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篇七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過兩天,喬玉紓就要出閣了。
這日入夜,她受安兒之邀,來到她為安兒安置的小木屋來作客。安兒也準備了簡單的酒菜,一起頭,就敬喬玉紓一杯。
「妳就要嫁人了,我敬妳,祝妳幸福美滿。」
喬玉紓悅然道。「我已經夠幸福了,若是可以的話,我真想把一些福份分給妳。」
安兒一笑,也道。「安兒自知命薄,不敢奢求有什麼福份。其實我已經謀了一份差兒,妳不必再為我操心了。」
「看來妳的苦日子終於結束了。」喬玉紓睜大眼好奇問著。「妳究竟找了什麼差事,不妨說來聽聽。」
「其實就是到大戶人家當丫鬟。」安兒說道。「有錢人家裡真的好氣派喔!我做夢也沒想到可以走入那麼大的房子裡。玉紓,妳們家也很大、很氣派嗎?」
安兒邊問著,邊幫忙斟酒,讓喬玉紓也飲幾杯。「妳不嫌棄的話,也喝幾杯。」

「也許算是吧!」

「那妳家到底長什麼模樣?」安兒追問著,繼續幫忙倒酒。

「其實跟妳見過的差不多吧!一進門就能看到偌大的花園,其中有娘最愛的牡丹花……」喬玉紓被灌得有些醉意,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起自宅府裡的種種,見安兒聽得入神,她也愈講得起勁。

喬玉紓花了半個時辰鉅細靡遺地向安兒介紹喬府,聽了一個段落後,安兒歎道。「妳的家一定是一個很美、很溫馨的地方,以後妳就要離家嫁人了,一定很捨不得。」

喬玉紓被灌得微醺,倚靠僅存的神智還是能安兒應答。「那當然啊!我畢竟活了十七年都還沒離開過爹娘。」說著,她竟然有些泫然欲泣。
的寢室。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曦述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