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死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註:標題意思指敗落而死,這裡表示逐漸走向死亡的心。

【01】破碎

凋落的心,如同秋天落下的樹葉般,逐漸走向枯萎,

試圖撿起散落的心,卻怎麼樣也無法拼湊起來,

我笑著拿起繩子,極其想追求死亡,可現實不允許我這麼做,

換來的仍只有謾罵與不理解的眼光。

【02】面具

是否能想像,當一個人極為痛苦時,若不再出現悲傷,而是「微笑」時,那一刻該顯得世界有多麼的微弱無助呢?

也許,你們說得都沒錯,我就是一個可悲之人,是一個不懂好好珍惜生命的人,當你們在指責我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真的病了,嘴角上揚的「微笑」,再也遮掩不住內心的奔騰喜悅,一切都是那麼的虛無,似乎只有我的心仍然在感受著痛苦,外在的痛苦已無法擋住我內心狂傲的情緒。

沒錯,那一刻我笑了,

取代悲傷的笑容,是一種永遠封閉內心的面具與枷鎖。

我不再哭泣,亦不再吵鬧、

我不再快樂,亦不再開心、

我不再悲傷,亦不再難過、

我不再說話,亦不再訴苦、

我不再有表情,亦不再有感受。

我的心在此時此刻,靜置下來,停留在原地,毫無生氣的等待著死亡的那一天。

我變了,我努力活出旁人眼裡所期待的「正常人」,心悄然的關上了門。

在那一刻,我察覺到自己無法再回頭,「微笑」的保護色使我漠然停滯了。

如果真的能結束痛苦的話,我想,我做的努力已經夠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