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骨灰如何安置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又來挑戰「老人家的傳說」,聽說骨灰很陰不能放家裡?好笑嗎?那你家的冰箱,不就不好說了?

我們家的兇貓Q比,因身體不舒服在2017年左右離世了,我跟妹妹們選擇了個別火化,還親自陪他去,火化完再帶他回家,一直收藏在衣櫃裡面到現在。

雖然長輩會有話說,但我們非常堅持自己的立場,這是我們的家人,為什麼不能放家裡,也許我們都需要時間放下。

關於很陰這件事,我們還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老話一句,心理有鬼哪裡都是鬼😆也從沒看過有人對廚餘很敬重或恐懼,將眼界再放大一點,包括人類對地球而言,都是廚餘總有一天會分解。

反而送去火化場的當天,才真的讓我很不舒服,接送Q比的車子帶我們一起去,上車的時候味道就怪怪的,一下車之後我超想吐,整個山都是那個味道,也許對我的潛意識來說,這是集體很強烈傷心的味道。

當天禮儀師有問我,需不需要拜他?我直覺說不用,因為我知道我們不需要任何儀式,證明我們的愛,或需要任何儀式來滿足我們的心靈。

何況我們對他的想念,只需要透過意念就可以送到他身邊,他想回家隨時可以回家,他回來我們也會知道(我跟小妹體質很敏感)

他離世的前一天,我正好找了溝通師來跟他做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溝通,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我生命中最正確的決定。

謝謝溝通師讓我們無憾,滿足Q比最後的願望,吃到久未品嚐到的西瓜,放心的躺在爸爸洗好衣服上,看過家裡每一個角落,還叫回正在台中唸書的大妹。

無憾才是我們心裡的豐盛

一直到今年我完全放下了,想著可以將Q比還給地球,畢竟他本人對這件褪下的衣服,完全無感隨便我們😆但妹妹抗議還不行,就繼續放唄。

雖然長輩會唸骨灰的事,但今年套話出來,其實Q比走了之後,他難過了好一陣子,覺得養寵物最怕遇到這個階段。

厚~阿爸真是刀子嘴豆腐心,超會隱藏情感的,當時我還以為他根本不在乎,真是誤會大了😆

話說回來,真的很推薦骨灰放家裡😆

如果義父義母以後走了,如果他們本人沒意見,我也要放家裡,等我要走之前,再請人幫我們三個都海葬😆


    Yuki
    Yuki
    嗨!我是Yuki,我喜歡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價值關,更喜歡反叛社會不合時宜的各式制約😆崇尚身心靈健康、熱愛各種神秘學,人類圖,直覺,塔羅牌,身體創傷療癒,賽斯資料,夢境。我跟隨著我的心走,違反社會價值觀讓我很快樂😆我會繼續寫下我靈魂覺醒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