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戲:【歌仔戲】繡花園戲劇團《南朝劉寄奴三部曲-伐南燕》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買票動機

今天依儒終於一睹明華園八團的分支團隊繡花園戲劇團的風采,此團團長一職於2003年已交棒給董如玲小姐。如玲團長為屏東恆春鎮人,高中至高雄三信家商就讀,跟我的大學母校高師大,距離非常相近。

對於來自於南部的歌仔戲團,我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再加上在南部之時,尚未觀賞過繡花園戲劇團所演出的作品。因此,今明兩天我都會前往大稻埕9樓觀賞繡花園戲劇團的演出,倘若對觀賞歌仔戲有興趣的朋友,今晚可以到兩廳院售票網買票,還有一些些票唷!

南朝劉寄奴何許人也?

本戲齣著重於魏晉南北朝「南朝紛亂」的朝代,南朝皇族主要出身於寒門、庶族,只要有機會握有兵權就會起貪念,想要取代上位者,所以局勢比起三分天下「三國」時代更加複雜、混亂。

南朝劉寄奴也就是南朝宋武帝劉裕,字德輿,小字寄奴。依儒已經脫離學生時代許久,所以趕緊跟柚子借閱歷史課本,研究一番,找尋歷史故事的基底。

功高震主

在劉寄奴篡奪東晉政權,建立劉宋之前,經歷一番血戰是必經的過程,他出身貧寒,草根性強,驍勇善戰。

野心、企圖心不在話下,原本為北府兵的麾下,北府兵創辦人是東晉謝玄,因他功高所以時常震主,行事高調、聰明絕頂。

因此讓頂頭上司既愛又恨,幾次欲將之拔官,但皆因劉寄奴軍事行動太高強,料事如神,故杯酒釋兵權未果,甚至不惜以美人「王淡真」誘惑之,劉寄奴雖真心愛著「王淡真」。

但是,王淡真後因家族因素,兩人情愫最終不了了之。

取自:繡花園戲劇團粉絲專頁

取自:繡花園戲劇團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訂閱依儒新創立悅讀說戲YT:

https://www.youtube.com/@qpmz1689

❤️無論您有無訂閱悅讀說戲頻道,這麼感人肺腑的好戲值得您按進去聆聽5分鐘左右,就能幫助我的頻道永續經營,這樣的善行,實在是一舉兩得。在此謝謝各位。😊

🌟本週訂閱人數目標:283人次以上(門檻1000人次)

🌟流覽量目前:500小時(門檻:3000小時)

依儒離門檻還有一大段距離,才能申請盈利,請大家幫幫我吧,謝謝。

❤️也歡迎追蹤訂閱李依儒自媒體:https://heylink.me/qpmz1689

12會員
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熱愛悅讀說戲的李依儒,此沙龍以推廣、分享、欣賞臺灣戲曲歌仔戲為主,輔以跟讀者們一起讀好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