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界中醫食療師》作者:凡人阿嘟 2星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異界中醫食療師

作者:凡人阿嘟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魔法、空間、藥饍、日常向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不算好,不能說青澀幼稚,也不能說流暢華麗,就是錯字太多,也許是拼音選字的關係,錯字錯到影響閱讀感,讓人心情很糟糕。


小受的人設我覺得性格太軟,有求於別人的時候會撒嬌,看作者的安排是小受從家人這邊養成的習慣,而別人有求他時,小受就軟到好好好什麼都答應,像是對軒轅柔、火鳳、赫連靜……等等,明明是對方任性無理,仍是好吃好喝的供奉著,難道不應該是吃人嘴軟嗎?怎麼一個比一個的臉皮厚?或者是小受實力太差打不過不得不低頭,只是作者沒寫在明面上,可是我看的暗喻就是小受在巴結他們(是我想太多嗎?)。


小攻小受的感情我不是很看好,小攻有個竹馬竹馬,一直在追求小攻,可是小攻當對方是弟弟,我不知道那種我知道你在追求我但我當你是弟弟所以放任你繼續追求我而我繼續當你是弟弟的這種感覺是什麼?然後小攻和小受告白了,過明路了,竹馬對小受態度不好,小攻沒感覺;竹馬在追求小攻,小受說信任小攻,沒關係;我覺得信任是一回事,吃醋是一回事,不會吃醋這是愛嗎?喜歡的人被人針對不會生氣嗎?


劇情舖程還不錯,可以說是小受在異界的日常生活記錄,節奏是較緩慢的,講中醫、藥饍、美食,只是我覺得在講解中醫藥饍時,為什麼不用白話文?在異界仍然是什麼清熱解毒、生津止渴什麼的?古代識字的人不多,沒紙之前都要用刻的,竹簡重,字是寫越少越好,看看古文都是精簡再精簡,像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是啥意思?有了紙後,文字變繁了,也有了小說章回能夠讓普通人聽得懂,再回看中醫的傳承,仍是文字精簡難懂,沒人教還真得看不懂的說,作者怎麼就原文照搬,都不白話一點講給異界的人聽?順便讓讀者我也看得懂呢?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