自己的情緒各路亂竄嘛?莫急莫荒莫害怕,安定自己才是上上策唷!
    Thumbnail
    書本|幻化為永恆《今日公休: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 青空書房的老闆坂本健一先生,就曾經在他張貼「今日公休」的海報中,這樣述說過,「有時候我們會被一本書拯救。雖然挫折與失望接二連三,總有一本書會讓你產生勇氣……」
    Thumbnail
    2021-05-26
    《今日公休 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閱讀就像呼吸,書就是我的人生。」~板本健一         隨意翻閱中,被封面和上述的這句話吸引,加上書本極薄又有插圖,也好奇書中的內容,但卻意外的為內容感動。         愛書和繪畫的老爺爺(作者),幾次的生命低潮都在書本或畫展中得到救贖,更因為愛書而開設書店,不以盈利為主,而是以愛書人的身
    2020-11-15
    [今日葡萄牙] 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麥哲倫船長首次環球的航路這個星期日1月5日,葡萄牙海軍學校軍艦Sagres第四次的環遊世界從里斯本出航了,場面浩大葡國總統及重要部長都有出席,這次將是軍艦Sagres建造80多年以來最長的一次航行,欲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船長麥哲倫的航路,預計耗時一年又六天,也就是2021年的1月10日Sagres號將會再回到里斯本。
    Thumbnail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