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譯|[滾石韓國 2022.06] 彈吉他唱歌的那份快樂中,夏賢尚

kkkaja
發佈於專訪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期:2022.06.02

原文:滾石韓國 Rolling Stone Korea
https://rollingstone.co.kr/modules/catalogue/cg_view.html?cc=1010&no=1822
中譯by kkkaja (轉載請註明出處)


註:影片訪談的提問、內容跟網頁文字版不太一樣,推薦都看喔!( ⸝⸝•ᴗ•⸝⸝ )੭⁾⁾

raw-image

在思考音樂的本質非政治或經濟,而是所謂的快樂時,夏賢尚本次回歸帶來了《Living the moment of love》專輯,一張能夠感受音樂純粹快樂的珍貴作品。回顧夏賢尚的音樂,每次都直面音樂最初根源的快樂,將快樂帶給我們。如同太古之初,點燃火焰、圍繞著火跳舞的遠古祖先們感受的快樂,若自身沒有感到快樂,音樂是無法體現出來的。自嘲還沒有正規專輯,他創作的歌曲量,已經可比擬發行近十張專輯的中堅歌手*的歌曲數,他這近乎單純謙虛的表達。說到底,快樂是有跡可循的。

*中堅歌手:演藝成就卓越的歌手

《Living the moment of love》收錄了兩首歌,整體氛圍與夏賢尚的回憶相連。無論是關於音樂的回憶,還是對戀人的回憶,我們都能夠享受在往後數十年裡,看著這樣年輕、熱衷音樂創作的夏賢尚。

1. 你好,夏賢尚。很高興能透過滾石韓國的訪談跟你見面。開始正式訪問前,請簡單的自我介紹。

各位滾石韓國的訂閱者,大家好,我是歌手夏賢尚。很高興和大家見面。

raw-image

2. 在初夏浪漫的回歸了。第5張數位單曲《Living the moment of love》是什麼樣的專輯呢?

總共收錄了兩首歌。如同專輯名稱,是在說關於「活在愛的時刻」的內容。

3. 你在寫歌的時候,一般會藉著旅行獲得靈感。旅行帶給你的幫助是什麼?好奇夏賢尚的創作世界。

對我來說,創作時的無意識是非常重要的。將無意識進行轉換的是旅行。眼前的環境改變了,歌也好像能夠好好產出。

4. 有獨有的音樂方程式嗎?

我完全沒有任何固定流程(笑)。有些歌寫完,之後也想不起來當初怎麼寫出來的。

raw-image

5. 夏賢尚的黑膠唱片張張難求!有計劃再推出嗎?

今年有機會的話,會想要推出販售。

6. 你本人認為的入坑點是什麼?

我覺得可能是不讓人感到負擔吧。

7. 預計參演被稱作「六月的郊遊」的Seoul Park Music Festival音樂祭的新聞出來了。為了能夠盡情享受夏賢尚的音樂,你覺得要準備什麼樣的心情或物品?

音樂祭在室外,做好防曬,享受當下就可以了。

raw-image

8. 夏賢尚的音樂越聽越有魅力!你本人覺得作品中,最有意義、最喜歡的歌是哪首?原因是什麼?

每次都不一樣,最近又再次迷上木吉他,第1張EP的《Gone tonight》LIVE演出的話感覺會很有趣。

9. 請跟我們分享你第一次接觸到樂器時的心情和感受。

17歲第一次聽到Damien Rice《The Blower's Daughter》的瞬間就覺得要開始學吉他。我容易喜新厭舊,那時也怕會不會很快就膩了。還好到現在都很樂在其中。

10. 對你來說,音樂是什麼樣的存在?

好難的問題啊。好像沒有明確的答案。在舞台上唱歌時,可以感受到音樂帶給我最大的快樂;創作時,又感受到音樂好像帶給我最大的痛苦。

raw-image

11. 出道至今寫了40首自作曲,讓你持續創作的原動力是什麼?

世界上已經有很多音樂人,看著他們,我會覺得與其廢話,不如盡力一直做音樂。

12. 謝謝你花時間回答滾石韓國的訪問。透過訪談,能夠更了解作為Artist的夏賢尚。最後請簡單分享訪問的感想,以及結尾的問候!

繼去年(2021)12月發行EP《Calibrate》後,時隔5個月以單曲再次和大家見面。我目前還沒有正規專輯,接下來想要不讓自己後悔的盡力製作正規1輯。我會帶著更好的音樂再和大家見面。今天度過了很愉快的時間,謝謝!

數位單曲《Living the moment of love》封面

數位單曲《Living the moment of love》封面

收錄歌曲:

1. MAGIC

  1. 밤 산책 Night Walk

8會員
23內容數
致力將夏賢尚的人物專訪翻譯成中文,搜集各雜誌、畫報、自媒體等來源的個人訪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