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宜買賣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在緬甸收翡翠,遇上了個帥得慘絕人寰的攤主。

但我懷疑他腦幹缺失,不然怎麼把玻璃種的翡翠,賣出大理石的價格。

我邊瘋狂壓價撿漏,邊隨口問道。

「帥哥,臥底?」

沒想到他抱着我說:「媳婦兒,又想玩《誰是臥底》的遊戲了?」

1

這年頭,生意難做。

在國內收的幾批料子,種水和顏色都越來越差。

於是我決定親自出馬,前去緬甸找最好的料子。

但是料子還沒找到,我先找到一個帥氣的男人。

是一個生面孔,長得劍眉星目,輪廓分明。

特別是穿着短袖時,抬手間隱隱鼓起的肱二頭肌。

只是……看那五官,似乎是同胞?

這一片收料子的人我都眼熟,怎麼會出現個陌生同胞?

我隨口用緬語打了句招呼。

「老闆,之前沒見過你,哪裏人?」

熟悉的套關係模式,問問老闆哪兒人,等會兒方便砍價。

「中國的,你呢?」

難怪,這緬語,說得可真不順溜。

我自信地撩發,用標準的普通話輕鬆回覆。

「他鄉遇故知,老闆賣貨便宜點呀。」

帥哥頓了頓,我感覺到他不動聲色地打量一下我。

他:「行,你挑。」

我快準狠地抓起一眼就看中的料子,明料,可出三個手鐲位,還是個高冰飄藍花的。

最少也要20萬,我內心價位23萬左右,畢竟高貨不便宜。

我摸了摸自己乾癟的荷包,試探地問。

「這個多少RMB?」

帥哥這次頓得時間更久,好半晌纔開口。

「六萬七。」

我:「?」

瞬間,我想脫口而出:老闆,這種料子給我來一噸,謝謝。

我懷疑他不是來賣翡翠的,是富二代來體驗生活的。

雖然瘋狂心動,但不砍價的翡翠沒有靈魂。

我拿出十足的氣勢:

「看不到這麼高啊,2萬出嗎?」

我等着帥哥開口趕我走,我再繼續掰扯的時候……

帥哥:「可以。」

我:「?」

我說錯了,這不是富二代體驗生活,這就是財神扶貧啊!

我麻利地轉賬,抱起貨後又覺得機不可失。

「帥哥,這個3萬出嗎?」

「這個有棉,五千出嗎?」

「還有這個……」

無論我開什麼價,帥哥都仔細盯着翡翠,但卻對價格沒什麼意見。

看樣子……感覺像是在臨時學翡翠知識應急?

最後我拿起一塊正陽綠的邊角料,假裝漫不經心地問:

「帥哥,你這料子真不錯,顏色夠正,是熗綠?」

他猶豫了一下,再次點頭。

實錘了,這貨真的是一點都不懂。

熗綠是人工染色BC貨。

沒人會說自家攤位的翡翠是人工染色的。

可惜了,這帥哥乍眼一看是真的帥,現在再看,總感覺透露着一種腦幹缺失的帥氣。

我直嘆氣,看在同胞的份上,準備揭穿他,再給他好好上一課時。

市場上突然傳來一陣騷動,無論買家賣家,都紛紛避之不及。

幾個健碩的有紋身的男人,凶神惡煞地走了進來。

爲首的男人,更是滿臉橫肉。

這人我認識。

這一片的地頭蛇老K。

爲人極其陰狠毒辣,手上沾了不少血,是個惹不起的存在。

但奇怪的是,老K從不插手翡翠的買賣,這人來場口做什麼?

正疑惑的時候,突然感覺手腕被拽住。

還沒反應過來,我整個人已經撲進了帥哥的懷抱裏。

怎、怎麼回事?

他微微低頭,微涼的脣貼在我耳邊,輕聲道:「事出緊急,配合一下。」

我一愣,剛想問情況,餘光卻看到老k等人從我面前走過。

幾人還深深看了我一眼。

我下意識地假裝害羞,把臉埋進帥哥的懷裏。

很快,老k他們就走了,交易市場重新恢復了生機。

帥哥也把我鬆開了。

我納悶了:「帥哥,臥底?」

說這話的同時,我看到不遠處的拐角,露出了老k小弟的臉。

沒想到帥哥臉色微微一變,抱着我說:「媳婦兒,你又想玩《誰是臥底》的遊戲了?」

2

先拋開臥底不臥底的事。

就這張回國能直接出道的帥臉,對着我喊媳婦兒這事。

銀河系的救世主估計是我。

機會是留給有行動的人,我毫不猶豫地再次撲向他懷裏,腦子瘋狂回憶網上的綠茶是怎麼撒嬌的。

我現學!

「那老公今晚陪我玩嗎?求求你了~」

說得太投入,有點咯痰,還行,問題不大。

我感覺到帥哥虎軀一震,頓了頓才說:「好,晚上陪你。」

嘶……我腿軟得有點站不住了。

終於,我們你來我往的狗糧,把那小弟給徹底齁走了。

我們才停止了演戲。

他看着我臉紅了紅:「剛剛謝謝了。這事……麻煩你保密。」

我立馬點點頭。

不給國家拖後腿,我懂。

我依依不捨地又看了他的帥臉兩眼,抱着坑來的十幾塊料子,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畢竟這不是小說,我也不想當什麼拯救世界的女主角。

我只想安心賺小錢錢!

回到廠裏,我立馬拿去起貨。

兩三天,一批高貨起好了。

不愧是好料子,這一波下來,單單手鐲最少能賺大幾十萬,更別提邊角料和鐲芯了。

只是……剛剛我看中的那塊正陽綠邊角,我不是放回去了嗎?

怎麼會出現在我袋子裏?

很快,我就想明白了,估計是那個帥哥給我的補償。

我突然有些於心不忍起來。

剛剛應該要個名字的。

下次有機會……教一下他翡翠基礎知識吧,不至於……容易被發現問題。

說幹就幹,我收拾收拾,就往交易市場走去。

還沒踏進去,我就遇到了老K一行人。

他們正坐在門口一家麪館裏。

我心裏有些不安,想了想,繞到大樹後面坐下,也點了一碗麪。

位置選得不錯,仔細一點就能聽到他們說的緬語。

「老大,新來的檔主挺可疑的,之前都沒見過。」

「是,我們觀察了幾天,他生意做得比較隨意,還不動聲色地到處看。」

「會不會是……那邊的人?」

一陣沉默後,我聽到老k沉聲應了:「晚上找人把他做了吧。」

周圍都是本地人,知道老k不好惹早早就躲開了,所以他們這話說得無所顧忌。

我心中一凜,帥哥已經被盯上了。

果然,凝視深淵的同時,深淵也在凝視你啊。

我面都沒喫一口,看着老k等人付錢準備離開。

我立刻站起身,從交易市場的小路上一路快跑到帥哥的攤位。

那帥哥還在攤位擺弄原石,渾然不知自己會遭遇什麼。

顧不上其他,我看到逐漸走近的老k,立馬用緬語對着帥哥叫了聲——

「老公!」

聲音很大很響亮。

老K等人停下腳步,疑惑地看我。

小帥哥也抬起頭,臉上帶着茫然。

我懷疑他壓根沒聽懂我說什麼,但只要抬頭看我,一切都好演!

顧不上其他,我立馬衝上前去,直接撲進他的懷裏。

「他們要對你動手了。」

我小聲用中文說了一句,隨後站起身,拿出紙巾給他擦汗。

「你有沒有幫人家把東西賣出去啊,不都說了機靈點!」

老K走上前,眼睛一直在我們身上游離,眼睛微微眯起,閃過危險但光芒。

帥哥不動聲色將我擋在前面。

我心中一暖,但是此刻顯然更需要我來。

我從他身後鑽了出來,熟絡地跟人打招呼。

「K哥,今天怎麼來翡翠市場了?想看點什麼?」

「咱這最近從場口收了幾塊不錯的也木西,感興趣麼?」

我隨口瞎掰,老K定定地看了我一眼後,收回目光搖搖頭。

「我不要這些,這人是誰?」

他揚揚下巴,指着我身邊的人。

來了!

我咬咬牙,揚起一抹羞澀的笑。

「這是我老公啦。是不是很帥啊?」

老K沒說話,視線一直鎖定我們。

空氣一陣凝固。

我佯裝不明:「k哥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

老k身邊的男人發問:「怎麼之前沒見過他,他來了之後我也沒見過你?」

「我老公之前在國內處理生意啦,現在生意不好做,我就讓他過來。檔口有人要看啊,我得去場口搶料子,就很少過來。」

隨即我疑惑地看過去:「這不是很正常的情況嗎?怎麼會這麼問?」

說着,我撓了撓頭:「難道我老公得罪k哥了?不好意思,我老公剛來,什麼都不懂……k哥,您看……」

說着,我瞪了帥哥一眼,改成普通話去說:「這是k哥,是你能得罪的人嗎?你害得我沒法做生意,我就跟你離婚!」

我知道老k他們聽得懂中文。

小帥哥立馬會意。

「媳婦我錯了,別生氣了好不好~」

在老k的緊盯下,我咬牙繼續打情罵俏。

「錯哪兒了?」

「哪哪都錯了!」

3

老K打量了我們許久,最後收回視線。

「原來是夫妻,是我們誤會了,走吧。」

幾人浩浩蕩蕩地離開,確定人走遠之後我才鬆了口氣。

這才發現自己後背都在冒着冷汗。

「好險。」

「謝謝。」帥哥低聲道謝。

我揮了揮手,表示沒事。

老K是出名的心狠手辣,在這個片區裏隻手遮天。

如果被他盯上,不死也要脫層皮。

伊洛瓦底江底,沉了太多得罪了他,最後只能身體上被綁着石頭流入葬身之地的人。

老K是道上出了名地無人敢惹,否則,非死不可。

我深吸一口氣:「你被盯上了,不管爲了什麼而來,都小心些吧。」

他沉默片刻:「你跟我來。」

我有些莫名其妙。

他不解釋,帶着我左拐右拐進了一家咖啡店。

這家咖啡店看起來很隱蔽,沒什麼人,但又像是開了很久。

他走上前,對着服務員,用生澀的緬語開口。

「你好,美式不加冰。」

「冰塊沒有了。」

「那一杯熱可可,不加冰。」

我:「?」

這都什麼神奇對話,緬語是該加強練習了。

我剛想糾正,那服務員的眼神就落在我身上。

與剛剛的客氣禮貌不同,他的眼神換成了一種銳利的審視。

就像鷹一樣,要將我看得透透的。

我有些坐不住,剛想求助地看向那帥哥時。

「她是誰?」服務員切換成中文了。

「我被人盯上了,她剛剛救了我。」

服務員快速地查看周圍情況,然後掛上了歇業的牌子。

帶着我們往後門走。

全程懵逼的我,這時候才恍悟。

「這是你們的藏身之處?」

進了後廚,又打開櫃子,一番機關挪動後,櫃子竟然別有洞天。

一個需要密碼的房門出現了。

然後我看着他們指紋加瞳膜,才終於能走進去。

裏面的面積不大,但坐着幾個男人,死死盯着牆上的大屏幕,而上面是附近的所有監控。

其中老K等人所在的位置被重點放大。

「越川,怎麼還帶了一個姑娘來。」

爲首的瘦削男人大概四十多歲,只抬眸一眼,眼裏的殺氣就讓我忍不住頭皮發麻。

帥哥拍了拍我的手背,安撫一笑後,對瘦削男人抬手行禮。

「報告。我暴露了,她救了我,我怕她有危險,就帶過來了,看看組織能不能派人手保護她。」

原來……他帶我過來,是爲了找人保護我?

莫名地,心裏有股暖流經過。

小帥哥快速地說了一遍情況,幾人看我的眼神才友善了一些。

「原來是這樣,小姑娘叫什麼名字?」

「喬語。」

這時,我纔想起一件事。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師尊入魔否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4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今日愛情塔羅占卜當你尋求愛情占卜的幫助時,愛情塔羅牌可以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深入了解你和你的伴侶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更好地理解當前的狀態和任何可能出現的問題。 如果你單身,它也可以揭示你在愛情方面的運勢和能否很快遇到那個特別的人。 在開始占卜之前,先要讓自己放鬆。集中你的思緒,閉上眼睛,並深呼吸幾次,直到你感到
    Thumbnail
    2023-04-13
    今日宜躺平城市阿有點髒,路人行色匆忙 孤單 脆弱 不安,都是平常
    Thumbnail
    2023-02-06
    今日匯市:市場情緒謹慎美元獲得支撐,美債收益率上升美股漲跌互現8 月 17 日星期三外匯投資者需要關注的事項: 週二市場普遍謹慎,焦點仍處在全球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儘管美國時段開盤出現短暫的膝跳式波動,但美元仍保持強勢。 投資者將仔細研究週四出爐的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以尋找9月可能加息幅度的任何新信號。 歐元兌美元: 英鎊兌美元: 美元兌加元: 澳元兌美元:
    Thumbnail
    2022-08-17
    為因應疫情上升之情況,高雄市政府今日宣布: ⚠️1.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5/23-5/25(下週一至下週三),全面採行居家遠距教學。若家長有無法照顧之情況,學校及幼兒園「需提供基本照顧之服務」。 2.補習班5/21-5/25(本週六至下週三),改採遠距教學。
    Thumbnail
    今日早盤櫃買超強櫃買超強高價股噴出 又是空到華新蛋白只有洗而已⋯⋯ XS日常測試紀錄 #XS #當沖 Red Alert XS 僅供輔助參考,無任何股票買賣多空推薦,無提供個股與選股,多空自判,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Thumbnail
    2022-05-12
    神奇的2021與近日情緒感受-Aug2021 進到八月,情緒中心各路鬼神接通。 大家有覺得不是自己的情緒各路亂竄嘛?莫急莫荒莫害怕,安定自己才是上上策唷!
    Thumbnail
    書本|幻化為永恆《今日公休: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 青空書房的老闆坂本健一先生,就曾經在他張貼「今日公休」的海報中,這樣述說過,「有時候我們會被一本書拯救。雖然挫折與失望接二連三,總有一本書會讓你產生勇氣……」
    Thumbnail
    2021-05-26
    《今日公休 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閱讀就像呼吸,書就是我的人生。」~板本健一         隨意翻閱中,被封面和上述的這句話吸引,加上書本極薄又有插圖,也好奇書中的內容,但卻意外的為內容感動。         愛書和繪畫的老爺爺(作者),幾次的生命低潮都在書本或畫展中得到救贖,更因為愛書而開設書店,不以盈利為主,而是以愛書人的身
    2020-11-15
    [今日葡萄牙] 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麥哲倫船長首次環球的航路這個星期日1月5日,葡萄牙海軍學校軍艦Sagres第四次的環遊世界從里斯本出航了,場面浩大葡國總統及重要部長都有出席,這次將是軍艦Sagres建造80多年以來最長的一次航行,欲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船長麥哲倫的航路,預計耗時一年又六天,也就是2021年的1月10日Sagres號將會再回到里斯本。
    Thumbnail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