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呢喃》科技源於生活,生活啟發想像,想像始於懶性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啊!如果能這樣就好了,我常想著想著就笑了。


🤷🏻‍♀️:有沒有不用等紅綠燈又不用曬太陽又能快速到達目的地的交通方式啊?

👽:我們平常都走「空」路線上班,輕巧小型的漂浮小車,既快速又能自動迴避即將撞上的來車,是不是很棒呢!



🤷🏻‍♀️:有沒有不花時間不費力的洗澡方式,還能乾淨又香香呢?

👽:我們平常的洗澡間有各種模式可以選擇,都是自動操作模式完全不費力,每天都能做SPA按摩,最快速的模式大概是1分鐘就能讓你人「乾溼分離」,是不是很棒呢!



🤷🏻‍♀️:有沒有能快速入睡不失眠,又能保留夜晚的夢的方式呢?

👽:我們睡覺的枕頭是一種神奇的發明,它會散發一種微微的香氣,讓我們很好入睡,另外能偵測睡覺時的腦波,紀錄做夢當下的畫面並儲存,讓我們想看的時候能隨時讀取記憶,是不是很棒呢!



🤷🏻‍♀️:有沒有自動折衣服又智能歸納的機器啊?

👽:我們的衣櫃有一個空間是能直接把衣服丟進去,裡頭就會有小機器人把衣服折的很漂亮,還會自動分類歸納,讓我們一目了然,是不是很棒呢!



🤷🏻‍♀️:有沒有不努力就能達到成就?

👽:沒有。



排除一些必須自己努力的事,在腦細胞與體力都耗盡的狀態下,如果能有便利輔助生活的方式是不是很棒呢?我有時候會這樣想。

當我在等紅路燈時,看著大量的車潮,我就想著要是我能在空中騎車就好了,也能順便摸一摸雲的觸感?就這樣仰頭看著天空好一陣子。

當我很晚下班回到家後,想著等等還要洗澡就很阿雜,到底能不能一個彈指我連睡衣都穿好了?

當我明明很累又睡不著時,我想著到底哪隻羊才跟我有緣分呢?早上醒來感覺做了不少夢,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哀。

當我每次看到有很多衣服需要折時,都會想說要不要乾脆就從陽台丟下去呢?眼不見為淨。比起曬衣服我更討厭折衣服,因為我受不了亂折的衣服,唉~每次都搞死自己。

想著想著總會以這句話完結「唉~好麻煩喔,怎麼這麼麻煩。」


看著現今AI發展的狀態,我想有天應該能實現這些想像吧?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