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二十七)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翌日,酉時三刻,日落西斜。
碧冷泉端著飯菜來到書房前。
楚叔告訴他每日時辰一到都有人來提醒大小姐用膳,但大小姐總是說再一刻鐘,就這麼一再延遲,又是一整天沒吃東西。
他仍是按著同樣步法走進書房,機關未更動,想來龍姑娘當真不防備他。
他端著飯菜進去時,龍陽欣抬頭見到他眼中閃著光芒,「碧道長做的飯菜真是特別香,在門外我就聞到了。」
碧冷泉低頭忍不住微笑,「怕是龍姑娘餓得慌,才覺味美。」
「月瑜總管今日通報了十五處聯境消息,我猜想您大概又要通宿,所以多做了一道糕點,讓姑娘晚點做茶食。」
「真是勞煩道長了。」
「不勞煩,用完膳後,讓貧道謄寫消息通報可好,我今日整理救濟名單時仍有些需要確認之處。」
「當然好,碧道長可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那龍姑娘先用膳吧。」
見龍陽欣吃得差不多時,碧冷泉起身去燒水泡茶。
「碧道長昨日說有兩處危難與我有關,一處是港區另一處是何處?」
「是城中一座酒樓,門口有一屏風繁花若盛,車馬盈門。」
「聽來應是百花樓,道長到那裡可有見到什麼?」
「我午時趕過去,正巧見得龍公子提著藥包從樓中走出來,之後毫無事端,入樓中尋你亦遍尋不著,便知是掛算有誤,才趕往港區。」
龍陽欣點點頭,「百花樓裡戒備森嚴確實也出不了什麼事。」
「不過樓中有一人身著紅袍,相貌俊秀,一見著我就說,『龍大小姐不在這。』我雖疑惑他為何知我在尋你,可他所言坦坦,令人易信。只是我心神不安,仍是多尋了一刻。」
龍陽欣一頓,「那人是東島第一殺手桃花緣,東島上的大小消息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你去一趟竟然不巧被那煞星撞見,真是流年不利。」
碧冷泉執壺倒茶的手停頓,抬頭直望,「他是殺手?難道……」
「不錯,就是他收了委託要殺我父親。我與他本是舊故,如今這件事懸在心頭,我們大概是難再共飲一壺了。」
龍陽欣,「叔父們劫商貨、奪鑰匙,還要殺我父親,豺狼野心盡現,想來我也不必再顧及什麼情面,家族榮辱……」
「想請碧道長幫我一個忙,能否幫我卜一卦?」
碧冷泉放下茶壺,「龍姑娘欲知何事?」
「桃花緣何日要來……執行委託?」
碧冷泉抿唇,思索一會兒說,「我可替龍姑娘卜卦算答,只是卦算結果也可能有誤,龍姑娘斷不可盡信,多生煩憂。」
「我知道,我只是想先做些準備。」
「那明日我會出門為卜卦準備一些東西,待卦算出結果,再來告訴姑娘。」
「勞煩道長了。」
s2
-待續-

歡迎點拍手五下或點愛心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理想生活旅行團/書閣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