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七十五章 對峙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簡單的用視線交流過後,齊邵奇這邊也了解了我的目的,隨著我刻意的動作表演之下,開始了跟我的相互配合。

「怎麼?難道這件事情齊少你可以配合?」感覺到齊邵奇聳肩的動作,厲家明故作後知後覺,也跟著演起戲來。

齊邵奇眼皮抬了抬,很不屑的開口道:「配合說不上,不過這條件確實沒有誠意。」

「嘖!」一旁的莊瑞彈了彈舌,看上去對齊邵奇很是不爽,但是又不敢發作。

也不知道是因為忌憚齊邵奇的背景,還是因為怕又會被厲家明罵,只能做些小動作來發洩不滿。

而坐在另一側的厲家明則是饒有趣味的看了齊邵奇一眼,然後又朝我直勾勾的看了過來。

「喔?那你覺得應該怎麼樣?」雖然是在詢問,不過視線卻沒有從我身上挪開。

很顯然,這一齣表演,並沒有成功轉移厲家明的注意力,不過這也正常,畢竟剛才的動作太過明顯了。

但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我嘴角勾了勾,跟齊邵奇交換了一下眼神,開始了新一輪的演技。

「一半吧。」齊邵奇隨手拿了杯飲料,舒服的喝了起來。

「什麼?」

「靠!你腦子有病是吧?」

厲家明跟莊瑞聽到齊邵奇的條件後,皆是同時發出驚訝的聲音。

「齊少,你認真的?」這時候厲家明也不裝了,臉色明顯沉了下來。

不過,厲家明想得有些簡單了,齊邵奇怎麼可能會因為這種簡單的危脅手段而退讓。

「認真,我這輩子就這時候最認真。」看了眼厲家明的反應,齊邵奇笑瞇了眼道。

「阿龍?這……」厲家明故作為難的朝我看來。

正當厲家明正想說些什麼,莊瑞的聲音就馬上蓋住了他。

「你們他媽的是故意的吧?逼急了就什麼都別玩,頂多大家出來對拚,我就不信你們能討什麼好。」

氣呼呼的喊了一通之後,莊瑞又冒犯的指著齊邵奇的鼻頭,大聲怒斥道:「老齊,別以為我不知道,你他媽就是故意報復我呢,我告訴你,沒必要,我們之間的梁子沒必要牽扯到正事上來吧?」

罵道一半,莊瑞偷偷瞟了我一眼,然後繼續理直氣壯的罵道:「而且,這裡你能作主嗎?」

「放肆!」厲家明恰到好處的大喝一聲,然後表情不悅的瞪了莊瑞一眼。

「對、對不起……少爺……」莊瑞委屈的在厲家明的視線中,被壓回了位子上,但是臉上不滿的情緒還是十分明顯。

「不好意思啊阿龍,我的人太久沒管教了,剛剛的事情別放在心上啊~」厲家明笑了笑,一邊解釋一邊倒了杯飲料朝我這推了過來,就算是賠禮了。

不過我也不是來跟他玩這種虛假遊戲的,所以也就沒有針對這件事情繼續作文章。

接過遞來的飲料,我朝厲家明舉了舉,就這麼當作默認了。

「阿龍果然心胸寬廣,讓我敬佩,我這邊也是很有誠意的,就是不知道剛剛齊少這邊說的……」厲家明完全沒有拉扯的意思,態度強硬的又把話題給硬拉了回來。

「他說的就是我的意思,既然他說一半……那就一半吧。」

咯的一聲,我把杯子重重的放回桌子上,既然剛剛他們敢演那種拙劣的爛戲給我看,我當然也要表演一下,禮尚往來。

摔了杯子,我態度高傲的看著對面的兩人,不滿的態度演繹的淋漓盡致。

「過了吧,怎麼樣也看在我的面子上,別太過份了。」這句話,厲家明幾乎是咬著牙說出來的。

很顯然,厲家明已經裝不下去了,不過也是,就之前從猴子他們那群混混那邊聽來的情報看來,厲家明就不是會動腦的人,反而都是身體先行,全靠肌肉思考。

像這種需要腦子的活動,他能夠忍到現在,算是值得嘉獎了。

坐在另一側的莊瑞更是噌的一下站了起來,對著我們直接發飆:「一半?你們怎麼不去搶?還一半嘞,你們不想談就直說,沒必要裝樣子給我們看。」

「到底是誰先不想談的?」我的臉也垮了下來,雙方怒目而視。

「六分之一?打發乞丐也沒這麼不要臉的,更不用說你們還是空手套白狼。」我甩了甩手上的金屬棍,然後也從位子上站了起來。

「威脅我?你們想動手?來啊!我看看誰敢先站出來,我第一個打死他。」說話的同時,我的眼神變得兇惡,隨手甩了兩招,在包廂內舞出了清晰的破風聲。

見到這一幕,厲家明跟莊瑞這才意識到情況,緊張的面面相覷。

不過厲家明也不愧是一個勢力的話事人,馬上就反應了過來,趕忙找補:「阿龍,誤會!都是誤會,你先冷靜一下,有話我們好好說。」

不過氣氛都被烘托到了這種程度了,我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放過他,我故意把棍棒抓得更緊,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

看到我即將要動手,厲家明更急了,連忙低頭朝著還在沙發上享受的齊邵奇叫喊:「齊少?說句話呀!幫個忙,不要弄得大家都不好看。」

然而,齊邵奇卻很是不要臉的享用著美食和飲料,頭也不抬的回道:「厲少,開玩笑呢,我是被你們請來的客人,哪有什麼權力說話。」

在說到被請來的時候,齊邵奇還很故意的加重了語氣,那態度可以說是十分明顯了。

不過這也怪不得他,畢竟一個不小心他可能就要出意外了,表達些不滿也很正常。如果一開始厲家明或是莊瑞他們其中一人,還願意虛偽一點,裝個樣子好好談談,至少不要用這種擄人威逼的戲碼,我們也不至於掀桌子。

不然就是從一開始就壞人做到底,直接動手把事情搞定,要嘛你死要嘛我活的,我還會高看他們一眼,起碼有魄力,像他們這種,做事情做一半的,想幹嘛呢?做壞事還想要有好名聲嗎?想得也太美了點。

突然,一道大喝聲傳了過來。

「好!」厲家明臉色氣得通紅,大聲的喊道:「一半就一半,這虧我記住了,但你們他媽的也給我把手都撤回去。」

「少爺……」莊瑞一臉著急的想勸兩句,可是厲家明的情緒激動的根本聽不進去別人的建議了。

「別說了,這局我們沒辦法了,我認!一半給他們就是了。」緊握的拳頭跟全身顫抖的動作都表明了厲家明已經瀕臨爆發的臨界點,看到這個情況,饒是莊瑞也不得收斂了幾分。

「那,簽個約吧,對你我都好。」我笑的開口道。

聞言,莊瑞又跳了出來,指著我罵道:「兔崽子你不要太過分……」

「簽!」厲家明的大吼打斷了莊瑞接下來的話。

厲家明喊完之後,用眼色示意了一下四周的保鑣,然後就有兩個人出去張羅了。

沒多久,保鑣就拿著剛擬好的合約跟電腦準備在一旁,隨時等著修改。

我一邊檢查著合約的內容一邊調侃道:「原來誠意就是扣著對方的人談事的啊?」

厲家明用力的拍了一下齊邵奇的背,把他從椅子上推了起來。

「齊少!人家都說了,得罪了哈,不要放在心上。」口氣跟態度就算是客套都說不上好,但情況擺在這裡,齊邵奇只是咬咬牙吃痛了一下,也沒有介意。

「沒事,一點小誤會,我明白的,喔~對了,你們準備的東西滿好吃的,有機會送一車到我家唄。」故意扯了個燦爛的笑臉,齊邵奇滿臉歡喜的走到我的身邊,然後坐了下來。

看完合約的我瞥了他一眼,然後故作自然的,順勢把合約遞給他。

就算是我,也不可能真的什麼都會,合約,正好就是我的知識盲區,簡單的看了一下之後,我很清楚的知道大多術語我都看不懂。所以明面上是打壓厲家明那邊,讓他把人放了,實際上則是讓齊邵奇過來幫我把把關,身為既定繼承人候選的齊邵奇,對於合約上的彎彎繞繞,應該是輕而易舉的吧?

偷偷用眼角的餘光觀察了一下,發現齊邵奇看得是格外的認真,這麼看來,我是瞎操心了。

花了點時間後,齊邵奇終於把合約裡裡外外的都檢查了一遍,然後朝我點了點頭。

「看好了?那就簽吧!」厲家明這時也終於冷靜了下來,但口氣跟態度還是十分挑釁,隨意的丟了隻筆,連表面功夫也懶得裝下去了。

接過筆,我沒有跟他糾結態度問題,快速的簽下名字之後,便把備份的那份遞向厲家明的面前。

厲家明連看都沒有看合約一眼,淡淡的開口道:「狗爪子可以撤了吧?」

我輕笑了一聲,拿出手機當著厲家明的面撥了出去。

電話接通之後,我朝電話另一邊說到:「可以了,收吧。」

掛了電話之後,我拿起手機朝著厲家明揚了揚,故意問道:「這樣可以嗎?」

「滾吧。」厲家明下巴一抬,對我們下了逐客令。

「那我們就先走了。」我當然不會繼續觸他霉頭,順著台階給了個面子,拿著合約帶上齊邵奇退出了房間。

關上包廂房門之前,包廂內的厲家明納森冷的警告突然傳入耳中。

「這帳我記住了,你們最好不要讓我逮到機會。」

「厲家少爺大人有大量,我相信你不會跟我們這種小人物計較的。」我偷偷觀察了厲家明一眼,然後笑著關上了房門。

才準備朝著樓梯口移動,就聽到身後的包廂裡傳來各種響聲,笑著搖了搖頭,我邁步離開,沒有理會包廂內此起彼伏的打雜聲。

「接下來怎麼辦?」齊邵奇一改剛才的輕挑,一臉嚴肅。

「情況不妙,等一下麻煩囉。」我苦惱的對著他抱怨道。

「怎麼了?」齊邵奇一臉不解的詢問。

「你剛剛沒注意到嗎?」我詫異地看了他一眼。

以齊邵奇的能力,不可能這麼明顯的狀況都沒察覺吧。

「說來慚愧,直到你帶我出來為止,我都因為緊張而沒有多餘的心力可以保持正常。」

我張了張嘴,有些無言,我還想說你剛剛表現得不錯呢,沒想到你這傢伙的表面功夫維持的這麼好?我都被你騙過去了呀。

撓了撓頭,我有些失望的看向天花板,但是沒過多久我就釋然了,畢竟在怎麼說他也是面臨了綁架,發揮失常好像也能說得過去。

「沒事,你辛苦了。」語重心長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開始思考起接下來該怎麼應對。

身份絕對沒得隱瞞了,現在就看誰的動作快了,剛剛那通電話應該可以讓我們這邊取得先機才對。

沒錯!剛才那通電話不是說好的撤離人手,而是計畫執行,可以收網的意思,

即使只是提前對方一點點時間,其中所能造成的結果卻有著天差地別的成效。

「所以,你剛剛說的麻煩指的是?」齊邵奇湊了上來繼續追問道。

「他剛剛那表情很危險呀。」我回想起剛才離開包廂時的那一眼。

厲家明的狀態看上去不太好,很明顯,我們已經觸及到他的利益,而且還是用力往地雷上踩的那種,不然他不會這麼失態。

像他那樣暴躁的人,是不可能坐視我們從他手上奪走利益的,這麼一來,就只有一條路走,就是下黑手。

現在他情緒高漲,短時間內我們不會有事,所以只能趕快離開,不然等他冷靜下來或是反應過來,我們要走就沒那麼容易了。

我加快腳步,一邊對齊邵奇解釋一邊逃離會館,可惜的是,我們還是慢了一步。

從接待大廳的玻璃大門往外看去,會館門口的廣場上,密密麻麻的站滿了黑衣人,一個個虎視眈眈的盯著會館內不放,一看就知道來者不善。

「龍哥啊~你……一次打得過這麼多人嗎?」齊邵奇臉色鐵青的吞了吞口水。

「做夢呢,我看起來像超人嗎?」我一邊吐槽,一邊握緊了手上的金屬棍棒。

說是這麼說,但也不可能坐以待斃,所以我還是會傾向拚一拚。

「等一下你跟緊我,我努力殺條路出去。」我偏頭對著齊邵奇的說了聲,然後就推開大門走了出去。

「兩位少爺,我家少爺有請。」為首的黑衣人一臉高傲的開口道。

「不好意思,我們家裡還有事,今天就不留了。」我冷冷地回了一聲。

「這大概由不得兩位了,我們也是聽命辦事,如果不能乖乖配合的話,就只有得罪兩位少爺了。」黑衣人大手一揮,所有人同時向前踏了一步,各式各樣的武器也齊齊上手。

「這是……沒得商量了?」感受著漸漸高漲的情緒,我壓了壓聲音發出最後通牒。


5會員
18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閱讀筆記《讀:因為有小說,我們得以自由【金英夏散文三部曲3】》★故事就是人,故事就是宇宙。 ●「我曾想過,如果我受到某種懲罰,在閱讀和寫作兩者之中只能選擇一個,我會選擇哪一個?雖然不能書寫的人生非常不舒服,但無法閱讀的痛苦似乎更大。」—金英夏 ●悲劇的主角醒悟到自己的愚蠢時往往已經太遲,但讀者經由閱讀發現自我的無知和傲慢,所以不會經歷太大的危險。 ●為什麼閱讀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15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