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畫 #8 相知相隨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知相隨形成一個圓,也連結成一個緣,佛教說的緣起空性,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你和你自己,你和他,你和我們總在一起也聚散無常,無常總在一瞬間發生,意義不在於長短,而是在於曾經擁有的美好回憶及留下來的古老記錄。

奇遇/蠟筆畫 by Mingling

奇遇/蠟筆畫 by Mingling

這幅畫是在一次藝術治療的研習中無心畫出來的,畫出來時只感到有一種親密感由心而起,看起來像是親密伴侶靠緊在一起,形成一個情感的氛圍,當時覺得奇怪的是,我並沒有伴侶,也沒有真正感受到如此親近的感情,而且我正在接受佛教的洗禮和修行訓練,何以會畫出這樣的圖像呢? 當時我看了許久,團體藝療的老師請我分享時,我也一時說不上話來,難道是預知畫嗎? 因為以榮格的同時性理論在這裡是用不上的,但不知何以覺得這幅畫與當時自己的感覺是共鳴的,也就是現實生活中,我仍是單身,但身心狀態上,我的內在有兩鼓力量正在親密的交流溝通著,如果仍以榮格理論來理解,應該是內在的陰陽兩鼓力量在交流著,它們正在試著融合成一個圓滿平衡的狀態,所以相知相隨的道理,在此時應該是理性和感性試著在交換著能量,似乎在形成一種動態平衡的狀態,如果它可以隨時應地的輪轉著,那就表示我可以在任何時間空間中保持著一種彈性適應的可能性,於是相知相隨,就會激發出我自己意想不到的突破、智慧或力量。

回應我今天的狀態,今天我回老家了一趟,其實是為了長輩們互相交換的禮物而回老家,後來帶回來父母親關懷自己的禮物,結果這一趟路讓自己太累了,回家後就睡了一覺,明明是有鬧鐘的,怎麼就是沒響,醒來時已經錯過了今天的打卡,所有的一切又歸零,重新開始,原來我應該是要懊惱的,但看到這幅畫時,我感覺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抽離軌道的本身就是很有意義的”結束”也是一種新的”開始”,好好睡一覺之後,世界會有變化,我期待著一種與自己更親密的關係,期待著奇遇或奇蹟的發生………待續。

26會員
106內容數
我是一名心理工作者和背包客,一個說走就走,想停就停,向外尋夢,向內探索的輕鬆心旅,屬於最新的記憶、行程與創作,與還在記憶中及沒有走太遠的人們分享,如果你剛好有看到,剛好有時間,不一定要有伴,希望你也跟著感覺走,與神同在,與愛融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