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無涯-3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泥娃告別了秦府小少爺後,滿足了口腹之欲的他,頓時感到精神都來了,活潑亂跳的在小巷裡哼著小曲。
正當他喜吱吱穿越小巷弄時,突然幾位十來歲左右的小叫化子們圍著他,他喜悅的心情,在見到來者後,頓時消之而去。
「丫頭,妳今個兒可否有要到好吃的?孝敬孝敬咱們啊!」為首的叫化子一眼蒙上罩子,不懷好意地用唯一的眼,惡狠狠地打量著小泥娃。
「沒、沒有。」小泥娃不敢承認,只敢發出呿嚅的聲響。「我也肚子好餓呀!請哥哥饒了我吧!」
雖然小泥娃否認,然而,卻不由自主地打了好大一個飽嗝。
「沒有?」見狀,獨眼化子一手抹了小泥娃嘴邊的油漬。「那這是什麼東西?妳分明是吃了好東西,卻自己獨吞了。」他亳不留情地賞了小泥娃一巴掌。
小泥娃吃疼跌在地上。獨眼化子的下手不輕,儘管疼得要命,但,她知道哭泣是沒有用的,只會換得更多的毒打,惟有忍住。
「好樣的,竟敢誆我。」獨眼化子發令。「帶回去,給大頭兒整治整治。」
聽到大頭兒,小泥娃更是嚇得全身寒毛豎立。「不要啊!饒了我吧!」
一群叫化子沒有理會小泥娃的哀求,仍是押著小泥娃離去。
「大頭兒,這個小丫頭好大的膽子,有好吃的,卻自己獨享了,忘了大頭兒的份兒。」獨眼化子將一群人引領到荒郊野外,極為偏僻的小破屋子。
破舊的屋子,僅勉強能稱得上遮風避雨。雖然外觀極不起眼,但卻暗藏著偌大的地下秘室。一直以來,這群化子及小泥娃都以秘室為家。
偌大的地下秘室,安置了數十個叫化子,多數為孩子,部份則身抱殘疾,或缺腿、或缺手、或眼盲、或瘖瘂。
大多身著化子裝,多有補丁,唯有喚作大頭兒的魁梧男子,衣彬完整,冬日時,他還不時穿著皮襖。
獨眼化子在吆喝時,大頭兒在豪邁著飲酒。「是哪個膽大的小丫頭?帶上來讓我瞧瞧。」
小泥娃被押在大頭兒跟前,嚇壞的她只能拼命求饒。「大頭兒,饒了我吧!」
「又是妳,最不濟事的丫頭。」大頭兒拿起酒瓶往地上一砸,氣氛凝重,就連獨眼化子也懾於大頭兒的淫威,不敢吭聲。
正當大頭兒要勒住小泥娃的下顎時,樓梯傳來了住止的聲音。
「大頭兒,稍等!」
「是二頭兒。」就獨眼化子見了來人,也是畢恭畢敬。
「放了小丫頭吧!」二頭兒是中年嬸子,是大頭兒的親母。
大頭兒聽命放下了小泥娃,但小泥娃還是重摔在地。
「怎麼?妳想怎麼處理她?」大頭兒問道。
二頭兒上前仔細瞧瞧小泥娃,隨口道:「若是我沒記錯的話,算一算妳的年紀應該有十歲了吧!」二頭兒捏著小泥娃的下顎,更加仔細端看。「長相算是俏麗的丫頭,可惜瘦小了些。三毛子,帶她去梳洗梳洗,從今爾後,不用這個小丫頭到街上行乞。」
三毛子上前把小泥娃帶離現場,小泥娃沒有聽懂二頭兒的話語,只知道她可以不受處罰。
獨眼化子等人卻是投以嫉妒又羨慕的眼神,瞪著小泥娃小小身影離去,即使他們知道小泥娃將入苦海,但,不似他們卻要長年乞討,小泥娃將來會是吃香喝辣的。
「那個小丫頭年紀還小,要不是娘費心記著,我真當她是七、八歲的娃兒。瘦小成這付德性,怕是現在賣了,也沒有好價錢吧!」大頭兒發問。
「大一點的丫頭都賣了,剩下的都是樣貌見不得人的。」二頭兒稍稍瞥了眼。「姑且湊合著吧!只是瘦小些,需花點時間養胖,賣相才好看。」
言語之間,似乎已決定了小泥娃十歲以後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