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新娘】情話CP 初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入坑之深的我決定來寫個島主夫婦(秦)(花)CP 感情線分析文😁😀😁
初遇,就從一個名叫“天仙樓”的青樓開始吧!
(話說,在開啟這部戲前,唯一認識的演員真的只有這位石榴姐😂😁😂)
一個為了救人,
一個為了尋仇,
抱著不同目的的男女主角不約而同齊聚在天仙樓。
(這裡雖然很想吐槽石榴姐居然會把鑰匙放在明顯不過的腰帶間,但為了強行讓男女主角有交集,我就暫且忽略這個bug 吧!)
簡單的天仙樓開頭充滿了訊息量,
概述了男女主角的各自主線任務和陳述彼此性格。
女主角花溶立志行俠仗義、聰明機靈、鬼點子多、善於喬裝,但武功卻有些不濟。
男主角秦尚城不甘義父枉死,多年立志為父報仇,尋仇也成為本劇背景線。性格高冷,決策及應變能力強、武功造詣也高。
並非前來尋花問柳的秦尚城一行人無心觀看鶯鶯燕燕,
專志於盜取鎖著賣身契的鑰匙,花溶的目光始終緊盯著老鴇。
初遇,是個誤打誤撞。
為了緊盯老鴇,躲避登徒子,不自覺晃到男主角面前跳騷舞,
找機會製造混亂,沒想到獵物自己主動貼上前,
(袁昊很多小表情都做得很細緻,我還蠻喜歡看這幕被花溶的袖長掃到幾乎睜不開眼的白眼又不耐煩的表情,她即使無意,卻來搗亂他的視線和心緒。)
(這段叙述超難截理想的jpg 圖😑)
先是被長袖、長髮耍臉弄得不悅,
後是見到偷鑰匙一幕,毫不費功夫地將目標鎖定後,邪魅一笑。
接著,他開始做了不少奠定後續劇集追妻火葬場基礎的事。
一、舉發她偷鑰匙,逼得她為了保命四處逃竄(他也因此如願製造混亂)。
二、為了上位(?)抓仇家,踩著她的屁股、肩膀一蹬。
但也因此有面紗脫落,“一見鍾情”名場面。
(對於這幕“一見鍾情”,我有自己不算認同的看法,等到本篇文末結合後續劇情一併說明)
雖然見了花容(溶)月貌後,看在是漂亮妹子的份上也順手救了一手,但秦尚城的目標仍舊死往著仇家去向不放,也就有後續花溶喬裝成開場男裝,無意間和仇家逃往同路的“冤家路窄”後續。
再來就是船邊的撞胸名場面。
原本鬆手邪笑的男主
突然一臉大震驚
後來就讓我快轉到花溶終於在海盜船襲來的當晚得知男主角是朝廷也忌諱三分的海上霸主秦尚城。
這邊主要就是細品秦尚城各種小表情和細膩眼神。
在花溶視角,和秦尚城初遇的這一天,
絕對是零好感和各種出師不利的倒霉,
這為後續追妻火葬場打了根基。
再來談談秦尚城立場。
多年來被為義父復仇的念頭佔據心緒,
同時將海島管理有方,
似乎對兒女情長、終身大事是毫無掛心,
全程事業腦在線。
面對花溶喬裝的妓女無意在他面前搔首弄姿,
他全程白眼。
見到花溶偷鑰匙,
他則是見獵心喜的邪笑,
看到花溶被抓包四處逃竄,
他也只是在觀眾席看好戲,
甚至踩著她上二樓。
花溶在當時,對於他只是個可以利用的路人棋子,
在看到她的容貌後,
他的表情,只是認可花溶的姿色是一般男人皆認同的美人胚子,
說是一見鍾情,我覺得不致於,
他當下順手拉了她上二樓,
確認已安全,就把她隨手丟至一旁,
也不管她是否撞痛了頭,
一股腦兒直衝著自己要抓的仇人。
甚至,在花溶喬裝成男人逃跑時,
他並沒有意識到眼前的男人,
就是幾分鐘前他曾順手救起來的女子,
甚至會因為被“撞胸”而驚訝原來眼前的“男人”其實是女兒身。
真正將兩個身份連結成同一人,
應該是當晚船上,花溶摔酒壺縱火,他上前抓住了她,
那個眼神,有種恍然大悟、了然於心。
在回到海盜後,一顆珍珠滑落,
回想起他一日和花溶相遇的所有細節,
勾起了他對她的興趣,
姣好的面容、嬌細的身材、柔順的舞姿、鬼靈精怪的聰明、正氣凜然的仗義,
他發掘到花溶藏於傾城之姿的女兒身裡不同於一般女子的倔強和剛毅。
花溶以卵擊石,妄想用火矩擊退一群海盜,
就算是玉石俱焚,仍要守住“俠義”初衷。
若是沒有打刧官銀一事,
兩人就只是萍水相逢不相識。
正因為兩人相互成為對方辦事的絆腳石,
不打不相識的歡喜冤家才有了交集火花。
那個小...小子愛惹禍。
這端禍事(還是潑往自身的禍水)後續還是到了海島篇再細細說明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一夜(愛麗絲三部曲系列-3)「恐怕我不能跟你聊蘇格拉底的事,我只能說說韓星的八卦。」女子趴在Jack的胸口喘著氣說。
Thumbnail
2024-06-08
一夜變天!黃金創近兩年最大跌幅,本輪牛市到尾聲了?從今年2月以來,國際金價就出現了加速上漲的行情,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裏,國際金價漲幅達到20%,形成了加速上漲的走勢。在此輪走勢中,金價雖然有所波動,但依然保持著前進的模式。
Thumbnail
2024-04-24
一夜之間震撼世界的 Ai 影片 - SORA讓你懷疑身處虛擬還是現實如果AI能夠生成高質感的影片,對影視業不啻一場革命。 無需龐大設備和龐大後製團隊,只需要指令,幾分鐘即能輕鬆完成。 這對影視業來說無疑是一場革命。
Thumbnail
一月報報,新年紅利用完?開跳空性之舞 / Week 6 上週回顧:意外讓美術書和ChatGPT成為行動教室,不過生日地過生日 / Week 5 |1/29(一)《發現被光照到的一切都很美の日》 起床後覺得精神很好,接著我們就出門散步,一路上維尼跟我分享這幾天學到的日文,然後我們就往歐客佬去。 寫完日記和每週一的週記文章後,我就來看看書,
Thumbnail
一夜之間就這樣 默默的奉上自己些許的祝福 祝你未來一切安好 在這個叉路口啟程 跟過去所有一切不堪說再見 也跟某個未來時空的你說再見 這個時刻 現在只有一個人能在我心中徘徊 依舊是我們在我之前 直到我在我們之前的時候 那表示我們也沈澱了彼此 謝謝 珍重 愛你 但 也記起愛自己一
2024-01-09
一夜驚喜,一頁歷史,一切謹慎大家好,驚心動魄的一個夜晚,全維繫一個人的金口,沒錯,辣個男人出現了! 大家不斷猜測最終升息幾碼,答案揭曉,是3碼(0.75%)。 會議重點整理: ▶️繼續高度密切注意通膨風險,並會迅速作出回應。 ▶️維持緊縮政策,直到有通膨降溫的跡象 ▶️7月將升息2碼或3碼 👉Tradeoff,以傷換傷
Thumbnail
一夜長大的瞬間,太慢的情緒傳輸。轉眼間,今年11月他離開就要滿十年了。 前些日子我在ig開放問答,問問大家什麼樣的瞬間讓自己一夜長大? 收到的回覆不少,其中最多的回應便是面對生離死別。讓我有很大的感慨,也想起了一些童年故事。 他是一個常常來我家作客的長輩,膝下無子,一直以來都把我當作是他的女兒。 我從小單親,在隔代家庭中長大,
Thumbnail
一夜千萬分享,內容行銷如何選中爆款主題?投注大把時間跟金錢,做內容行銷,拍Youtube、Podcast,成效卻不見成效起色? 做了很多嘗試,但內容行銷能不能爆紅,似乎還是只能靠運氣,沒有邏輯可推理? 身為一個自由工作者,我喜歡用最省力的方法,為客戶達成行銷上的需求,2020年在疫情的威脅下,各行各業萌生強烈危機意識,看見許多傳統賺錢的實
Thumbnail
2021-05-25
一夜長大的露營在紐西蘭那一年,讀國一的大兒子,參加學校的五天露營,心想這應該是一趟快樂的郊遊,沒想到五天露營結束回到家,讓我們都嚇一跳,我還記得很清楚,在夕陽餘暉中,我看到一個像藍波一樣的男人出現在我們眼前,這是什麼魔法?讓一個小孩子變大人,讓一張稚嫩的臉龐突然變得篤定沉穩,而且步伐充滿自信。
Thumbnail
2020-12-18
一頁占卜:想破頭的時候,不如就離開吧,反正,自然會有解套的。習慣往著目標衝,像隻猛獸,橫衝直撞,結果,找不到方向,又更加著急,如果,試著慢一點,允許自己停下來,會不會有不一樣的可能發生?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