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田徑隊的故事 2. 前進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隔天 我六點起床 刷好牙 穿好衣服 吃個早餐 做好出門準備 走出家門 在外等我的就是第二場西區比賽 我媽和我坐著計程車 來到微暗的學校 有一群人向我打招呼 那就是我的田徑同學 接下來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過 我們和台北田徑場的距離也愈來愈靠近 終於 我們到了田徑場

裡面的人群鬧哄哄的 到處都是各學校的田徑隊休息區 而每間學校的同學看起來特別嚴肅 讓我不禁緊張了起來 鋪好休息的大墊子 就該好好練習 雖然昨天已經得過獎 但是絕不能大意 我的個性是容易得意洋洋 那就把昨天的功績歸零吧!我常常這樣告訴自己 畫畫也是如此 需要一點一滴的努力 而不是一點一滴的小看把它蒸發 對手有強有弱 並非無強 比你一直猜測對手弱 不如趁現在練習 我拿起變形鉛球 走向空曠處 過了一段時間 我看向時鐘 拿起水壺 和我的隊友一起走向檢入區

時間已到 檢入人員打開門 大聲喊 女生甲組鉛球可已入場了 簡入場裡非常涼 還有特別多張椅子 但是入場後我覺得我有點不安分 就像進入醫院一樣 感覺隨時都會輸得很慘 接下來 裁判帶著我們進入比賽場地 在棚子裡 找了一張椅子坐下 順便把水壺一起放在地上 等待裁判叫號 在等待期間我不斷練習 把鉛球推出去的瞬間 還能加持一把的動作 就是 推 的這個練習 因為我容易在推出去的時候 把手拿開 這樣是很容易推歪 甚至會推出線外 練習後 我握緊鉛球 一步步走向圓圈中心 微蹲 我手軸提高 我全神灌注 這些努力 我不會白費 下一秒 我往後退 轉個身 那一顆鉛球從我的手心上飛了出去 啪!這一聲落下 我猛然回頭 看到鉛球重重的落在離上面寫七的線不遠的地方 我才鬆一口氣 慢吞吞的走回椅子 東張西望的看著計分板

這時 我的教練和其他教練向我比了一個讚 我不知所措的傻笑了一下 但我趕緊回頭 不敢再多看一眼 深怕自己會產生「 我很厲害 別人都比不上我 」的想法 導致越丟越差 當所有選手都推過三輪後 裁判開始淘汰實力差的選手 那是最緊張的時刻 因為它會決定每個人繼續比賽的權利 每個人都屏息凝氣 專注地盯著眼前的裁判 [ 你們的最高紀錄低於上面寫六的線的選手 就可以離開了 ] 裁判高聲宣布 一半的人鬆了一口氣 但是.....話說得不要太早 裁判突然改句 [ 等一下!我搞錯了 是六點某某公尺的以下的人才要離開 ] 那時 有些人的頭卻開始低了下來 有些人驚訝到一臉錯愕 有些人則得意洋洋 有些人喘了口氣 大力的拍了拍胸 有些人的眼角甚是還滑落了些淚水 我淡定的看著那些空的座位 瞬間想起當時失敗的中正盃還有一些不好的回憶 忍不住抖了一下 接著 裁判開始叫號來編新的順序 OOO選手 , OOO選手.......... 叫了一堆人 卻遲遲沒有叫到我 校長開始急了 怎麼還叫到我們詠涵?裁判說放心一定會叫到 最後我排在從左邊數來倒數第二個 啊? 我不是推的不差 為甚麼排在倒數第二??? 我心裡不自覺地想了一下 排在越後面代表排名越高! 裁判解釋 他彷彿有心電感應 回答出我的問題 之後的比賽因為太陽突然升起 陽光邊的異常毒辣 也很刺眼 所以一直沒有推超過我比賽的最高成績 但是我已經擁有不錯的成績 當然 也不用擔心 可是也不能就醬放輕鬆 因為在下一站等我們的就是 市小運

比完後回到休息區後我就坐在地上休息 其他隊友就瘋狂問我比得怎樣 我就照常回答 第二名啊 我同學聽了都 哇! 的一聲 但是我就覺得其實也還好 就是爆發力而已呀~ 等到了頒獎時間念到了我的鳴子後 站在第二高的檯面頒獎 你知道那個被人重視的感覺是甚麼嗎? 那非常榮耀 每個人都搶著拍照 掛上獎牌 整個銀色的獎牌閃著銀色的光 拿著它 你會感覺有股力量灌滿你的身體 那個力量叫做自信 勇氣和殊榮 它會鼓勵你 下一次在贏得這個力量 前進一大步勇往直前 搬完獎後 我和另一個同學慢慢的走回休息區 也繼續因為那股力量而前進........


raw-image


    11會員
    19內容數
    最喜歡寫讓人感動 自信 或各方面的愛畫畫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