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敗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註1:本故事是由他人所提供的。

註2:標題意思指「破壞」,描述一個童年被破壞的經歷。

【01】夢魘

家庭?我似乎從來沒有過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我的家庭不像是家庭,那是一場永遠醒不過來的惡夢,一切的根源來自於我的母親,在我小時候經常對我實施家暴,而父親因為忙於工作的緣故,我在家也得不到父愛,這個家庭沒有我的立足點,亦沒有安全感。

小時候母親都會倒一杯溫開水給我喝,但由於手太小了,經常打破杯子,接著就會一邊被我母親鞭打一邊撿拾地上的碎片,時不時還會割到手,我不懂為何正值發芽期的我需要遭受這樣的對待,我可是您親生的呀?憑什麼需要被恣意對待?

我同時也是目睹兒,親眼目睹我表哥被家暴的過程,這導致我內心又蒙上一層陰影,我害怕到哭,也很同理表哥的處境,尚還年幼的我不懂如何求救,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情的發生,甚至不理解同樣都是人,為何需要被這樣對待?我們做錯了什麼嗎?

我活在母親的期望之下,像個機器人毫無感情的日復一日重複著同樣的行為,每當成績出來時,我都很害怕少1分而被打,是的,母親希望我得到100分,她不希望我成績落後,就是因為這樣才導致我生病,在種種壓力之下,年幼的我得到了憂鬱症,開始出現幻覺幻聽,許多診斷就此出現,我的人生僅不到幾年就染上了黑白。

我的學校生活過得也很糟糕,我遭受了霸凌(性霸凌、排擠、肢體霸凌、言語霸凌),甚至被性侵過,毫無人性的遇到這些事情,不堪其辱的活到了現在,我的人生過得很累,自始至終都不明白為何要經歷這些事情,用一句話概述就是一言難盡。

【02】迷失

痛苦源自於我的思緒、周遭以及環境,這些因素加起來才造就了現今的我,活在一個不公平的世界裡,訴說著自己的不公不義,只是似乎沒有人聽得見我的心聲呢,站在天空之上我偶爾想著,「跳下去或許就結束了吧?」,只可惜現實不允許我這麼做,對我來說,一切盡是黑暗,沒有光亮透進來的內心,只有空殼的靈魂,飽受著撕裂的痛苦,盡享這一切的因果。

我很羨慕那些擁有美好童年的人,我的家庭與學校是一場碎裂的惡夢,得不到關愛的我,亦很難真正的去愛別人,請不要隨意批判我的經歷,那是一輩子旁人都無法體會的夢魘,遭受椎心之痛的我,感受不到任何一切的關愛,亦感受不到存在感。

我痛苦無比,漸漸的迷失在徬徨的道路中,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所到之處毫無亮光,臉上氾濫著淚水,佇立在原地享受雨水的滋潤,是為殘忍的救贖。嘩啦啦的雨浸溼了我的內心,卻始終沖滅不掉那些傷痛,無論過了多久,這些都會成為烙痕深深刻在我的心裡,永遠的埋藏在心裡。

「好希望,人生可以重來,生在一個有愛的家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