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書之撩漢攻略》作者:公子於歌 4.5星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穿書之撩漢攻略

作者:公子於歌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先撩後肉、悶騷、甜中有虐

評分【滿分5顆星】:4.5顆星

心得:

小受穿到太監的小說裡,必須依照前面80章的劇情去維持人設,否則就會受到頭痛身體痛靈魂剝離的懲罰,於是就看著小受撩啊撩絕世大猛攻,好不容易憋到原書劇情80章節完,兩人又因為身分開始瞹眛、糾結、地下情等一系列劇情,肉少到根本沒有達到我的心理預期,好氣唷!所以我評分給予4.5顆星,不能給滿分。


人設方面,嚴老太總是埋怨二兒子【你看看你都找的什麼人】,其實我更想說【你看看你都生的什麼兒子】,人不是什麼壞人,就是父母對子女的關心,數落抱怨時心總會向著自己的兒女,錯都是別人的錯,這都是人之常情,就是話說得難聽了點,讓人喜歡不了。


攻受的人設我覺得蠻帶感的,兩人的設定是器大活好絕世猛攻和細腰圓臀極品騷受,話說我真想不出來男人的蜜桃臀是什麼樣子?!作者為了塑造絕世猛攻的角色來吸引讀者目光,在文中用大量的褒詞讚語來形容小攻,且為了劇情一直維持著大伯和弟媳這種瞹眛的身分,直到契約婚姻的拆穿。


也許小受在脫離劇情限制時就可以和嚴二少離婚,但我個人認為小攻為人過於古板正直,若小受沒有和小攻有所連繫的關係,後續兩人就會沒有交集,所以劇情裡的安排是仍維持假婚姻的關係,一是因為嚴二少的沒有擔當,二是小受能夠近水樓台的接觸小攻,看文中的小攻兩次面對赤身裸體的小受是不同的心態與感受就可以理解。


此文裡沒有反派,這是一件好事,但我有不喜歡的角色,那就是男配嚴松偉,本身是花花公子的人設,和小受有個契約婚姻,平時會有些肢體動作展現恩愛給家人看,明知道小受是同性戀,有些言詞和動作我覺得有點過頭算是性騷擾了,我不覺得那些是直男行為,在面對譚青青的感情時沒有肩膀是個渣,在面對大哥和小受的感情時,又表現出自私的一面,完全是長個子長年紀不長心志的媽寶。


原書裡祁良秦和嚴二少的契約婚姻其實對和小攻的感情發展是個阻礙,可是原身只想借著這個弟媳身分來靠近小攻,小受穿書來後受到劇情限制邊撩攻邊意淫邊自我矛盾,作者的文筆細膩,感情也寫得很細膩,文中描述了很多小受的過往和心中告白(有時有些嘮叨),作者一開始也說明了此文是走細膩寫實風,攻受感情是小火慢燉不間斷的撩撩撩,所以劇情都是在講述小受如何撩小攻,這也是本文的主要看點,直到中後期才將兩人感情到位,所以讀者要有心裡準備(憋得狠)。


小受是個路癡,迷路時使用導航的這幕場景,我也曾遇到和小受一樣的困境,前方XX公尺,右轉……前方XXX公尺,左轉……前方XX公尺,右轉……請右轉,請右轉,然後我就在一個區域裡一直右轉(昏),導航導到鬼打牆!!每次我和家人聊到迷路的事情,他們總會說什麼路什麼東西南北要記什麼路標之類的,我只能說他們不懂路癡的痛苦,記憶力是一回事,沒有方向感是一回事。還有,路癡不適合開車,文中有寫小受不會開車,這是一件正確的事。


全文有很多發人省思的話,其中有句話讓我感觸很深:【人為什麽總是抵抗不住自己的欲望,為什麽在欲望面前,人心變得如此脆弱。】,這個欲望,可以是色欲,可以是食欲,也可以是物欲、權欲,世間多少人為了欲而汲汲營營、不擇手段、飛蝶撲火,終至人心沉淪。


PS:主角們的名字取得真好也很有寓意,良禽擇木而棲,良秦、柏宗、松偉。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