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覺醒日記ep.7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創傷療癒的經驗,從我嘴巴裡吐出來的那幾個字,從我身體裡面挖掘出來,關於我心底深處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想要有個家」即便這麼簡單的事,也讓我重複的想要試圖用各個角度,來解釋她帶給我生命的意義。

昨晚、我跟閨蜜去夜唱,回家時已經凌晨五點多了😆閨蜜打電話來,說她到了家門口,但卻找不到鑰匙,她得重新走15分鐘的路程到停車場,回到公司拿鑰匙,今晚這個動作得發生四次(公司➡️家➡️公司➡️家😆)

我能做的,就是幫忙打電話到剛剛唱歌的地方,問看看是否撿到鑰匙。

沒帶鑰匙的戲碼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就是受災戶之一😆因為她會打來找我陪伴她渡過這個溫馨的時光。

真的很鬧欸!你要不要換成電子鎖啊?不然你又要再回家一遍。

每次都拒絕我的理由,不是房東會不會讓我換,就是我才不要花這個錢以及這又不是我的房子⋯等等。

我突然開始好奇,我收到的這些投射,究竟代表了什麼?真的只是字面上的意思嗎?

聯想到我曾說過的這句話「我想要有個家」

家究竟是什麼?一定要我買下的房子才能是家嗎?如果我死了,我買的房子何去何從?!?帶不走耶、我帶不走任何東西、包括我的身體。

我想告訴我自己,家並非是一個我買下的房子,或是裡面一定要有哪一位親友,而是我在哪裡,家就在哪。

為了「這不是我買的」犧牲了不論是沒帶鑰匙的交通時間,或失去的任何生活品質,我認為非常不值得。

或者是為了「未來的美好」犧牲了當下自己的生活品質,我必須say no

腦海不停浮現好多畫面,比如閨蜜老是沒帶鑰匙😆阿姨因為這個房子不是我買的,冰箱漏水也不換,床墊的彈簧壞了一年也照睡,為了一個「我女兒結婚之後要買房子,我才能擁有美好的生活」

不是的,真的不是!我可以跟你保證,你的信念就是在望梅止渴,你的意識正活在憧憬當中,甚至活在制約之中,這輩子在贖罪,永遠覺得自己不值得,你得要積德,做善事下輩子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生活?我相信信念創造實相,你確實會美夢成真,透過不停的吃苦,吃虧就是佔便宜,花5000塊請師兄祭解之類的,沒事誦個阿彌陀佛在釋放你心靈的罪惡感,來解釋甚至證明,為什麼你的生活很不如意。

活在當下,也許覺得很不現實,但未來不就是在每一個、當下一點一滴積累成為未來,過好每一個當下,你這一生的生命品質可以更好,當死亡到來你能夠帶著滿足離開,如果總是仰望未來執著過去,委屈現在的自己,仔細想想死的瞑目嗎?

你這一生活的多委屈,如果死了才發現天堂的名單沒有你,或者佛祖身邊根本不缺你,你這麼委屈豈不虧大了?再換個角度說,死不瞑目不就代表,你將帶著增加的業障去到下一世😆到底要玩多久?

你以為你不傷害別人,吃素,做個假面人,以為自己很慈悲,連蟑螂都不打就叫做修行,更高端一點的就逃到廟裡出家,就此逃避該面對的課題。

你以為存了很多錢,房子留給子孫就是你這一生的用途,下輩子可以得到福報?

我認為關於「業」就是你的委屈,你的不甘心,你的後悔,你的麻木,你的恨意,你得不到的,所有讓你死的那一刻感到不爽的都是業,感受是騙不了人的,你騙的了全世界,騙不了自己的靈魂。

將每一個當下活得快樂,生命品質很好,就是你該負起的最大責任。

活得滿足又快樂,完成你生命所有的課題,你怎麼可能有遺憾,來地球就是來爽的不是嗎?

課題不外乎親子關係,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比如上輩子殺過那個人,這輩子變成你的婆婆😆或者毒菇9賤?你如何面對,如何化解?就是你的作業。還是你要逃,再怎麼逃也逃不掉的你放心,下輩子還是追著你。

說這些並非想要嚇人或制約,畢竟我最愛自由😆我只是想表達,活在當下面對你自己,真正愛上你自己,找回你的力量,脫離受害者的身份。


    Yuki
    Yuki
    嗨!我是Yuki,我喜歡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價值關,更喜歡反叛社會不合時宜的各式制約😆崇尚身心靈健康、熱愛各種神秘學,人類圖,直覺,塔羅牌,身體創傷療癒,賽斯資料,夢境。我跟隨著我的心走,違反社會價值觀讓我很快樂😆我會繼續寫下我靈魂覺醒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