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日常】觀後感:九川女子圖鑑之日常輕甜群像劇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一句話簡介
由一場秀女(?)選拔展開的日常清甜喜劇,女孩與少主們努力向上的故事(?)。
  • · 集數:4 0 集
-不負責任個人點評:
劇情架構: ❤❤❤❤❤
角色塑造: ❤❤❤❤
CP感: ❤❤❤❤❤
配樂: ❤❤❤

一、關於劇情
這部的劇情就如劇名一般,雖然也有朝堂鬥爭,但是還是一部整體氣氛很輕鬆的日常喜劇。 背景設定很有趣,天下有九個「川」,我覺得自己加三點更好理解,就是類似九州的概念,畢竟九州本來就是古中國的代稱,然後每個川都有自己的風俗民情(似乎在現實中都有對應的省分和地區),所以故事中每個人的設定都很立體,尤其是女子,在地風格都很強烈。
最開始的時候,李薇以為尹崢體弱多病是真的,又把尹崢考試日期誤以為太醫預估的死期,開始各種花式準備發喪,在桌曆上圈了死期(考試日)也就算了,連出殯哪天都算好,又是送菊花又是掛遺像,然後兩人的跨服對話竟然也還接得上,真是絕了,那段我真的笑瘋XDDDD。
說道這部裡最難得的,大概是男主無法違抗父母指定的姻緣,不得不娶個家世好的正妻時,你以為宅鬥要開始了,單純的女主等著被拿捏吧,殊不知那個正妻跟男主說我們來做個交易吧(搓手手),說要助他上位,還要幫他教老婆管家,這什麼天上掉餡餅的展開?!最後男主、契約正妻跟老婆都變成好麻吉,真是可喜可賀。我很喜歡元英郡主,元英要走的時候跟女主一樣捨不得啊啊啊啊,每次男女主角需要獨處的時候會自動禮讓,鬧矛盾還幫忙調解,太貼心了吧。
二、關於CP
這部的男女主叫我覺得選得很棒,白敬亭的角色設定和他本人有點類似,一臉斯文,看起來就是個文弱書生,但其實是個肌肉猛男,田曦薇人如其名,除了甜我無話可說,每次笑的時候梨渦超級搶眼。我很喜歡男女主角尹崢(白敬亭 飾)和李薇(田曦薇 飾)之間的火花,CP感十足啊!
除了男女主的「山」CP,還有尹岐X 上官婧、尹岸 X …..呃由董海棠代表、宋舞 X 宋武、尹峻 X安曦元。雖然說主線當然是男女主角,但在劇中也能看到其他組合相處狀況,每段關係都各有特色。
三、笑點擔當
不過說到裡面最好笑的大概就是三少主尹岸一家,他家裡除了正妻海棠之外,還有十六個沒名份的「節氣姑娘」,立志集滿二十四節氣。以一般宅鬥劇的情況來說,這絕對是會各種雞鳴狗盜、雞飛狗跳,但海棠與節氣少女組(什麼新型女團)團結一心,一起對丈夫陽奉陰違XDD。尹岸是個沒藥救的自戀男,前面還沒出場時,傳聞此人「劍眉星目、風流倜儻、玉樹臨風」,我跟李薇一樣期待,一出來我也跟李薇一樣無言以對,覺得這話肯定是這人自己傳出去的。他總是會對家裡的女子有諸多不合理的要求,像是身材要「宣紙腰」、鎖骨放銅錢(484在諷刺之前的各種身材挑戰),胖了就不給吃飯之類的,妻妾們敢怒不敢言,常常彼此用傳音入密抱怨和吐槽夫君,造就超多爆笑場面。
四、怨偶擔當
二少主尹嵩、趙芳如跟郝葭這組,大概是本劇唯一怨偶組合。這男的真的很爛,下藥讓正妻生不出來,又想利用人家娘家的資源,對妾家暴,又想利用人家的肚子生川主金孫。簡單說就是一個事業做不好、人品差、大男人又迷信的PUA男。雖然剛開始趙芳如給郝葭下馬威,對她印象不是很好,沒想到看到後面才驚覺,這部核心就是女人要團結,最後妻跟妾都一起離開渣男,還變成好朋友。
五、宮廷劇史上最弱反派角色
這部氣氛之所以能夠比較輕鬆,大概是因為裡面最壞人天花板就是渣男尹嵩了,因為沒什麼智商搞權謀,壞起來也不會造成大範圍損害,至少整部沒死人。壞人第二名大概是安曦元吧,每次都使心機害其他女角出狀況,大概是本劇裡唯一比較不善良的女生。除此之外,大部分的角色都很善良,也不太會造成別人困擾。
以上是我的分享,總之很推薦大家去看看,這部有甜有笑也有淚,笑是搞笑的笑,淚有時候也是笑出來的XD,沒有太多令人胃痛大喜大悲,和血流成河的勾心鬥角,我覺得很適合年尾追一下,看完可以輕鬆愉悅的迎接跨年XD。

此篇為文章搬運,撰於2022.12.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ucia_Ph
Lucia_Ph
我只是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什麼也不想帶走 : )_______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