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譯|[DAZED 8月號] 夏賢尚〖超級樂隊〗第一季優勝隊伍Hoppipolla主唱,前途備受矚目的音樂創作人

kkkaja
發佈於專訪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期:2019.07.23
原文:DAZED http://www.dazedkorea.com/music/article/591/detail.do
中譯by kkkaja (轉載請註明出處)


少年與青年,理想和現象

夏賢尚是 〖超級樂隊〗第一季優勝隊伍Hoppipolla的主唱,前途備受矚目的音樂創作人。

不見毛孔的清澈皮膚上是高冷和疲倦來回游移的表情,他坐在我面前,對於前述提到的稱號仍覺得過於沈重的1998年出生的學生,他就是夏賢尚。訪談當日是距離〖超級樂隊〗最後一場競演正好一週前的7月5日。

raw-image

(第二段為編輯自述,故略。內容摘要:編輯如何開始收看超級樂隊,因而看到夏賢尚。)

感謝再感謝,能夠在最終競演一週前和夏賢尚見面。也覺得對他萬分的抱歉。「好累啊。真的蠻累的。想大約一整個禮拜什麼都不做。從今年初以來一直錄製著節目,很渴望能夠好好休息。很感謝訪談邀約,不過也想好好休息。」

他很老實。對於突然增加的熱烈關注能切實感受到,也覺得害怕。「有實際感受到。但也覺得有點害怕。突然一下子收到好多關心,會怕的感覺蠻明顯的。真的很高興人們關注我,同時也感到害怕。」問他如今剩下最終競演,有沒有想透過〖超級樂隊〗達成什麼?「其實沒有什麼明確目標。不是抱持想實現什麼的心態參加節目的。我喜歡的音樂主要是樂團音樂,就想著是不是也可以做這樣的音樂。以及也想展現自己。只是運氣很好而已。」

raw-image

他在第一輪競演擔當Frontman時期,和小提琴手辛禮讚一起,之後和大提琴手洪振豪一起贏了第三輪競演。對弦樂器特別有愛。「參加節目前就這樣了。我喜歡的音樂裡常常會融合弦樂,像Oasis、Damien Rice。所以想過如果有機會做音樂的話,要製作有納入弦樂的音樂。」在第三輪競演,遇到了可以說造就如今的他的Frontman I’ll。「那是在節目剛播出第一輪競演的時期,有點放下一切的狀態下,突然I’ll哥選了我,才贏的。原本一開始真的沒有想哭的,在節目錄個人訪談時,腦海中想起壓力大又辛苦的前幾輪,眼淚就停不住了。現在想來有點丟臉。(笑)」

___

夏賢尚是怎麼看待Hoppipolla的呢?「在報名〖超級樂隊〗時也曾寫過,想做 當音樂結束之時,有如看了一部電影的感覺 這樣的音樂。組成了能夠一起朝著這個方向的樂團,覺得很開心。」

___

小心翼翼地詢問他關於最終排名。獲得了斷然的回覆。「我已經獲得比原先預期更多的滿足。說實在現在很滿足了。超過滿足的程度。不想著獲得第一名或第二名為目標,而是只想著無論結果如何也要拼盡全力。」問他會如何看待〖超級樂隊〗的這段日子?「人生中還沒有像這樣長時間的做音樂。幾乎整週都將時間投注在音樂上,持續好幾個月。這些時間都會成為日後回憶。現在雖然辛苦,但以後回想起來,一定會是對我有很大意義的節目。」

raw-image

好像他現在有比較放鬆了,或許是對我比較敞開心房了,我問了很想問的問題。至今唱過的歌中,有哪首特別珍愛嗎?「我覺得還是第一輪的歌印象最深刻。因為是在還什麼都不清楚、作為Frontman時唱的歌。也因為不管在體力上、精神上都是狀態最好的時期。」此時攝影也告一段落了。穿第一套、第二套服裝時還顯得躊躇的他,從第三套服裝開始展現驚人的穩定且做得很好。夏賢尚從各方來看都是個理想的少年。


8會員
23內容數
致力將夏賢尚的人物專訪翻譯成中文,搜集各雜誌、畫報、自媒體等來源的個人訪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