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來一場浮誇的《秘境探險》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秘境探險(Uncharted)》是一部2022年推出的美國動作冒險電影,由在漫威宇宙飾演「蜘蛛人」一角走紅的「Tom Holland(湯姆·霍蘭德)」,以及擁有許多膾炙人口作品的「Mark Wahlberg(馬克·華伯格)」兩人共同合作主演。究竟這兩位演員能夠擦出怎麼樣的火花?而這部《秘境探險》又是否能夠滿足觀眾的期待呢?

重點一:PS到底是遊戲商還是電影商?

電玩改編電影的案例像是續集越拍越爛的「惡靈古堡」系列?或是捧紅「Angelina Jolie(安潔莉娜·裘莉)」的「古墓奇兵」系列等等,《秘境探險》跟上述這些作品一樣,都是曾出現在Play Station平台上的遊戲,而後被相中改編成電影。所以我說PS該不會都是抱持著要拍電影的心態在做遊戲吧?

重點二:電玩迷請冷靜

電玩迷請不要看到宣傳海報就先砲火全開抨擊一番,我完全可以理解你們會覺得Tom Holland怎麼有辦法詮釋35歲的大叔,因為在該遊戲設定上主角「Nathan」就是一位中年男子。對此,電影真的是做了很大幅度的改動,因此,建議觀看時把它當作是「平行時空」且是「主角前傳」的觀點來看待這個故事,你絕對會釋懷許多。

重點三:主角太威還是配角太冗?

大部分的冒險動作電影,主角群幾乎都各司其職,相互合作以達到最終目的。但這部有點不對勁?因為主角「Nathan」不僅動作技能點滿,智力更是超群,基本上整部電影只要有主角一個人就可以解決所有謎團了。原本以為這是一部雙主角電影的我,看完只覺得Mark Wahlberg飾演的「Sullivan」實在有夠冗員......

重點四:冒險電影的公式

冒險電影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各種讓人看到目不暇給的機關設計,以及主角群如何在嚴峻的考驗下化險為夷的精彩劇情。這部《秘境探險》參考了許多過去經典冒險電影的元素,一些老梗以及狗血的劇情也確實運用的恰到好處。雖然時不時會出現像是《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或是《神鬼傳奇(The Mummy)》的既視感?不知道是好是壞呢?

重點五:現在都流行搞續集?

看完電影先別急著離開,電影後面還有精彩片尾可以欣賞,光憑這點就不難看出劇組對於推出續集的野望。雖然票房成績並不算是特別的亮眼,但相比某些一推出就評價慘淡的電玩改編電影來說,未來應該還是有機會再看到Tom Holland與Mark Wahlberg繼續攜手探索其他的傳說秘境。

以電玩改編電影來說,《秘境探險》可說是表現不俗。Tom Holland這次所演繹的Nathan,跟以往的蜘蛛人有著很大的差異,這邊也要恭喜Tom應該不會像「Daniel Radcliffe(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一樣被「哈利波特」這個角色纏身一輩子了吧?

如果用一句話做總結​,喜歡冒險動作類型電影的你,可千萬別錯過這部《秘境探險》囉!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