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田徑隊的故事 3.放棄還是勇敢面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 我和其他同學 坐在教練面前 專心的聽著教練的一言一語 他說到那個最後的一個比賽 那是個重大的比賽 市小運 是個高手在去的地方 從名字就知道 那個比賽難度特別高 但一進八名就可以去比全國賽 但是輸掉的機率高的不得了 當你是個西區比賽德銀銅牌的得主 大家都會看好你 但是輸了比賽還是會沒面子 所以回到家後 我努力的思考這個問題 如果面對下場很可能會輸的很慘 然後被教練責罵 如果放棄的話可以放下這件惱人的事 但是有可能會被說教 我猶豫不決 兩邊都有好壞 於是我去找我爸媽 拜託他們幫我傳賴給教練 面對我的請求 我爸媽只好打電話給教練 教練說明天會找我談談 我心裡一涼 教練話罵我嗎? 這句話在腦中浮現 雖然我心裡明白遇到困難要好好面對 但是真的遇到困難時 我真的做不出來 到了隔天 我慢吞吞的走到教室 放下背包 拿起聯絡簿 但我一直在注意門口 希望教練不要來找我 我超緊張 等了十分鐘 沒有動靜 我鬆了一口氣 以為是教練忘記了 所以轉頭慢慢做自己的事 那個…詠涵過來一下 我猛然回頭 嘴巴馬上自己開口 來了! 我告知導師一下就和老師走了出去 我心中一直在擔心如果老師罵我該怎麼辦辦?這時教練突然開口 聽說你媽媽昨天說不要比田徑賽了 教練的語氣十分溫和 沒有向平時這麼僵硬 我鎮定的點點頭 我說出了一個辦法 那..我要看我平常練的好不好在決定要不要去比賽 教練沒有回應 過了幾秒 老師突然說 聽著 我平常非常兇不是因為妳不好而是妳練鉛球的項目也有個五年級 他很調皮 所以以免家長跟我報怨懟六年級好但對五年級兇很奇怪 不得不裝兇 我聽了有一個誤會的感覺 教練也特別強調 我對那些行為怪怪的女生很好是因為他們比較需要 所以比較常跟他們搞笑 還有比賽接受挑戰的人不是我們 而是那些靠比賽升學的同學 他們等著挑戰我們 教練專心的說 我曾經也是這樣 妳的心情我能了解 我就是那個沒去比的人 我現在也很後悔 我當時為什麼沒去比 現在 我也不想讓妳也留下這樣的遺憾 我聽了後 難過的低下頭 眼淚也跟著流下來 教練苦笑著說 我好不容易幫妳請了公假 難道妳想回學校上課嗎?我被這句話逗得笑嘻嘻 就這樣 結束了談話 回教室後我決定勇敢面對 遇到決定未來的選擇 我選擇拼了 還沒去嘗試的機會 怎麼會有成功? 機會是得來不易的 不去試 等於是浪費機會 事情要勇敢嘗試 不要還沒試過就一口咬定自己一定輸 說不定你也是一個很厲害的人哦!



11會員
19內容數
最喜歡寫讓人感動 自信 或各方面的愛畫畫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