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1」初出茅蘆的櫃檯新人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2023年,晚上19:00,地點:臺北市

走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群,回想著剛剛下班前被客人打電話狂罵,有種人生厭世的感覺⋯⋯
還記得當初大學畢業時,對著未來有著無比的嚮往和期待,獲得自由的我不再受到學校的拘束,也不必天天過著要上早八的痛苦。

於是我開始瘋狂投履歷,希望可以找到一份正常且長久的工作,好好賺錢,享受自由的生活。

殊不知,這其實是另一種地獄生活的開啟⋯

就在履歷不知n遍石沈大海毫無消息後,朋友介紹了我一份目前正很缺人時間也蠻正常的工作,那就是飯店櫃檯人員。

沒有任何經驗的我,一直以為櫃檯人員就是接電話,打訂單,給客人房卡入住就結束了,回想起當時的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我就這樣帶著一顆期待懵懂的心情開始了第一天上班。

這是一家旅館,旅館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小巷子,四處蔓延著古老的氣息,很有老街的感覺,距離台北車站也有一定的距離,但館內非常安靜,也無任何煙味,播放著舒適的輕音樂,令人聽了感覺昏昏欲睡。

新報到的第一天,由一位看起來很斯文的女生帶我,她是館內唯一的主管。帶我四處熟悉館內的環境,制服也充滿著古色古香的氣息,至少目前為止一切都令人感到無比舒適且正規。

櫃檯也很小非常的簡陋,雖然小但很精緻,該有的設施都有,電腦也是筆電類型,下班後要收起來,錢櫃也要收起來,保密措施一切都做的很完善。

幾天工作下來,已開始漸漸上手,只是令人不解的是館內只能看到我和主管,偶爾來幾個pt人員上晚班,房務也只有一個。房間雖然很少,但我經常看到那個房務一個人掃完。

初出茅廬的我,還不知道,這大概就是社會裡俗稱的「壓榨」。

工作上手後的我開始感覺一切都很無聊,秉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情,一直保持著認真態度處理工作事項。

某一天早上七點,如往常般我正常開門上班,突然有一個男生衝了進來,告訴我他老闆飛機要起飛了,他老闆還在我們館內睡覺,無人接聽手機,希望我們聯繫他或讓他上樓叫他老闆。

身為初出社會小白的我,完全是懵的一逼,於是我趕緊撥打館內電話詢問我的主管如何處理。誰知,電話接起後,正當我跟主管說明事情到一半,客人等不及了衝上樓去。

緊張的我也直接前往主管辦公室,打開門一看,主管正在看著館內監視器,一邊吃著蛋餅⋯

主管馬上站了起來,告訴我,一起看著監視器吧⋯

於是,身為小白的我還真跟著主管一起看監視器,最後就看著那個客人拉了他所謂老闆一起辦理了退房,然後匆匆忙忙離開了。

主管看他們離開了,表示:這樣就沒事了。

這一天原本無比小白的我,突然感覺到不太尋常的心情以及怪異感⋯

我好像知道為什麼這裡那麼缺人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