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hot at split of Croatia

shot at split of Croatia


臥床了三天,這次真的有點久。

今天傍晚過後開始恢復一點精神,

離開床榻後,終於開始有點食慾,

起床弄了點東西給自己吃,

接著又躺回床上休息,

突然很想跟人說話,

可是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就是突然想要聽點人的聲音。


然後,看一下時間,這時後台灣的大家都睡了。


而且,通常這種時候,我其實不知道要打給誰。

不管是否在同一個時區裡,我也不知道能打給誰。


然後,在安靜的看著窗外鳥群飛了一陣子後,

我把我的孤寂寫了下來。


2023/07/16 polish time 21:12 Emma

    155會員
    470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可以也不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083 莉貝亞的百年孤寂================================= 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房,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房,聰明獨立堅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30
    無法接受真實的自己,是我們孤寂的原因孤寂的成因,有一大部分不能排除社會環境和文化的影響,我們身處在社會中,社會影響我們,我們也共同建構社會。說到孤寂感,各國的孤寂感成因,都會因為文化因素而有所差異。 雖說孤寂有關的成因,有一定程度源自於天生基因,也就是遺傳的影響,但後天的不良社交經驗,像是長期孤立獨處、缺乏社會活動.....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8-10
    「我看到的『馬奎斯』,好像跟你們講的不太一樣!」系列:「百年孤寂」的部分這篇文章談論「百年孤寂」這部小說美中不足的地方,以及邦迪亞上校的形象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0-07-10
    我的經典書目是《百年孤寂》—影響我寫作風格最深的小說學生時期,因為它響亮的大名而抱著姑且一翻的心態,我在圖書館的架上抽出這書,沒想到一讀竟欲罷不能。那時,奇幻文學正炒得火熱,高中生的我,還不知何謂「魔幻寫實」。然而在往後的歲月中,不同的人生階段,讀《百年孤寂》都給我不一樣的領略。 馬奎斯獨特的文字魅力 作者以「魔幻寫實」的手法,巧妙地運用神話、象徵、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05-29
    我的咖啡時光「我不在家裡,就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這句流傳了數十年的經典名言,不只是膾炙人口的金句而已,而是許許多多的人,他們生活的真實寫照。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我的傳家書在天下文化企劃的「閱讀的力量―搶不走的競爭力」裡,要求每位受訪者推薦10本書,主題鎖定―我的傳家書,意思是要推薦年輕人,給下一代看的書。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p>釀影評|我想當一個好人——《銀翼殺手2049》裡孤寂又美麗的時間</p><p>情感是真的,記憶卻恐怕是假的,前一集的《銀翼殺手》就讓 Rachel 與 Deckard 不斷爭辯記憶的重要性,當你賴以為生的記憶,讓你活得如此燦爛,但如果只是複製於其他人的過往,那麼記憶還是真摯的嗎?</p>
    Thumbnail
    avatar
    大K
    2017-10-07
    我的鬼魅<p>你覺不覺得,在你總是把人認錯的時候,就代表你正在想念一個許久未見、甚至見不了的誰?</p>
    Thumbnail
    avatar
    追奇
    2017-09-23
    我的遺囑:生命美好,願精神價值長存<p>生命美好﹐在於精神﹐我的生命在終止之後﹐值得保留的﹐希望是這精神﹐肉體沒有保存的意義。在遺體的所有醫學用途完成之後﹐應以最不至影響環境的方式處理。</p>
    Thumbnail
    avatar
    吾爾開希
    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