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進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9-11  作者:白桃團子       

  月夜回到望君閣時,遠遠的就看到一輛馬車停在門口,一位小太監在和老闆娘講話,

老闆娘正抽出手帕抹眼淚,月夜知道那就是要來接她的馬車,幸好她今天去見皇帝時,有叫敏兒先幫她整理行李,隨後徑直走到老闆娘面前.

老闆娘:''月夜呀,聽說妳要進宮呀......我的小月長大了......嗚嗚嗚嗚"

月夜:"沒事,我有空會來看您的,謝謝您的養育之恩"月夜笑著對老闆娘說

老闆娘:"那妳照顧好自己啊,我會讓敏兒陪你一起去的"說完就讓月夜先上了馬車,自己先去請人幫月夜拿行李;一切準備妥當後,馬車慢慢離開望君閣,往皇宮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月夜看著窗外的風景沉思,突然,敏兒開口問了一句

敏兒:"月夜大人,昨天早上您救下的那位男子......是淵大人對不對?"

月夜:"嗯,敏兒妳真聰明"說完笑著看向敏兒

敏兒:"還有,月夜大人,您喜歡他對不對?"

月夜聽到敏兒這麼問,先是愣了愣,隨後面帶微笑的點了點頭


看到月夜點頭,敏兒不由得又擔心了起來,萬一月夜大人又遇到錯的人,怎麼辦?萬一上一世的悲劇又要再上演一次,月夜大人應該也傷不起了吧?

敏兒不願在看到上一世的慘劇,剛要開口,卻被月夜打斷了

月夜:"敏兒,我知道妳想說什麼"聽到月夜這麼說,敏兒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

 過了沒多久,馬車停了下來,皇宮就在她們面前

負責帶路的是一位宮女,她帶著月夜和敏兒去見皇帝

* * *

鈺明殿(皇帝的宮殿)


皇帝:"九千歲妳終於來了!"皇帝宋天和高興地對月夜說

月夜:"嗯,謝謝皇帝,請問我的寢殿在哪?"月夜問道

宋天和:"喔,差點忘了,妳的寢殿在太師府旁邊,朕命人給妳帶路"說完招呼一旁的宮女給月夜帶路

* * *

九千歲府前


因為兩個月一連發生的好幾命案就是月夜出的主意才破的,宋天和在百姓心目中更是如神祇一般的存在,但只有朝中大臣知道,皇上的主意是由一位老謀深算之人所想,畢竟這還是皇帝親口說的,大家都想見這個人一面

為了滿足眾愛卿的願望,皇帝好不容易把月夜這尊大佛請出來,九千歲府當然要豪華一點啊!這還是宋天和說的!

月夜:"......"我真服了這家夥的腦迴路,不過這九千歲府是真漂亮,前半部是富麗堂皇的府邸,后半部為幽深秀麗的古典園林,可花園種的不是別的花,而是曼珠沙華,俗稱彼岸花的不祥之花!

因為月夜有說過她喜歡彼岸花,所以宋天和就自作主張的種了滿滿紅到快發光的彼岸花.....

不過,她喜歡!


想著,月夜踩著輕快的腳步進到府裡,嘴角掛著一抹不意察覺的詭異微笑

我的復仇之路……才剛開始呢!呵呵呵,不知道她看到我有什麼反應呢?

(本章完)

[百里淵:"最好是,月夜明明是我請出來的!白桃妳偏心"]

[白桃:"知道啦!知道啦!下一章讓你抱你娘子行不?"]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