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寒月明-第225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無執境。

江月白對這個武陽君的全新武神訣境界無法提出任何看法,別說無執境本身,他連無相境的奧妙都沒有感悟完,更不要提原本就存在的,遙不可及的無我境。

“守其有者有據,持其無者無執,我執登臨無我之念,十餘年間難有分毫突破,某日忽而有所感應,放下執念,放下武神訣的修爲,放下過往修行的一切,彷彿讓自己重新回到了開始修行之前。”

“那一日,我重新開始靈力的修行,放開了自身的一切手段,任由靈力與血氣交融匯聚,數日之內,丹田之中靈臺現,靈玄出,破境登仙,九重天階現而復隱。”

“我放下了一切,反而得以超脫本身,無執境成之時,我已是一名貨真價實的神座。”

“武神訣的血氣與體內天地,神座的神域與天人合一,兩種修爲在體內完美融匯,方有我如今的戰力,先前你見我進入裁決司座的裁決神域,看似沒有展開屬於我自己的神域,實際上,我這小天地一經外放,就是我的崇武神域,只不過嚴格說來,它只能算是一半的神域,到底有些不倫不類。”

武陽君回頭看向江月白,嘴角笑意透着些許自嘲意味,道:“不過說到底,我沒能掌握真正的無我境,無執境的武神訣還是武神訣,終究是無法突破瓶頸時的權益之法,背離了原本的武神訣,實在有些對不起師父。”

江月白說道:“師兄,你已經很厲害了。”

武神訣作爲武聖傳承,絕非天地間其他功法可比,神國千萬年歷史之中,除了武聖本尊,武陽君是唯一一個超脫了無相境的武神訣修行者,而武聖留下傳承的方式一貫是那麼不負責任,在這前無古人經驗參詳,後來者尚未長成的局面中,面對武神訣修行的瓶頸,他憑藉自己的智慧與大膽的構想完成了武神訣的一次蛻變,從悖逆武神訣修行根基,行錯一步就足以導致走火入魔的歧路中生生走出屬於他的全新道路,運氣,實力,智慧……沒有任何一個名詞能夠完全概括他完成這項壯舉的根基。

由武陽君創造的無執境,未必不如武聖定下的無我境。

“對於無執境的感悟,你若有興趣,我可以悉數教授,但我想,你應該不會需要。”

江月白點頭同意這個觀點。

無執境的武神訣威力如何,武陽君已經將其展露無遺,兼修血氣與靈力,神座修爲無比紮實,先前在與烏江司座的戰鬥之中不落下風,絕對沒有因爲引入靈力就失去應有的威能,如果沿着這條路去走,他必然也能如當年的武陽君一般,很快成爲天下頂尖的真正強者。

這是一塊充滿誘惑力的肥肉,而江月白聞得到香味,卻不會真正下嘴。

武神訣的一大修行需求是禁絕靈力,不然在無相境中就會遭到隱患的反噬,無相境若成,則體內需無半分靈力,之後才能依照武陽君的法子,再度引入靈力修行,繼而走向無執境。

無執,終究不是無我。

江月白並非輕視武陽君的無執境,只是單純的認爲,他已經走上了無相境,便有責任讓無相境的武神訣蛻變到無我境,而“迷途知返”的無執境絕對不會適合他。

在不久之前憑藉自身手段禁絕一切靈力的他,不會願意讓先前的努力付諸東流。

換一個角度去說,這就是不撞南牆不回頭。

“按照師父的說法,無我境奧妙無窮,一經修成,世間一切都無法拘束我們半分,或許那樣的武神訣就是真正意義的聖人之法,不過,這是我永遠無法觸及到的了。”

武陽君的話語之中並無氣餒,以勉勵的目光看着江月白,道:“你在無相境中的感悟比我紮實,未來必有勘破無我的可能,我這個做師兄的沒做到的,就只能寄託在師弟你身上嘍。”

武陽君對他的期許並沒有半分虛假,倒讓江月白有些受寵若驚,繼而心中生出幾分暖意,這種同門師兄弟間的關懷,他還是第一次感受到。

“無我境啊……”

想到這個遙不可及的境界名稱,江月白心緒一時難以平靜。

進入北聖域以前,他曾受到過靈聖的指點,作爲與武聖同爲天地十七聖的聖人之一,她已向他展示出,聖人之法有相通之處這一情況,也因爲她有意無意的引導,自己才能在與那姓葉的傢伙的切磋交流中真正摸進無相境,節省了他不知需要多久的悟道時間,而或許在那時,無我境的些許奧妙也已被靈聖展露在他的眼前,只是他根本沒能捕捉到而已。

無論如何,無相境修到極致,明悟大道之後,便是無我之境,這是毋庸置疑的。

念及此處,江月白心中自然生出了些對未來修行方向的感應,武陽君雖只爲他展現了一部分自己的修行道路,本質上並沒有爲他提出任何建議,卻已令他有了醍醐灌頂之感,這已是武陽君對他最大的認可。

他儘可以繼續往自己認定的修行路上探索,無論無我還是無執,當他憑自己的意志摸索到武神訣第三境後,自不會辱沒武聖傳人之名。

……

江月白返回中聖域的旅程並不短,在與武陽君正式確認了師兄弟身份後,武陽君也開始在路上進行一些武神訣方面的修行點撥,既可以幫助恢復傷勢,又能令他在武神訣的無相境中錦上添花,武陽君聲名在外,回程之時又沒有隱藏行跡,各方勢力縱然察覺,也不敢輕易伸手打探,故而一路下來平安無事。

這些對於藏書閣中的少年文星耀來說,都是不可知的現狀。

文星耀的日子一向過的很簡單,讀書即是修行,修行即是讀書,被風華君下了嚴令,加上自己狀態不怎麼樣,這些時日中,他大部分時間都沉浸於藏書閣的藏書之中,一面陶冶情操,一面探尋解決自身隱患的可能,鮮少再去觀星窺探天機,就算偶爾再探,青梧學宮的大陣被風華君添了幾筆,足以讓星輝的昭示成爲一團漿糊。

年節之後,青梧學宮的學生們陸續返校,藏書閣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只是依舊保持着它的寧靜,也沒有人去打擾那似乎從來沒有離開過藏書閣的清秀少年,對文星耀來說,一切都沒有什麼變化。

他看他的書,他們做他們的功課,互不打擾,相安無事。

至於名義上的管理身份,學宮弟子聆聖賢之言,習聖人之法,大都不會做出借書不還,偷書逃遁之類的行徑,就算有那麼少許心裏頭不乾淨的傢伙在,那也是學宮教師該管的事,與他無關,至於外人借閱書籍,若沒有蓋印,青梧藏書無法離開學宮範圍,而印章就被他放在左近,借書時自行取用敲一下就成,如果對方不還,如何追還這些書,還是學宮教師該去操心的事。

不過這段日子,他過的還算安心。

觀星觀不出個所以然,但也不是完全看不出東西,至少他能夠確定,江月白的命很硬,還不至於死在半道上。

最大的問題,還是在他自己的身上。

他這顆自九天星盤中脫出的星辰隱於青梧,獨善己身,卻已不止一次向天星教展露自己的存在,九天星盤找上門來是遲早的事情。

他要保持自身的隱蔽,治癒體內先天帶來的傷勢,唯有從青梧學宮的藏書之中尋覓方法,只是推演出的十餘種方法無不需要外界珍稀藥物輔助,且憑他自己泡在藏書堆中的感悟,就算風華君不計較他給學宮賬目上添的那無數麻煩,也基本沒有完成的可能。

內觀體內,他能望見星海無垠,浩瀚之餘,卻有不知多少細微之處難以接續,彷彿一具粉雕玉琢的玉體被劃了無數道細小疤痕,透着難以掩飾的違和。

這是他先天的傷勢,是神器之遺轉世時留下的創傷。

憑此星海,他可日月觀博天象而在最小範圍內驚動天道,旁人似他這般窺探天機,沒有九天星盤這等神器傍身,就是天星教的教宗也得躺個幾年,正如這位老教宗現在的模樣一般。

可這終究是虛幻的,真正的那片星海在天穹之上,而幾乎比天地廣博的那片虛假星海,在那輪盤之中,與之相比,自己體內的星辰萬千,不過大漠中的一縷沙塵而已。

在目前的情況下,他敢出青梧學宮,絕對會被九天星盤盯上。不出青梧學宮,單純憑藉書中知識,則永遠不會有脫離這先天桎梏的可能。

風華君沒有給他有效意見,顯然,這是這位當世學術大家學識無法涉及的領域,畢竟神器分魂轉世的例子,天下應當就他一例,再找不到第二個去。

這一日,他也只能如往常一般繼續研讀典籍,順便展望展望未來,不過興許是難得的心情不暢帶來了噩運,不如意的事紛至沓來,先是腦中一片渾渾噩噩,後在這專心致志研讀的時間點,遭到了意料之外的打擾。

身爲藏書閣的管理者,文星耀也算經驗豐富,青梧學子們亦對他的存在習以爲常,這還是這幾年間第一次有人借書找他的。

一名女子立在近前,雙手捧着一本封皮泛黃的舊書,隨着文星耀目光自手中典籍移開,那頗具年代感的封面登時佔據了他的大半視線。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江上寒月明-第219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江上寒月明-第220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江上寒月明-第22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江上寒月明-第22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江上寒月明-第223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江上寒月明-第224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航海王》真人版 8/31 Netflix 即將上線第一季應該是把〈東海篇〉的故事都交代完、召集完初期五人,到登上顛倒山左右。不排除導演還沒找到適合演喬巴的演員。 最值得稱讚的是導演估計真的有真心在喜歡海賊王,選角已經盡力用心,各種名場面也都可以在預告片中看見,好多畫面都讓人懷念且真的覺得還原得還不錯。 一代青春是重溫還是悼念,兩天後見真章!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29
[首爾旅遊] 漢江上純白系咖啡廳 HEY 헤이 HEY헤이 這間今年5月才新開幕的漢江上的咖啡廳,就在盤浦漢江公園旁邊。就在The River 的一樓,這棟建築物就在漢江上唷! 介紹 一進門就被大片的落地窗吸引,一望出去就是漢江景,自然就想走到靠落地窗的座位,喝咖啡看著漢江就在眼前,也看著遠方的南山塔放空,超療癒。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安姨
2023-05-29
STAND BY 最終回 ~ 獻給即將上線的新人們的3個錦囊本文是待命篇最後一回合。 獻給即將上線服務的新人們。無論是待命還是一般航班前都適用,有看有保庇喔!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3-04-25
《整裝待發:即將上科技展的共學團》(111.11.09)❥ 關於科技 ❥ 科技___教育? ❥ lulu老師小結
Thumbnail
avatar
Shininglife
2022-11-11
2022 即將上漲的股票目前以月線來看!大盤為修正波的反彈格局!反彈目標17000站穩則多頭再起!反之則擴大修正!目標15000~ 做多總資金比例=建議50%以下 下周起!規劃大盤修正到16300可挑股票買!如跌破則需等站回16300才是買點!因目前是反彈波!周5本人已出脫大部分持股! 6/5周攻擊 買點
Thumbnail
avatar
一支竿釣波段
2022-06-05
原神:2.4將上線刻晴、凝光皮膚,刻晴是晚禮服 E 2.4將上線刻晴與凝光的皮膚,刻晴為5星,凝光的則是4星 根據之前的消息接合最近的新消息來看,凝光皮膚會是個藍色的旗袍,而且據說會比較清涼 獲取方式是參與2.4新活動【飛彩攜流年】可以得到凝光皮膚【紗中幽蘭】,還可以任選一璃月四星人物,也包括雲瑾和煙緋。這下大家都能拿到雲瑾了,米哈遊好耶!
Thumbnail
avatar
穿過流水
2021-12-20
2022即將上線的暗黑類手游盤點! E 各位玩家都知道暗黑類玩法的遊戲之所以好玩,在遊戲既有非常不錯的刷怪遊戲體驗,收集不同裝備的樂趣,還有探索全新玩法套路的新奇感。目前即將面世的暗黑類玩法遊戲還是蠻多的。今天就給各位玩家介紹下相關遊戲情況。 《暗黑破壞神:不朽》手遊測試上線,經典職業死靈回歸! 暗黑不朽手遊上線測試已經有一段時
Thumbnail
avatar
穿過流水
2021-12-17
全新生鮮肉品時尚品牌-吉各萊-JIKELAI-即將上線。COMING SOON..... 來吧!人客呀!全新品牌!    吉各萊-JIKELAI-    先為第一手的兄弟姐妹們預告一下!    水產部門提前開跑囉!    Cooming soon~~~~吉各萊    #吉各萊    FB粉絲專頁。IG粉絲追蹤。YT粉絲頻道  
Thumbnail
avatar
吉各萊-JiKeLai-
2021-11-14
福岡最美空姐即將上線!全因「這部位」愛上劉以豪!校花本人MARIKA醬外形神似綾瀨遙,身材高挑纖細,留著一頭飄逸長髮!讓人為之驚艷的是,她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原來很喜歡外國文化的她,覺得中文有一些詞語調很可愛,因為中國朋友的關係也開始學習中文!這次參加節目的原因,因為從小就喜歡國外事物,她也有著遠大抱負,「希望把日本的好讓全世界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娛樂FUNSTAR
2020-09-14
我們的錄音節目即將上線 我與說書人要來做錄音節目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