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狗餵養的議題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養了三隻貓的我,自然而然會關注某些社團,而初衷是為了看到可愛的貓咪,但時間長了,也會發現某些人並不那麼愛動物,也不那麼歡迎我們與動物生活在一起。

土地原本就是萬物共有的,那些被我們掠奪土地的動物,棲息地連連縮減,以致於慢慢消失在這個世界,我相信人類的本性是善良的,在社會化的過程中被輸入了不同的軟體,這本就沒有對與錯。

確實有些餵養人的行為,我也覺得不太妥當,就像在家裡吃完飯,弄得一塌糊塗也不整理的人,會被家人炮轟是相同道路😆乾淨餵食是我滿贊成的作法,但有些愛心媽媽爸爸,他們也許年紀較大不太會用手機,所以不清楚有更妥善的作法,讓某些人誤解了,甚至將砲火延伸到每一位餵養人的身上。

但他們愛動物的心,是我非常肯定的,畢竟幻想中的流浪動物,就是這麼可憐。

我認為實際上,沒有誰叫做流浪動物,因為世界本就是萬物共有,這片土地就是他的家,覺得他們可憐,一方面抱持著,沒有人養風吹雨打很可憐,一方面是對人類佔領土地,帶著虧欠的心,試圖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在補償他們的所需,出發點方方面面都是愛。

我也很常聽到,愛他就帶回家養,說到底不就是氣度不夠,沒辦法忍受他眼前看不順眼的一切,容不下任何一個會污染環境的動物,包括自己。

追根究底就是活得不快樂,看什麼都不順眼,什麼東西都可以挑剔,想盡辦法要別人處理他眼前的阻礙,殊不知真正的阻礙,就在他的心裡面。

當你眼前出現的種種都是美好,看什麼都很美好。能包容自己的不完美,你才能真正成為那個美好。

到底該不該餵?想餵就餵呀!這是人的天性,就像為什麼阿公阿嬤都愛餵小孩😆滿足自己心裡面那份想要表達愛的渴望,餵食是最簡單又有感覺的事。小朋友吃的一塌糊塗再擦乾淨就好了,也沒記者對這件事起興趣,因為是本能,人人都有的,差別只是對象不同,有的人不愛小孩,有的人愛啊。動物也是一樣,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

不喜歡的也沒問題,也許是因為各種過去的經驗,阻礙了他與自然的連結,農作物被破壞,或者曾經踩到狗大便😆

就如同從小被霸凌的孩子,從此討厭與社會大眾接觸,起了防衛心,認為每一個人都會傷害他,從此封閉了自己。這些不喜歡動物,並且出言不慎的人,不過就是某些原因封閉了自己的心,而覺察出這一點,則是個人自己的作業,用攻擊來保衛自己的觀點,試圖找出個法條或案例,來證明自己是對的。

我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答案在你心裡,用盡一生尋找的答案,一直都在,物質世界的答案滿足不了你,因為那是別人的答案,不是你的。



    Yuki
    Yuki
    嗨!我是Yuki,我喜歡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價值關,更喜歡反叛社會不合時宜的各式制約😆崇尚身心靈健康、熱愛各種神秘學,人類圖,直覺,塔羅牌,身體創傷療癒,賽斯資料,夢境。我跟隨著我的心走,違反社會價值觀讓我很快樂😆我會繼續寫下我靈魂覺醒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