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這件事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靈感多半來自於洗澡的時候,常常洗著洗因為一直想事情,就忘記我到底洗到哪個步驟了,頭髮是洗一次還兩次?洗潤髮乳了嗎?再來就是小解之際,不是嗯嗯唷,就是那短短的2-3分鐘,就會有個突發奇想,哈哈 ~ 我想先分享一下一個很搞笑的事。
那時候和前任分手後的一兩年某天,我小解完,馬桶裡竟然出現「字」,而且還出現前任名字的某個字,我整個傻眼,趕快去跟天使之友說,她也覺得很荒唐,我還想說我是什麼天選之人,還是出現什麼神跡了,一直都找不到答案。
直到某天,我才發現原來是我小褲褲上標示的字掉了,哈哈哈哈哈 ~ 真的超搞笑的,好了,我接下來要來認真討論「停車這件事」。

我家民宿前面三角錐

緣起是我媽轉述給我聽的,她說某天民宿招牌做好了要來施工,結果民宿前面停了一台車,聯繫警察局,警察說找不到人,於是只好延期施工。後來警察建議我們可以擺放三角錐,老媽才去買了三角錐,因為恆春落山風大,怕被吹到路中央,我們就放了輪胎。就這樣平和地度過了3-4年,直到之前被檢舉,就全撤了,我想說算了啦,如果沒客人就讓別人停沒關係,不過如果我在的時候,老爸教我可以把機車停在一個地方,避免正門口被停造成困擾,我也趕緊在門口的柱子上貼了「臨停請留下聯繫方式,可緊急連絡」。
結果,某日我們家的花園前面停了一台賓士,上面還有立院的出入停車證,應該是附近民宿的客人,也覺得無妨,退房應該就會開走了,只是沒想到一停就是停了快一天,真的是很無言,自此之後我就改成騎腳踏車上下班,因為機車就讓她守護民宿吧!

是我路霸嗎?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擺三角錐也不是禁止別人停,因為就遇過想停的人自己移動三角錐,也遇過停車的人把我們家前面弄的一蹋糊塗,好像是嘔吐物,我可是花費一番心力才回復原狀,還有遇過一堆遛狗或者是在這帶出入的狗兒們隨地大便,甚至有些主人就是把狗大便丟到我媽的花盆裡,很不想說果然是「鄉下」,可偏偏就是。
回恆春邁入第3年囉,三角錐片地都是哦,像我家那邊已經是小巷子,可兩邊都還是停滿車,明明是有車庫的人,不然就是一個家裡有兩台車,停不下去的就是到處停。最近我自己覺得比較誇張的是,路口有家人在辦喪事,棚子是直接搭道路中間,然後對面還停一台車,剩下的通道就是一台機車可以過的大小。垃圾車本來都是會從這個路口轉進來,現在就是變得我們這裡的居民要自己去找其他的垃圾車路線倒垃圾,我媽跟我說:「遇到這種事,大家都會比較體諒!」好吧,我思維仍然是法理情,而非情理法。
所以我是路霸嗎?或許是吧!

車是哪來的呢?

對面的白線我數過大概可以停8輛車,常常都是滿的,有居民、有租客、有民宿客人、有餐廳用餐的客人、接送補習班小孩的家長......等,這些人的車都是來來往往,不是那種一停就好似落地生根的,我都覺得情理之中。之前遇過比較傻眼的是有台沒有車牌的廢車,一停就是2個月以上,後來被檢舉終於移走了,不然我一定會聯想該不會是台棄屍的車吧!
老爸總會說為什麼政府不管制車輛,導致現在一堆車,停車亂象就層出不窮,以前我都不懂,現在親身經歷,加上也有再開車,我才漸漸的能體會。我們家我爸有一台車,我自己也有一台,不過我的車都乖乖地停在立體停車場,如果大家可以都跟我一樣,把車停在停車場會不會好一點呢?

雞生蛋,蛋生雞

剛剛的靈感就是台灣是因為車太多,才會導致一堆停車亂象嗎?還是沒有健全的停車管理規定,所以車子可以亂停呢?唉 ~ 好像有點不知所云。我想表達的是,如果管理是一致的,那麼我願意當個手法好公民,可是如果是有檢舉才處理,那公平嗎?我也知道這社會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公平」。
每次在鎮上出入,只要看到三角錐放在白線內,或甚至是沒有任何線的「馬路上」我就會又被重擊一次,甚至車子都是停在轉角的紅線上,出巷口的機車很可能會因為死角就跟直行機車對撞,說到這個,我之前車子從停車場出來,就是因為都停滿汽車,一台沒看路的機車就朝我撞過來,我確定她沒看路,因為她朝我飆來的時候再看左手邊。
在這裡真的是會看到很多很多奇葩的事,我盡可能地說服自己、催眠自己,這裡是「鄉下」,有一套生活模式,老爸老媽也常跟我說,這就是「社會」,嗯 ~ 好的,我只願自己不會成為那個我嗤之以鼻的人囉!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