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的省思 |就在這一天。我自由了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昨晚,我夢了一個很特別的夢

夢裡,我看見你的身邊有了我和她

你說,你和她分開了,但是,眼神卻還是離不開她

那擔心的眼神我看在眼裡,想著

你那份大愛總是散播了周圍,這個眼神說真的不意外看見

我問問夢裡的自已,這眼神給了你什麼感覺

那份感覺叫做「習以為常的大愛,很無感」


接著你轉過頭來問問我,你還好麻?我笑而不答


夢裡,我和她一起公車,一起下車,我們坐在一個長椅上

我忍不住開口問了

妳和他是怎麼認識的?

妳說,我們是工作上認識的,本來分手了,但有天他的家裡急找他,一直找不到

打電話來給我,我很擔心想著說,他怎麼了?

沒多久,我找到他了,聊著聊著心軟的又在一起了


這樣的聊天,我以為我仍會吃醋、生氣、不解、難過的所有情緒湧上

沒想到,我靜靜的看著那可愛的女孩子

夢裡的我好泠靜,沒有任何的情緒,比起之前類似的夢境

這一次的我,心裡好舒服、好自由,有種從來都沒有過的舒服感


我面對著女孩說

他是一個很好的人同時也是一個很差勁的人

(女孩聽著我這段話,笑了出來,似乎同意著我的說法)

你若真的要和他在一起

你就要愛他的好同時也要包容他的壞

女孩笑了笑說,不了。我們最後還是和平分手了


這時夢裡的鏡頭轉向了我

我站在一個地方,遠望前方好多人在那裡

有好熟悉的朋友,也有我的小孩和江先生,也有你

大家有說有笑著看著彼此,江先生被放在後面,你卻出現在很顯眼的地方

我緩慢的走過去,似乎在告訴我,是該做出選擇了

我走過去和你說 ,謝謝你曾經的陪伴,一切都要好好的喔

說完後, 你不見了

我看著江先生和孩子們感受到好踏實、好舒服、好感動

這時,我覺得好吵,現實生活裡江先生在大聲吃著早餐把我們都吵醒了

看著江先生,我突然覺得這踏實的感覺真好

raw-image


夢裡有二個女孩,二個女孩都是我

我在夢外看著這二個女孩的選擇,所以有三個我,這是一種好特別的感覺

這般的夢對我而言不是第一次

高敏感的我,讓我有了一次又一次透過夢境釋放自我

這個釋放,對我來說好重要,讓我透過一次又一次在夢裡的經驗

對過往的感情、情緒有了好的釋放和釋懷

曾在夢裡大哭、大喊、恨對方卻也生氣自已沒用

氣自已為何如此賤踏自已的尊嚴、情感、健康、時間

這天早上醒來,是我從未有過的感受

真好

我想,就在這一天,我自由了,靈魂也自由了


謝謝你曾有過的陪伴,不後悔

雖然很痛苦

幸運的是,在我跌到谷底有很好的朋友陪伴

大多數的時間仍需要靠自已陪伴自已,學習獨處,學會覺查自已的內在

因為這些經歷成就了這些年的我


我們都是彼此人生的一顆種子

在內心裡,透過澆水、發芽、長高

有時忘了澆水枯萎了,忘了施肥整個都毀壞了

有天,又被主人給救活了,又在重新發芽長高


這一次,我不止長高了,也長壯了

直挺挺的站在屬於我自已的心裡,不在為誰而毀壞


這一次,我只為我自已的人生,發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