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投資:我在股市中的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市投資的開始往往充滿希望與興奮,這種心情在2020年入股市時也同樣存在。當時,我對於投資股市抱有許多期待,希望能夠獲得良好的回報。然而,不久後我開始體驗到股市的震動,這引起了我內心的悲喜交雜。

隨著我更深入地參與股市,我開始注意到股價的波動性和市場的不確定性。每天的股票報價成了我關注的焦點,我時常感到擔心或沮喪,因為有時候股價下跌,我的投資也隨之受到影響。這些負面情緒讓我感到失望和困惑。

然而,股市上的震動並非全都帶來負面影響。有時候,我也能夠經歷到投資成功的喜悅,當某支股票的價值迅速上升時,我會感到非常興奮和滿足。這樣的時刻讓我相信自己的選股能力和投資策略的有效性,同時也增強了我的自信心。

在股市投資的旅程中,我學到了許多關於市場的知識和投資技巧。我明白了股市是一個充滿風險和機會的場所,而這些風險常常帶來不可預測的結果。然而,我也明白到持有長期投資觀念並制定明確的投資策略是成功的關鍵。

儘管股市上的震動讓我心情起伏不定,但我相信這是一個寶貴的經驗。這段旅程教會了我如何應對挫折和失敗,同時也培養了我堅持不懈的精神。無論是歡喜還是悲傷,這些情感都成為了我在股市中成長的一部分。

0會員
6內容數
奈米成長是一位對股市和投資很有興趣的人,喜歡研究各種投資策略和方法。主張長期投資、價值投資和分散投資。希望在這裡分享他的投資心得,幫助大家一起成長。他也會發表一些隨心所欲的文章,歡迎大家一起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