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還記得五年級的某一天晚上,我正準備洗澡,突然手機響起,我的好朋友約我要不要上線一起玩「傳說」,我好高興,便爽快答應了。我拿著手機,一邊沖澡,一邊沉浸在遊戲世界裡。當時我並不知道,我即將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

我享受著洗SPA的舒適,不自覺地在遊戲中度過了一個小時。突然,媽媽怒氣沖沖地敲門,責罵我為什麼洗個澡花這麼久的時間,還讓水嘩啦嘩啦地一直流。她的聲音像極一頭咆哮的獅子,我嚇得連忙回答肚子痛大不出來,並告訴她我馬上會出來。但我也忍不住埋怨,她幹麻要大發雷霆,我只是想藉由沖澡紓壓一下,多洗一會兒又有什麼關係? 我無奈的擦乾身體走出浴室,將手機大力丟在床上,換上睡衣,坐在椅子上吹乾頭髮。我刻意拖延,直到半夜十二點才上床。然而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卻睡不著,心裡偷偷的計畫,或許等媽媽熟睡後,我可以再偷偷玩一下遊戲。總算,我聽到她發出鼾聲,我心裡竊笑,覺得時機到了!我悄悄地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決定專心地再拚一場。

隔天一早,我再次被媽媽的吼聲驚醒。她生氣的說再不起床,就要丟下我去上班。我嚇壞了,因為我知道我肯定又會遲到, 罰抄好幾課課文。我匆忙起床,後悔不已。我原本以為,說個小謊躲避不必要的責罵。但其實每一個小小的謊言都可能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不良影響,說謊不僅讓別人對我的信任扣分,我也會為此晚上睡不好。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常提醒自己不要騙媽媽,學會對自己誠實,在面對誘惑時堅守原則,發自內心不欺騙。 有句話說,誠實為上策。自己騙不了自己,我相信只有勇敢地面對自己的錯誤,才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誠實為快樂的基本

誠實為快樂的基本



    11會員
    19內容數
    最喜歡寫讓人感動 自信 或各方面的愛畫畫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